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瞬息之间,黑暗涌动。
  然而那人的惨叫和血肉,都被吞噬殆尽。
  死一样的寂静在寝室中蔓延,两人身上明明穿着厚衣服,却还是觉得浸透骨髓的寒意慢慢穿透了衣服,蔓延了进来,冷得他们直打哆嗦。
  他们意识到——这已经不是简单的闹鬼,或是他们两个不走运撞到鬼了。
  恐怕,整个宿舍区都发生了异变。
  他们四周,遍布着危机。
  室友“嘶嘶”的抽了两口气,立刻放弃了刚才想要拉着健壮男生,一起从阳台上翻下去避开鬼的提议,果断转身冲向房门。
  健壮男生惊愕:“你干嘛?”
  “个瘪犊子的!活人还能被尿憋死?老子和那死玩意儿拼了!”
  室友毅然抄起旁边运动会时用过的巨大彩旗长杆,热血涌上心头,也顾不上嫌弃门锁上全是斑斑血迹,一把拉开了房门。
  就在门外那个因为跳楼而脑袋开花的鬼魂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室友已经气沉丹田,大喝一声后就哇呀呀的手持长杆捅了过去。
  然后下一秒,长杆从鬼魂胸口穿透了过去,杵在了走廊对面的墙壁上。
  鬼魂四分五裂的面目缓缓抬起,从胸口前的木杆,看向正对面紧贴着脸站着的室友。
  室友:“…………”
  哦豁。
  他勉强压下心中翻涌着的恶心感,面不改色的拉起旁边还处于懵逼中的健壮男生,夺门而逃。
  两人的身影迅速风一样的从门口刮过。
  鬼魂僵硬的转过脸,看向两人的背影,
  然后它踮起脚,毫不费力的将自己从长杆下取了下来,轻盈而迅速的飘向两人逃跑的方向。
  室友只觉得一股阴冷的气息迅速靠近他们的身后,冷得他头皮发麻。
  健壮男生本来还在懵逼中。
  但随着两人的疾速奔跑,他的视线从两侧的宿舍滑过,忽然发现遇到鬼的不仅是他们,还有宿舍楼里所有的宿舍。
  有的宿舍大门敞开,地砖上是淋漓的鲜血,但是却人去屋空,不知道那些人如今的情况。
  走廊的拐角处,两人刹车不及就正对上了角落阴影里的一道身影。
  那身影残破不全,身上穿着几十年前的衣服样式,面目僵硬青白。
  两人猝不及防对上这么一张脸,吓得心脏差点停跳。
  室友愣了愣神,然后果断拉着健壮男生加速跑过去,不让身后的东西有追上他们的可能。
  “我们往哪跑?”
  健壮男生看着沿途的情况,尤其是他眼睁睁的看到一个还算面熟的人从走廊尽头惨叫着跑过,却还是被后面追上来的鬼魂一手捅了心脏,新鲜的血液喷溅在雪白的墙壁上,那血液喷涌时的“噗呲!”一声,清晰得令他心中绝望。
  “就这样吧,我放弃了。”
  健壮男生面色灰败,脚下的速度慢了下来,自暴自弃:“跑有什么用?没有人能救我们,我们也没有能去的地方。”
  “与其跑得这么累,还不如找个地方安安静静等死。”
  说着,健壮男生就垂头丧气的要去摸手机:“让我死之前最后打一局游戏吧,孩子想要上王者。要是上不了王者,孩子死都不会甘心的。”
  室友被连带着慢慢停下了脚步。
  他表情愣愣的回头看向自己相处了四年的同学兼好友,不知道该如何劝说他。
  是啊,往哪里跑呢?
  室友感到一阵迷茫。
  如果给他一个目标,那就算咬着牙拼上命,他都愿意付出所有往那个清晰的方向努力。
  他从来都不怕吃苦,高中三年学到几乎猝死从倒数逆袭成市区状元考上滨大,他的人生字典里没有放弃和绝望的字眼。
  可是现在,他没有目标。
  明明路就在脚下,却不知道哪里是方向。
  可是……现在,哪里才是安全之地呢?
