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6)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那才是,真正的救都救不回来。
  安南原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清楚。我一睁开眼睛就在山里了,因为身边一个人没有,所以我就想去找你们,看看你们需不需要帮助。”
  “但我确实没有野外生存能力,这是我没考虑到的。”
  当时一心急着想去看看同伴的情况,让安南原忽略了自身情况——他一直都是城市的孩子,别说野外求生了,把他放在稍微落后些的村子里,他都能把自己饿死。
  所以不出意外的,安南原在山林里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并且最惊吓到安南原的,是山林里的声音。
  跟着节目这么多期拍摄下来,安南原也不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白,坚定的相信科学认为世界上没有鬼的唯科学论者。
  所以当他在山林里发现了不对劲后,第一反应就是——有鬼!
  山林昏暗,连月亮的光芒都不曾出现,四周连同所有光线和声音都被黑暗吞噬。
  安南原独自一人踉跄走在山上,时不时就被脚下的土块绊到,险些摔在地面上。
  他情急之下伸手扶住了旁边的树木,想要支撑身体,但等站稳之后,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手下的触感……好像不对。
  不是印象中木头的手感。
  而是冰冷潮湿的,带着透骨的寒气。
  没有了树皮纹路的粗糙,却反而像是象牙一样光滑。
  安南原疑惑的眯起眼睛,凑近想要看个究竟。
  然后他猛然发现——
  他以为是树的东西,根本就不是什么树!
  而是一具骸骨。
  高大的骸骨沉默的立在黑暗之中,黑洞洞的眼窝无声注视着安南原,与他视线相交。
  骸骨胸口的根根肋骨上缠绕着爬藤和枯枝,黄绿和焦褐将骨骼映衬得更加惨白,寄生的藤蔓沿着他的腿骨向上蔓延,钻进他的牙颌骨又顶破了坚硬的天灵盖,从最上面钻出来,贪婪的汲取养分。
  这些植物就像一张密布的大网,将骸骨囿困其中,让他被固定在这里,如同牢笼,不得逃脱。
  不知道这具骸骨已经被困在这里多久了,也不知道他为何会死在这里,只留下一具骸骨。
  安南原也没有这个闲情逸致去想这些。
  在他与那双半隐藏在枯枝下面的眼睛对视时,只觉得一股寒气从自己的脊背后面爬上来,手臂上慢慢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双腿肌肉绷得僵硬,身体的本能想要让他立刻逃跑。
  但就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他的脚下破土而出,也要抓住他,将他的身体当做供养生长的养分,任由攀爬,最后也变成如同这骸骨一样的结局,被困守在山上不得离开。
  安南原觉得自己的脚下生了根,让他没办法抬脚走。
  物理意义上的。
  豆大的冷汗从他的额角滑下去,他咬紧了牙关,克制着自己汹涌翻滚的激烈情绪,颤抖着将自己的手掌从骸骨上收回来。
  但手掌就像是长在了骸骨上一样。
  骸骨的黑洞洞的眼窝向下,无声的注视着冒犯者,像是在说——留在这里,陪我一起。
  安南原觉得自己心脏在不规则跳动,只差一点就要冲破胸膛跳出来。
  但他还是绷紧了全身的肌肉,拼命将自己的手掌往外拔。
  “对不住了,兄弟,是我冒犯。”安南原低声道:“你要是愿意放我离开,我必定为你烧纸钱点香火。”
  这话刚一出口,奇迹般的,安南原的手忽然就能拿起来了。
  甚至因为他之前的力量没有收住,他一用力却没想到这么轻易,直接踉跄向后了两步,差点没有站稳。
  安南原惊疑不定的看向刚才自己站过的地方。
  就在那里,一颗小小的植物发了芽,翠绿到妖异。
  而等他恍惚着视线抬头时,却发现那骸骨竟然不再看着自己,连头颅的角度都发生了变化,那双眼窝越过了安南原,向山林的远处看去。
  就像是……犯人在渴求着自由。
  安南原心有疑惑,但根本不敢久留,向骸骨说了一句“叨扰了”,就赶紧拔腿就跑。
  经此一事后,安南原也不敢在山上多留,直接就想找到其他人的踪迹,然后和其他人一起赶快下山。
  但他不知方向的跑着,却忽然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惨叫声。
  听声音是个男的,而且似乎不是年轻人。
  虽然因为恐惧,让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变了音色,安南原无法分清这到底是不是节目组的人。
  但是这惨叫声却还是传递出来一个消息——有人遇到了危险!
