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9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不过,为何千年前战将的形象会被雕刻成神像,还被用来镇守白纸湖?
  邺澧皱了下眉,怀疑是否是那时有生人见过了自己,才会留下这样的形象流传。
  但除了这一尊乌木神像之外,一直以来都并无其他的文字或图画流传下来,在此之前,邺澧也不知道竟然还有这样一尊神像。
  在邺澧漫不经心的思考回忆的时候,眼前的电视剧逐渐放映起刻录在光碟中的皮影戏。
  但是邺澧却在看到了其中的某道影子之后,眼眸微微紧缩,震惊之余带上了怒意。
  是燕时洵!
  燕时洵和张无病,竟然出现在了皮影戏中。
  他们不再是真人的模样,而是变成了皮影人物,带着明显的匠人绘画笔触,影子投映在幕布上。
  但即便如此,邺澧早就在长时间的相处和专注中,对燕时洵了解得刻骨,就算燕时洵换了出现方式,还是被他一眼认了出来。
  更别提被燕时洵拽在手里的、那个明显在哭嚎着试图抱大腿的傻子。
  燕时洵拽着张无病,从村庄中疾速奔跑而行。
  在他们身后,还有不少鬼魂形象的皮影被操纵着追逐他们,而他们身边的村庄中,一道接一道身影,在夜晚村庄亮起灯光的窗口出现。
  那些村民的眼睛只剩下空洞,嘴巴咧成弯月,像是在为这一场追杀而兴奋。
  而在皮影的更远处、村庄上面本应该是月亮的地方,却被一尊神像的影子取而代之。
  鬼神居高临下,注视一切,手中长刀染尽淋漓血色,身上铠甲寒光锋利。
  邺澧隔着幕布,与那神像的影子相对视。
  电光火石之间,邺澧意识到了自己为何无法察觉燕时洵的气息——
  他面对和交手的,是千年前的他自己!
  遮蔽一切邪祟不让其逃向人间的,正是那乌木神像的力量。
  燕时洵等人被拽进了秽气与鬼气之中,再次出现时,就是展现在幕布后的皮影戏。
  身份置换,他们此时才是皮影人物。
  对于乌木神像而言,皮影人物就是邪祟,是要阻隔在另外一重天地的。
  因此,燕时洵等人被隔绝在幕布之后,外界失去了对他们的感知。
  而邺澧……
  ——当我与镜子博弈,我与镜子中的我,孰嬴孰输?
  邺澧苍白的唇紧紧抿成直线,眼眸中光芒雪亮如刀锋出鞘,黑雾从他的脚下溢散,席卷整个院落,遮天蔽日,隔绝金红夕阳。
  每一道阴影中,都有厉鬼嘶吼狂舞,哀嚎如鬼城阴森。
  两位道长震惊的看向周围,视线最终落在了黑雾中隐约显露复又被遮蔽的高大身影。
  邺澧墨色的长发被狂风鼓动漂浮于半空,袍角烈烈翻飞,而四周群鬼拱卫臣服,如奉其主。
  他死死的盯着屏幕上的皮影戏,怒气不断高涨。
  竟敢,竟敢用千年前的我,来伤害我的爱人……
  不可饶恕之罪——!
  “啪!”的一声巨响,电视屏幕不堪重负的碎裂,龟裂纹路迅速蔓延到每一寸屏幕。
  ……
  燕时洵在跃出戏院大门之前,猜测过戏院外是什么。
  在漫长的坠落深渊,不辨时间的降落之后,他总算察觉到自己踩在了坚实的地面上。
  眼前的黑暗也渐渐被血色的光亮驱散开。
  而燕时洵则在看清了周围的时候,面容上浮现出了些许错愕。
  ——在跃出了戏院,纵身跳入深渊之后,他竟然又落在了戏院。
  只是这一次,他是站在戏院门前的石阶上,他的背后,才是戏院紧紧闭合着的大门。
  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戏院大门两侧,将门外的一小片土地映得殷红。
  灯笼中点燃着的红烛渐渐融化,蜡质堆积流淌,沿着灯笼滴滴答答落在石阶上,像是人的鲜血。
  张无病被这样诡异的场景吓得赶紧抓住了燕时洵的袖子,燕时洵却只是瞥了那灯笼一眼后就冷漠的收回了视线,反倒借由烛光看清了不远处的场景。
  这戏院,竟然建立在湖水中央。
  四周俱是深不可见底的黑暗湖水,看不清湖水有多深,也看不见水面下到底有什么存在。
  平静的水面上,连一丝涟漪也无,仿佛连风都消失了。
  “燕,燕哥。”
  张无病傻了眼,哆哆嗦嗦的问道:“这都是水啊,我们怎么走?没看见有船,难道要游过去吗?”
