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9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每个人的背包都鼓鼓的,像是负重几十公斤。
  就连官方负责人都背着沉重的背包。
  旁边人担心他,主动询问要不要帮他分担一点重量。
  毕竟这次进山的人足有几十号人,其实也并不需要负责人一同背这些。
  负责人却笑着拒绝了对方的好意。
  “放心吧,我还没那么脆。”
  官方负责人笑呵呵的摆了摆手,示意大家赶紧上路:“早点到长寿村,节目组的人就能早点脱险,我们别浪费时间了。”
  旁边的人回应了,却越看负责人越觉得奇怪。
  他怎么觉得……负责人有种急切感呢?
  但他很快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
  在想什么呢,负责人肯定是担忧节目组的人,当然会急迫想要进山了。
  不过,进山的地势险恶,在一片漆黑之下条件更为恶劣,辨不清较远处的情况,而常规的探路方法又都因为附近混乱的磁场而失效,所以无论是救援队还是道长们,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警惕。
  节目组能够顺利进山,是因为有熟悉山势的向导带路。
  但他们可没有。
  毕竟偏南地区官方已经忙到脚不沾地,自然也没有精力,再去关注帮救援队再重新找向导这样的细节。
  偏南地区官方没想到第一次旅游合作就搞成了现在这副模样,一时间也惊愕万分,不知道为何只要去考察过再回来的人就赞不绝口的长寿村,怎么就和几十年前惨烈的南溟山扯上关系了。
  不过,因为官方负责人之前与他们的联络,他们也在排查那些宣称要定居在长寿村的人们的行踪。
  无论是监控,所有芯片的使用痕迹,出山必经之地村落的走访……
  他们反应迅速,立刻开始调查。
  结果却令他们错愕。
  ——在长寿村老人们口中,那些因为受不了山中苦寒所以离开的人们,其实一次都没有出过山。
  不仅如此,他们还发现,那些定居者,都像是按照一个既定的规律在行事。
  先是进山,然后在三到九个月之间,在每年的四个节气前后,他们会出山,开心的告诉身边所有人,自己要进入长寿村定居,并且处理山外所有的琐事。
  然后,他们会重新进山。
  从此再无音讯。
  不过,从调取的监控视频截图,或者定居者本人的自拍、采访画面中,偏南地区官方发现一件事。
  这些人在出山之后,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令人见了就心情很好,由衷的觉得他们是真的找到了幸福。
  但是,如果通过软件进行对比的话就会发现,他们脸上的笑容,连每一个弧度都相同,措辞也完全一致。
  像是从一个模子里造出来的一样。
  全部流程,都精准相似到每一个最细微的细节。
  一旦心里有了疑惑,怀疑的种子生根发芽,原本在放松警惕时所被忽略掉的事情,就再无所遁形。
  偏南地区越是往下查,就越是心惊。
  他们给官方负责人回了消息,表示他们严重怀疑,在山里藏着一个邪教组织,而那些定居者,就是因为被他们洗脑了之后,才会做出这样的行为。
  不过,偏南地区还是有所疑惑。
  因为那些定居者中,不乏有亲人朋友前来寻找他们。
  但是亲朋无论如何寻找,都一直在山外打转,连进山的入口都找不到,更别提再与那些人见面了。
  虽然当时也因此而让网络上的很多人感慨,长寿村是名副其实的桃花源,没有缘分的人竟然连进山走做不到。
  但如今再看,却分外诡异。
  虽然知道南溟山附近磁场混乱,但偏南地区还是想不通,为何每次都如此精准的巧合,让所有想要进山寻找所关心之人的亲朋们,统统无功而返。
  就好像是……有什么力量,在阻隔着他们相见。
  接到偏南地区官方打过来的电话后,负责人一时无言。