  安南原本想往声音传来的方向去,却迷了路,像是遇到了鬼打墙一样,在山林里徒劳的转着圈,心急如焚却找不到离开的路。
  更糟糕的是,他隐约还看到了黑暗中一闪而过的人影。
  眼角的余光里映入了狰狞凶戾的鬼脸,但是当安南原心下一惊,赶紧转过头看去时,却又什么都没有,空荡荡的像是他的幻觉。
  安南原手脚发凉,他甚至能够察觉到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身后过去,带起的冷风钻进他的衣摆里,让他的后背冷得佝偻起来。
  在没有生机的密林中,他就像一个活靶子,谁都有可能看到他,伤害他。
  安南原知道这样下去不行,于是他再第四次迷路之后,索性找了个能够隐蔽身形的灌木丛,将自己藏在里面,想要看看情况再动。
  结果他刚藏好,就看到了迎面疾速跑来的路星星。
  于是他就欣喜的叫住了他。
  听完安南原讲述的路星星:“……”
  “求你了,下次喊道长。”路星星诚恳道。
  安南原不解:“喊道长会对那些鬼怪有震慑力吗?让他们不敢继续追你之类的?”
  “那倒不是,主要是你喊我道长然后我死了,说出去也算有点面子。”
  路星星诚恳道:“说不定看在我舍己为人的份上,我师父还愿意亲自主持我的往生科仪。”
  “要是让那些我同辈的小道士知道,我是因为被人喊了大名死的,那也太丢人了。还是说我是为了保护别人而死,听上去好像还像那么个海云观的道长。”
  安南原:……
  没想到你想的这么远。
  “不过你刚才说,你摸到的是死人骨头?”路星星正了正神色,问道:“只有一棵树是这样,还是全都是?”
  安南原努力回想,却只迷茫的摇了摇头:“太黑了,我又害怕,所以没来得及看清。不过……”
  想起自己看到的隐约白色,还有一路逃跑时隐隐察觉到的阴冷视线,安南原有些不确定的道:“还真有可能。”
  如果真是路星星说的那样,密林中,不知道多少骸骨隐藏在藤蔓之下,混在树木之中,黑暗中看不出哪里是树,哪里是骸骨……
  那岂不是,自己一路跑过来,自以为是在逃脱危险,实际上根本就没从那些鬼魂手里逃脱吗?
  越想安南原就越惊恐,细细密密的绝望从他心底蔓延上来,死死的抓住他的心脏。
  他神经质的抬头向四周看去,努力瞪大着双眼,想要看清自己周围的,到底是骸骨还是树木。
  可是,当他心中有了先入为主的想法后,无论他看什么,都好像一具具骸骨。
  它们被囿困于贪婪和死亡铸就的牢笼之中,不得解脱,只能在幽暗深林中,在腐败的树叶枯枝下,用一双双黑黝黝的眼窝,沉默注视着经过者。
  路星星察觉到了安南原的不对劲,他直接扬手狠狠一拍安南原的后背,“啪!”的一下,力道大得差点没把安南原按趴下。
  安南原这才恍然回神,惊疑不定的看向路星星:“怎么了?”
  路星星不屑冷哼一声,从靠着的大树下站起身,抬手拍掉了自己身上的灰尘泥土。
  “行了,别在那联想了,赶快起来走了。万一还有别人也在这附近,那早汇合一分钟就多一分安全。”
  “是危险,但是。”
  路星星扬了扬脖颈,少年傲气油然而生:“来一个,我杀一个,来两个,我杀一双。对付不了也绝不引颈受死,就算真打不过,那死了也无所谓,我师父会把我的魂魄带回海云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