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16)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就如鱼跃化龙。
  在突破了最后一次阻碍之后,将没有任何人,任何事物!能够再伤害到他。
  他会借由所有的生命,成为真正的神。
  然而因为那两个的逼迫——尤其是那个不识好歹的恶鬼入骨相,他只能如此狼狈的选择了神婆后代,这对他而言,简直像是因为弱小而耻辱的标记。
  师公恨恨的想着,等他完成一切之后,首先就要让那两个试试永远被困于生死之间的痛苦,求生不能求生不得。
  在师公的盯视下,阿玉抖着手在靠近棺材。
  她见过以往每一次祭祀,也因此知道,除了师公之外的人靠近这些妖异菊花,会发生什么事情。
  那些人已经变成枯骨的尸骸,此时还就在下面山崖的悬棺之中,魂魄永远的被困在尸骸里,不得离开。
  她不想变成那样,她,她还想要去山外看看,还有上次,山外的老板娘已经约定好等这次她去的时候,要给她带新衣服,她不想……
  “你还在等什么,阿玉!”
  师公发现了阿玉的迟疑,他愤怒的弯下腰,勉强恢复了正常的手掌向少女伸去:“还是说,你也有了异心?”
  阿玉被吓得直哭,拼命的想要为自己辩解。
  她不想让自己也变成那些尸骸之一,她亲眼见过被师公杀死的人,因此而对死亡满怀畏惧。
  就在这时,一道平静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师公,阿玉胆子小,她笨手笨脚做不好,还是我来吧。”
  姐姐面色沉稳的走出阴影,出现在师公的视野内。
  师公转头看去,因为姐姐的懂事而面色有所缓和。
  “不枉我留你们姐妹一命,这些年来让你们在我身边。阿兰,你是个好孩子。”
  姐姐平静的向师公行礼:“是,我们两姐妹不敢忘记师公的恩德。”
  只是在低下头时,姐姐的目光愤怒而不甘。
  但为了妹妹的命,她也只能暂时压制住起伏的心情,强制让自己保持冷静的走向棺材,将妹妹从棺材前挤走。
  “姐姐……”
  妹妹心中一松,但依旧担忧的看着姐姐,心情又是忐忑不安又是愧疚。
  姐姐向她安抚性的短暂一笑,然后蹲下身,深呼吸一口气,手掌伸向棺材。
  在姐姐的皮肉接触棺材的瞬间,那些原本爬满棺材的花纹开始向她所在的地方游走,漂浮在空中的金色丝线也像是嗅到血腥味的猛兽,迅速向姐姐的手掌扑过来,狠狠地扎根其中。
  生机源源不断的从姐姐身上输送向那些菊花,让花朵盛开得更加艳丽,而姐姐却闷哼一声,面色开始转向惨白,血色褪尽。
  妹妹在旁边紧紧揪着衣角,急得快要哭出来。
  然而,师公就在一旁看着她们,妹妹什么都不敢做。
  沉重的棺木在姐姐的手中被缓缓抬起,发出了沉重刺耳的“吱嘎!”声。
  在棺木掀开的那一瞬间,大量的生人气息从缝隙中泄露出去。
  师公的眼睛里染上兴奋,他抖得根本无法止住的手伸向前,就好像已经看到了自己成为神的那一刻。
  快意和激动充盈他的心中,在极致的诱惑之前,他原本的谨慎小心破功,让自己的气息被泄露出去一瞬。
  姐姐在强忍着疼痛掀开棺材之后,却在看到棺材里躺着的人时,眼睛瞬间睁大。
  ——这个人手中抓着的,竟然是她之前在村子里送出去的织物!
  那个说要离开村子的人,却恰好是被选中的祭品吗?
  那一瞬间,姐姐的心中几乎被绝望占满。
  她还满心以为,最起码她救了一个人出去,原来并没有吗……她连最后因为不甘的反抗都做不到吗?
  但是很快,姐姐就发现,那个人的脸似乎和村中所见并不相同,衣服也不太一样。
  仔细看的话,这人反而像是曾经她见过的南村神婆的遗体的脸。
  姐姐的心中,冒出一个荒谬的猜想。
  难道,当年死在师公手下的神婆,她还有后人在吗?