  张无病问出这个问题时还有些忐忑,生怕燕时洵回答他真的要游过去,毕竟现在已经是冬季,湖水冰冷刺骨,要不是面临生死危机的话,他是真的不想下去游泳。
  且不说冬泳有多难受,就这个温度,下去都容易抽筋溺死。
  燕时洵似笑非笑的瞥了张无病一眼:“下去干什么?喂鱼?”
  张无病嗫嚅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燕时洵已经抬手将旁边的红灯笼摘了下来。
  烛光摇晃,映亮了水面,下面仿佛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
  燕时洵眯了眯眼眸,心中的猜测被证实了一半。
  他手一松,红灯笼就被抛进了湖水中。
  “啪叽!”一声,湖水激荡。
  张无病正错愕的想要询问,忽然发现那灯笼的周围瞬间翻滚起水花,仿佛下面有一群群大鱼嗅到了铒食的味道,迅速从湖底聚拢过来。
  但是在烛光被水熄灭之前的那短短几秒的光亮,还是让两人看清了“大鱼”的真面目。
  那哪里是鱼,分明是一具具残缺不全的死尸!
  那些尸骸不知道已经被泡在水中多久了,浑身的血肉都已经腐烂,脸上的肉也像是被其他尸骸撕咬过一样,一块块的半脱落下来,看得见下面的骸骨。
  狰狞的鬼脸上满是贪婪和欲望,向着黑暗水面下唯一的光亮冲去,张开血盆大口想要将那团光吞噬入腹。
  然而下一秒,烛光被水打湿熄灭,一切归于黑暗。
  恶鬼不甘的嘶吼声从湖中传来,水面不断被扑腾出水花,腥臭的血腥气也翻滚出来。
  张无病看得心惊肉跳,紧紧拽着燕时洵的衣角往后躲。
  倒是燕时洵,唇边带着笑意,垂眸看去时眼中带着满意的神色。
  他一开始的目的就是如此,用贪婪来让湖水下的东西显形。
  从在之前看得光碟中的皮影戏时,燕时洵就发现皮影戏中正反派鲜明,村民们的贪婪和狰狞,与女人的绝望无助,对比如此强烈。
  而在戏院中出现在幕布后的女人,也与光碟中皮影戏里的女人像是同一人。
  既然如此,那他们落进的戏院外的深渊,是否就是女人心中的怨恨?
  她所怨恨和愤怒的对象,那些村民们,最大的恶和最大的弱点,都是贪婪。
  而在燕时洵的这一试之下,果然。
  在他没有进入身后的戏院之前,就已经试出了湖底的东西,还有它们的身份。
  ——恐怕,就是皮影戏上,当年迫害女人的那些村民。
  燕时洵唇边微微勾起笑意,这才满意的转身,掏出手帕裹在手上,然后才伸手去推开身后的大门。
  与之前所见的破败和荒芜都不同,此时展现在他面前的戏院,朱漆大门光鲜,门把铜虎狰狞嘶吼,像是从前的高门大户,气场不凡。
  如果细细嗅去,还能闻到从大门上传来的油漆气味。
  不过那其中,却混杂着血腥的气味,而门上的红漆也凹凸不平,疙瘩点像是碎肉,被红色覆盖。
  像是用来漆门的并非油漆。
  而是罪人的血肉。
  燕时洵虽然心中有数,但并没有那个兴趣爱好去无意义触碰死人的血肉,只嫌弃的看了一眼,手掌就落在了铜把手上。
  沉重的门轴声闷闷响起,而被掩藏于大门后的场景,也慢慢出现在两人眼前。
  红色的光芒一寸寸从门内照射出来,将两人笼罩其中。
  但戏院之中,看台之下,却是一具具横倒满地的死尸。
  桌椅横倒,有的死尸趴在长椅上,死不瞑目,木棍从后背插入,像是在仓皇逃跑时,被从后面杀死。
  到处都是狼藉混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