  室友环视四周,看到周围的宿舍要么死寂无声,要么房门大敞,血液浓重的铁锈味在走廊里浮动,楼上楼下都传来一声叠一声的惨叫声,在空旷的走廊里回荡,惶惶恐惧。
  而宿舍楼外,还能听到戛然而止的惨叫和呼救,还有幸存者撕心裂肺的高喊提醒,让大家不要离开宿舍楼,外面的地面不是地面,全是鬼,到处都是血。
  所有人,乱成一团。
  恐慌迅速蔓延。
  仿佛到处都是恶鬼的狩猎场,他们不过是被驱赶进猎场的兔子,瑟瑟发抖的等待着死亡的来临,用自己临死前的恐惧愉悦着狩猎者,是他们唯一仅剩的价值。
  室友回过头,与追赶来的狰狞鬼魂对上眼,却已经失去了挣扎的力气。
  他颓然站在原地,听着身边健壮男生念叨着早知道今天会死就该买哪个皮肤,买哪个碎片和英雄……
  下一秒,就在鬼魂离两人越来越近的时候,他们身边的寝室却忽然打开了门,伸出一双手准确的揪住他们的衣领,直接将他们扔进寝室里。
  然后“砰!”的一声,寝室落锁。
  健壮男生抬起视线,眨了眨眼,茫然的往前看去。
  室友和他对脸懵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怎么突然就跑到寝室里来了。
  “不是,我就想问问,你们是傻逼吗?”旁边的男生揉着自己的手腕,咬牙切齿的问两人:“眼瞅着有鬼往你们这边跑,你们想什么呢?活腻味了?”
  室友这才慢慢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这是被人救了。
  他环顾四周,发现四张床位下面的凳子上坐满了人,连地上都有人抱着膝盖颓然而坐,到处满当当的,像是这周围的人都聚集在了这一间寝室。
  室友:“……?”
  门外传来鬼魂“嗬嗬”的声音和砸门声,但是却只引起了门板的震动,并没能破门而入。
  “这是……”室友犹豫着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那男生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往门后面看去。
  室友顺着看去,就看到门上,竟然贴了一张朱砂黄符,上面绘制着玄妙奇异的图案,此时那一道道纹路,竟然散发着明亮的红光,牢牢的震住了门板。
  室友懵了。
  他觉得自己的世界观,从刚才险些被脑袋都开了花的死人闯进寝室杀死,到现在眼睁睁的看着一张纸发光,一路上坍塌得都差不多了。
  健壮男生颤巍巍询问:“那什么,这是在电影里的那种道士用的黄符吗?真,真有啊?”
  那男生被逗笑了:“屋子外面全是鬼,你竟然问我黄符是不是真的?”
  健壮男生不好意思:“脑子吓傻了,一时没反应过来。”
  那男生很快就说明了自己这边的情况。
  他本来在寝室学习,忽然听到外面有人跳楼了的惨叫声,然后才意识到寝室外面有鬼。
  正纳闷为什么那些鬼没有进他的寝室攻击他,他就忽然扫到了贴在门上的黄符。
  这是之前他帮了某个人的忙,那个人说“不结因果”,所以将黄符当做回礼赠给了他,他也没在意,回寝室的时候觉得黄符画得还挺好看的,细细看着还有种民俗古老的美,就随手贴在了门上,当做装饰品。
  结果没想到,今天竟然在这种时刻派上了用场。
  因为有黄符在,那些鬼就不会冲进来,所以他就一口气将周围寝室的人全带进了自己的寝室避难。
  他刚才也是听到了熟悉的游戏启动前奏音乐,才意识到外面有人,所以赶快开门把这两只呆头鹅拉了进来。
  室友:……是我,呆头鹅本鹅。
  他的视线默默挪向身边的健壮男生。
  健壮男生默默低头看游戏。
  ……感情还是游戏救了他们一命。
  这叫什么?人逢绝望,必定生出希望?
  室友很快抓住了重点:“你说是有人给你的黄符?谁?他还在学校里吗?”
  室友心中惶惶无底,只凭一张黄符治标不治本,还是能够找到那个画符的人,才能从根本上让他安心。
  那男生也不藏私,爽快道:“就在咱们宿舍楼里,金融学院一年级的,叫燕时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