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9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王道长百思不得其解。
  就在这时,那人却微微偏过头来,向两人所站立之地看来。
  男人墨色的长发从肩膀滑落,鬓边几道玄妙黑纹轻轻浮动,像是有生命力。
  他一袭黑衣上绣着精致洒脱的乾坤山河暗纹,所站立之处投下的影子是最深的黑暗,在他脚下,就踩着万丈深渊,有无数鬼怪在那片黑暗中浮现又消失,嘶吼着狰狞着想要向外攀爬,却畏惧于男人的威严而再次坠落深渊。
  男人的面容冷峻,眉眼锋利如刀,不怒自威的气场席卷整个院落,就连光线都瞬间黑了下来,如夜幕将临。
  两位道长被男人看过来的目光惊骇僵硬在原地。
  但随即,却是王道长率先反应了过来。
  他眨了眨眼,惊讶的辨认出了男人的身份,失声喊道:“燕师弟他爱人?!”
  在提到燕时洵的瞬间,男人本来威严沉重的气场,忽然间就慢慢缓和了下来。
  邺澧掀了掀鸦羽般的纤长眼睫,沉沉无光的狭长眼眸中倒映出两人的身影,也认出了他们是海云观的道士,与燕时洵交好。
  他还记得出声这位道士姓王,是个很不错的人。
  尤其是,王道士很支持他和时洵的婚约,还多次在其他人面前宣扬他的时洵爱人身份。
  邺澧眨了下眼眸,看过去的眼神带上了光亮。
  在他脚下踩着的沉沉黑影,也悄无声息的退去,深渊和厉鬼全部消失,只剩下再正常不过的影子。
  “弟媳?你怎么一个人在这?燕师弟呢,他没什么事吧,我怎么没看到他?”
  王道长在认出邺澧之后,原本的紧张和紧绷忽然就松懈下来了。
  就像是他信任着燕时洵一样,与燕时洵结婚的人,当然也在他的信任白名单上。
  都是一家人嘛!怎么能怀疑弟媳呢?
  况且燕师弟现在不在眼前,说不定弟媳会觉得不自在呢?这样当然就要更加关心和主动拉近和弟媳的关系才行,让弟媳感受到一家人的温暖。
  要是弟媳有什么需要,不就更应该自己来帮忙了吗?
  王道长这么想着,先是松了口气,随后在发现燕时洵似乎并不在院落中时,又关切的向邺澧询问着。
  马道长连头都不敢转,只能动了动眼珠,用惊恐疑惑的目光瞥向身边的王道长,纳闷这人是真的感受不到院子里沉重阴森的鬼气吗?还是忘了刚刚无火自燃的所有黄符?
  虽然他也隐约认出来了这人就是燕时洵的爱人,但他更加怀疑是不是邪祟化作了燕时洵爱人的模样来欺骗他们。
  要不然这些鬼气怎么解释?
  不过显然,王道长并没有接受到来自马道长的惊恐提示,依旧一副亲近的模样往邺澧旁边走。
  邺澧定定的看着王道长,确认了这人确实是在真切的关心着时洵,是时洵家人一般的存在。
  他的唇角努力勾了勾,似乎是想让自己看起来温和一点。
  但燕时洵不在身边,他的尝试最后还是失败了。
  想到燕时洵,邺澧的眸光暗了下来,苍白的薄唇抿了抿,压制着自己的愤怒,不让自己吓到两个道士。
  “时洵他。”
  邺澧开口时,声音喑哑粗粝,即便压抑着怒火,却依旧带着冰冷的愤怒:“他消失了。”
  “什么意思!”
