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6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辅导员的敲门声就在这个时候响起。
  “同学们不要担心!学校已经派了人在处理了!”
  辅导员嗓子喊到哑:“我们所有人都是安全的,不会有危险!请大家放心!”
  “你们的考试复习完了吗?明天的大一大二同学的英语考试,大三同学的通识实习,大四要交的报告和答辩,都完成了吗?”
  辅导员喊:“学校不接受任何理由的推延考试时间,所以你们是看热闹还是复习?挂科的人明年取消奖学金资格!”
  “好几千块呢,同学们想想清楚!”
  此话一出,学生们刚刚的恐慌荡然无存。
  考试逼近的危机立刻压下了对鬼魂的恐惧,原本还站在阳台上伸脖子想要看看大讲堂那边情况的学生们,都火速冲回寝室里,跳上椅子就掏出教材。
  缩在被窝里的同学也哆哆嗦嗦的从枕头下面掏出了复印资料,哽咽着开始背复习题。
  一时间,原本惊慌混乱的宿舍楼,顿时安静了下来,重新归于秩序。
  就连因为大讲堂的变故,而赶快从另一边赶过来,确保宿舍区安全的道长,见了这场面都叹为观止。
  “您很擅长这份工作。”
  跟在辅导员身边的道长感叹的称赞道:“要是换做我来,一个人绝对压不下这么大规模的情绪恐慌。”
  辅导员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我从毕业后就留校和这些学生们打交道了,了解他们的程度比了解我自己还深。”
  “不过。”她抿了抿唇,眼带担忧:“真的不会有事吗?”
  道长目光坚定:“贫道必定死于所有人之先。”
  “况且。”道长微笑,带着希望的光亮:“燕道友也在这里,贫道相信,一切必将转危为安。”
  乘云居士的亲传弟子,李道长的师侄,恶鬼入骨相,不世出的天资绝艳。
  他相信,燕道友会是大道之下的奇迹,算不尽的最后一卦。
  “燕?”
  辅导员喃喃着重复这个姓氏,勾起了久远的记忆。
  她记得,当年在滨大的宿舍里,也有一位与其他人截然不同的学生,就姓燕。
  好多年了啊……
  辅导员眼神恍惚,但再看向大讲堂方向的眼神,却不再像刚刚那样带着慌乱。
  道长坚定的姿态给了她安心感,她知道,就像她会保护在所有学生身前一样,也会有人保护在她前面,最勇敢坚定之人,以身筑人墙,守卫生命的安全。
  而大讲堂前面。
  当八字胡道长重新恢复意识时,他发现眼前的世界,已经变了模样。
  另一位道长撑着他的肩膀,让他不至于摔在地面上。
  他往下一看,就见地面上尸骸遍地,血海无边无际,死相狰狞的尸体堆积如山。
  血海之上,尸山几乎遮住了天空。
  堆积起来的死人眼睛瞪得老大,像是不甘心自己的死亡。
  而其中很多尸体,已经高度腐烂到辨认不出来原本的面目,甚至有些连皮肉都残缺不全,像是被野狗撕咬过一样狰狞。
  千百双死不瞑目的眼睛直直的看向八字胡道长,他刚一睁开眼睛就猝不及防遭此暴击,让他倒吸一口气,差点这口气没提起来又昏厥过去。
  “师兄!”
  身边的道长发现了他的清醒,急急道:“镇魂阵失效,棺材下面压着的所有鬼魂都逃出来了!”
  他本来想要施展法决将那些恶鬼扫荡出去,但是他还顾忌着其中仍旧有不少纯粹无罪孽的魂魄,害怕自己在驱散恶鬼的时候误伤了那些功德满身的英魂,于是两相犹豫之下,束手束脚。
  就在八字胡道长力竭昏迷的这几分钟内,整个埋在棺材大讲堂下面的镇魂阵已经彻底失效,鬼气将那些百年前的亡魂拉进了血海地狱之中,于是百年前尸骸堆积的场景重现,被鬼气蒙蔽了神智的鬼魂渐渐摇晃着,从血海中一具具起身。
  “宋道长呢?”八字胡道长一把拽住身边的道长,急急问道:“他一定有办法,他在哪里?”