  这是不是意味着,南溟山还有被拯救的可能?
  原本绝望的姐姐,因为南天与南阿婆隐约相似的面容轮廓,而生出一线希望来。
  而在远处,邺澧在师公泄露气息的一瞬间抬起眼眸,目光迅疾如雷电般直射向气息传来的方向。
  找到了。
  多年来放弃一切也要东躲西藏的罪孽魂魄……就在对面。
  锁定住师公方位之后,邺澧迅速朝燕时洵而去,他长臂一伸,就环住燕时洵劲瘦的腰身,将他抱在怀中,然后从山路的棺材之上倒向旁边的万丈山崖。
  从下方吹上来的气流在燕时洵耳边刮过,狂风差点吹得他睁不开眼睛。
  燕时洵错愕的看向邺澧:“你干什么?”
  “之前我无法确定南和也的方位,所以没有使用力量,以免打草惊蛇,让他再一次逃脱。不过。”
  邺澧的眼眸冰冷锋利:“现在,他逃不掉了。”
  黑色的雾气在邺澧下方弥漫开来,迅速席卷了整个山谷。
  那些雾气如有实质,将原本的深渊填满成平地,而邺澧环抱着燕时洵从上面疾驰而过,缩地成寸,几乎是瞬间就从这一侧的山崖抵达了另一侧。
  即便远远隔着黑暗,但邺澧锐利的目光依旧紧紧锁定着山峰自然形成的凹槽处。
  那里,有一道令邺澧厌恶的身影。
  师公也若有所感,原来正准备伸向棺材里安睡着的南天的手一顿,他抬头向前看去,然后眼睛紧缩成点。
  仿佛是二十年前的噩梦重现。
  鬼神的面容肃杀,身周气场惊骇沉重,带起的历风席卷而来,像是刀刃般如有实质的锋利,就连坚硬的岩石上都被切割出深深的印痕,碎石滚落山崖。
  二十年前,鬼神也是这样,在他杀死南村神婆之后,向他走来。
  力量形成了天罗地网,让他无法逃离。
  师公甚至以为,自己又重新死了一次。
  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求生的本能占据了上风,惊慌却动作不停的往棺材里扑去,整张失去了血肉的人皮想要包裹住南天沉睡没有意识的身躯。
  不过,同样看到邺澧的,还有就在棺材旁的姐姐。
  她一直注意着师公的动向,心有不甘的想要找到师公的破绽,不想就这么死去。
  但她很快就发现,师公竟然停住了动作再往旁边的山崖半空看去。
  从这一对弃婴被师公捡回南溟山中之后,姐姐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师公如此惊骇失态的模样。
  她不由得疑惑的同样侧身看去。
  姐姐不认识邺澧,也不知道这是鬼神。从小到大都在南溟山中长大,与死人打交道,让姐姐对于生死的区别也变得麻木,分辨不出人神鬼的区别。
  但是,姐姐一眼就认出了邺澧怀里的燕时洵。
  她记得很清楚,就是这个人,他在村子里对她姐妹两个展露出了善意,还想要把她妹妹从南溟山带出去。
  或许,这个人能够帮助她和妹妹,打败师公吗……
  姐姐不敢确定。
  但是她感受着身体中生机的流逝,又看到旁边令她憎恨恐惧的师公,终于还是一咬牙,下了决定。
  反正她都要死了,还怕什么!
  她害怕了十几年了,就连反抗也小心翼翼的隐晦,只敢偷着往山外送编织好的织物,想要让那些人活着离开,却一直都以失败告终。
  现在,为了妹妹的命,她该拼一次了!
  姐姐的目光瞬间坚毅。
  就在师公急切想要扑向棺材的时候,姐姐却忽然松开了手,迅速将棺材重新合上。
  “轰!”
  一声巨响,棺材瞬间合拢。
  师公撞在棺材外面,扑了个空。
  他先是错愕,随即反应过来什么,迅速愤怒的看向旁边:“阿兰,你!”
  姐姐面色苍白,却挑起唇冷笑:“去,死——老怪物!”
  师公的目光从不敢置信转向暴怒,他伸手就将姐姐从原地大力推开出去,咆哮着拼命想要重新掀开棺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