  王道长心中一惊,赶紧追问。
  在面对着燕时洵信任的海云观之人时,邺澧也没有隐瞒,言简意赅的说明了情况。
  燕时洵和张无病去了第三进院子关闭光碟机,其他人都在各个房间里参观皮影,邺澧则被燕时洵留下来,在第一进院子里看护着所有人的安全。
  但是,邺澧在燕时洵离开后,等待了几分钟后,却忽然发觉到了不对劲。
  ——燕时洵的气息,消失了。
  不仅如此,就连节目组其他人的气息都荡然无存,像是被谁抹去了存在。
  邺澧追到第三进院子想要寻找燕时洵,却一切都像是某个东西遮蔽了天地与大道一样。
  他找不到燕时洵。
  无论天上地下,都不见他的踪影。
  而大道沉默,像是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这是邺澧从未遇见过的情况。
  身为鬼神,他已经千百年都没有这样的暴怒与忐忑之感。
  他翻遍了整个皮影博物馆,没有找到燕时洵,却发现了另外一件事。
  ——在皮影博物馆之外,什么都不存在。
  推门出去后,外面就是苍茫茫一片如纸纯白,但那里没有生机,也没有死亡。
  是真正的连天地都不存在的荒芜之地。
  而邺澧本来身为鬼神的模样,却渐渐出现在他的身上。
  原本与燕时洵同款的衣物发生了变化,旧时千百年高高立于神台上的鬼神,重新出现,就连酆都深渊里数不尽的恶鬼,都倒映在他的影子中。
  像是,他的影子被真实的描述在了这里。
  覆盖在身躯和神魂上的虚假被揭开,露出真实的魂魄与影子。
  就在邺澧错愕愤怒之时,两位道长闯入了博物馆中,王道长像是一家人一样的关切和絮絮叨叨,也让邺澧在听到燕时洵名字的同时,重新恢复了冷静。
  “弟媳你也看着也像是哪个流派的亲传或者祖师,连你都找不到燕师弟,再加上我们刚进来的时候黄符燃烧……”
  王道长沉思着摩挲着下巴,低声道:“这次的邪祟,可真是令人头疼啊唉。”
  “我们先去找燕师弟和其他人吧。”
  王道长笑着招呼着邺澧:“我懂,你们新婚的小两口都这样,一分钟看不着对方都想念,还害怕对方出了什么事开始胡思乱想。爱情嘛哈哈哈,就是患得患失。”
  “不过你别担心,燕师弟是什么样的实力你还不知道吗?多相信相信他吧。”
  王道长一副过来人的语气劝道:“你们毕竟和普通情侣不太一样,总有遇到这种事的时候。不过你放心,我觉得应该是遇到燕师弟的鬼怪更害怕,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招惹燕师弟。他不会有事的。”
  以王道长的经验来看,遇到燕时洵的鬼怪实在是运气不好,说不定要哭着喊着质问老天,为什么要让它们遇到燕时洵呢。
  虽然他理解邺澧丢了爱人的急切,但是倒是不太担忧燕时洵的安危,反而同情起那个遇到燕时洵的倒霉鬼。
  ——惹谁不好,偏偏招惹个最不能惹的。
  小心老巢都给你掀喽!
  听到王道长的安慰,邺澧的眼眸中浮上清浅到近乎于无的笑意,之前锋利愤怒的冷肃缓和了下来。
  王道长笑着向邺澧说着话,却慢慢发觉,今天的邺澧好笑和他往日看到的形象有些不一样。
  要说哪里不同……就像是之前一直都是隔着磨砂玻璃看人,虽然眼睛看到了,但大脑却只觉得模模糊糊的不真切,也记不住。
  但是现在,他却好像能够清晰的看到邺澧了。
  而王道长在看着邺澧的面容时,却慢慢觉得,这张面容让他有种奇怪的熟悉感,他好像在哪见过?
  王道长苦思冥想半天,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
  马道长眼神复杂的看着王道长的背影,觉得这人怕不是天天操心燕师弟的婚事操心傻了。
  ——他怎么想都觉得,黄符燃烧的事是和燕时洵的爱人有关啊!
  马道长没有直接将这话说出来,只是看向邺澧的时候,眼中带上了戒备。
  邺澧感受到了,却没有在意。
  倒是他脚下的影子中,恶鬼惊恐。
  竟然有生人敢这么称呼酆都之主!
  弟媳……
  这个道士到底什么来头!


第249章 晋江
  邺澧在对着除了燕时洵以外的人,几乎没什么温度。
  即便是海云观的道长们,他也没有那么多话,只是简略的说明了皮影博物馆的情况。
  而这在了解外界情况的道长们听来,却是另外一重没有人见到过的场景。
  甚至,如果嘉宾们此时在场,听到邺澧所言,就会错愕的发现,这与他们所经历和看到的,也不同。
  就像是,只有邺澧站在了高于幕后操纵皮影之人的位置,看到了最真实的一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