  他站在将要进山的路上,仰起头看向没有星星的漆黑夜空,只觉得喉咙酸涩,眼眶发热。
  负责人很清楚,在这些人中,很多都是重病难愈,受困于经济和家庭,而不得不放弃治疗的人。
  他们拿不出几十万上百万的治疗费用,也不想因为照顾自己而耗费尽家人的时间精力,甚至是爱。
  久病床前无孝子,换做家人也一样。
  他们不想让本来和睦的家庭,因为自己而变得整日争论不休,最后四分五裂。
  看着家中还年轻的妻儿,和已经衰老的父母,他们最后咬牙做下了决定。
  ——去长寿村,博最后一线生机。
  或许网络上的传言是真的,他们真的能够因为长寿村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水土,而得到治愈。
  那样的话,他们就可以健康的回归家庭,和家人们继续开心生活。
  就算是假的也没有关系。
  如果长寿村治不好他们,那就让他们死在深山里的长寿村……死在家人的视线之外。
  这样,家人们也不会太担心。
  那些人怀着这样的想法进入长寿村,他们的家属还以为他们会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健康生活。
  可是,那些心怀着盼望和思念的家人们不知道,他们心心念念、以为活得开心的人……
  再也不会回来了。
  恐怕,他们已经死了。
  负责人眨了眨眼睛,话还没说出口,一行热泪就先淌了下来。
  周围听到电话里声音的人,也同样沉默。
  没有人嘲笑负责人的眼泪。
  换位思考,他们深爱着的、以为还活着的家人,却早已经死在深山之中。
  光是想想,就已经令他们心痛难忍,又如何会笑话负责人一时无法克制的感性。
  “嗯……可能是南溟山的磁场太特殊了吧,毕竟之前连考察队都没能找到地方。”
  负责人吸了吸鼻子,但声音里依旧带着压制不住的鼻音:“至于你们说的情况,确实有这个可能,我们进山后会注意的。辛苦你们了,谢谢。”
  毕竟这件事已经进入了特殊事件范畴,所以,即便负责人知道对方猜测的情况并不正确,却也没有挑破,只是顺水推舟的应了下来。
  挂断电话后,众人良久无言。
  王道长重重的叹息了一声。
  可怜无定河边骨啊……①
  几十年前南溟山尸骸浮江,足有数百上千具之多。
  而节目的直播里,又屡次出现了腐尸。
  这些尸体,恐怕就是那些定居者。
  一边是欢欢喜喜的等待和期盼,另一边,却已经沉尸江底,冰冷不见天日的腐朽。
  所有人的心里都不好受。
  有几个有家室的救援队员,光是想想失踪的人要是他们的家人,就已经难受到哽咽。
  不过,官方负责人最先振作起来。
  几乎是眨眼之间,他原本通红的眼睛就已经收回去了眼泪,面容上的悲伤也被尽数收敛,剩下的只有笑容。
  “走吧,逝者已逝,过去的事情我们改变不了。但是。”
  负责人眼神坚定:“节目组的人还在,他们还活着。我们要快一点过去,这样才不会重蹈民宿区的悲剧,在危险发生之前,将他们救回来。”
  众人也都被官方负责人说得连连点头,强制让自己振作起来,向上背了背沉重的背包,开始向老板娘指给他们的进山的路线进发。
  不过,即便做足了心理准备,在踏进山中之后,他们还是发现,情况远比他们设想的要复杂得多。
  ——山中的河水,涨了。
  今夜无星无月,天幕一片漆黑。
  在民宿区时,尚且能够借助周边的光亮看清地形。
  但是,进入山中之后,他们就像是进到了一个密闭的漆黑盒子里,伸手不见五指,即便有强光手电筒照亮,但依旧无法准确的对如此复杂艰险的地势进行判断。
  而且最令众人担忧的是,河水涨得凶猛,将很多原本能够通行的土地都淹没过去,让他们不得不放弃好走的路,转而绕路去更加艰险的地方通行。
  野外和深山的夜晚,再加上磁场混乱,常规手段失效,即便是经验最丰富的野外生存专家,都不敢轻易行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