  “宋道长在保护着图书馆的学生们,但是他比我们还要先一步进入滨大校园,即便是他,到现在力量也损耗得差不多了。”
  那道长神情急迫担忧。
  八字胡道长愣愣的松开了拽着对方道袍的手。
  “这是……大道让我等死于此处吗?”
  以身殉道,绝无可惧。
  但令他担忧的是,当他们身死之后,那些学生,还有滨海市的普通市民们,是否会得到安全的保障。
  这个问题同样也是宋一道长在担忧的。
  大讲堂的轰鸣声让他担忧不已,却要应付一波接一波冲上图书馆台阶的恶鬼,无法前往支应。
  他眉头紧皱,忧心的看向鬼气最为浓郁的那栋建筑物,不知道前去探查的那位道长解决得如何了。
  宋一道长寄希望于那位道长,但那位道长站在实验大楼门前,却只想苦笑。
  他在被告知此处是鬼气最浓郁之地时,就已经料想到此行不会太简单。
  但是他即便心有准备,却还是将此地想得太简单了。
  能够向整个校园源源不断输送大量鬼气的泉眼,又怎么会能够轻易被解决。
  道长深一脚浅一脚的从泥泞沼泽中踩过,身上的道袍破破烂烂,到处都是被撕裂开的口子,染着血污和碎肉。
  而新鲜的血液从衣袍之下渗出来,将原本深蓝色的道袍染得近乎于黑色,血腥气浓重。
  手臂被恶鬼枯骨划得伤口纵横,血液黏腻沾染了满手,让道长几乎握不住八卦剑的剑柄,几次差点脱手。
  他的神情恍惚,全是凭借着一股不能后退的信念,才咬牙走到了实验大楼门前。
  但是……他可能也就到这里了。
  道长踉跄一步,赶紧用手中的长剑拄在地上,才晃晃悠悠的支撑住了自己差点跌坐下去的身体。
  他一路走来,所遭遇的阻力是其他地方的成百上千倍。
  几乎每走一步,都要耗费他全部的力量,苦战许久,才在恶鬼中生生杀出了一条血路。
  但是,作为鬼气最初原点的实验大楼,远比门外道长刚刚走过的路更加难以通行。
  相当于门内是地狱,门外是人间。
  还活着的人,如何能够跨越生死,进入死亡的领域?
  那是被鬼气彻底遮蔽,一切术式手段失效,连天地都不会垂眼之地。
  道长恍惚着抬头,看向眼前的实验大楼,眼中有绝望闪过。
  难道,大道注定他止步于此吗?滨海市千万生命难道就要因此而陷入危险之中吗?
  就,没有奇迹的存在吗?
  天地不仁,可你的生机何在?
  道长心中无限悲凉,深秋的冷风钻进血肉模糊的胸膛,将他一颗心脏几乎冻得无法继续跳动。
  但是,就在道长悲愤诘问天地的下一刻,整栋实验大楼,忽然开始震动起来。
  一开始只是轻微的震动,但很快就像是地震一样,整栋楼都发出了可怕的“轰轰!”声,玻璃外立面裂纹蔓延,一声接一声清脆的“咔嚓!”声传来。
  道长疑惑的抬头,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然后,一点光亮,从大楼的最中央缓缓亮起。
  就像是瓦数最大的灯泡,被在全是玻璃的实验大楼里被人按下了开关。
  但很快,道长就发现这绝不是开了灯。
  那光芒丝丝缕缕的从每一道缝隙中透过来,就像是竭力将根茎伸进岩石缝隙的小草,生机盎然而顽强不肯放弃。
  就好像……那光芒,本身就是万千生命带着对未来的期望,共同点亮的辉光。
  光芒越来越亮,很快就从大楼里蔓延了出来,整个玻璃建筑都仿佛是一个巨大的电灯泡,将周围一整片天地的黑暗驱散。
  这种亮光吸引了校园内外所有人的注意。
  道长们不约而同的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转身看向实验大楼的方向,手中迅速起卦试图在鬼气中掐算。
  而刚刚被安抚下来的学生们,也察觉到了从窗户外面照进来的亮光,有人疑惑难道是外面开了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