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30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与此同时,整个戏院里的死尸都慢慢从血泊中起身,摇摇晃晃的转过脸来,正冲着燕时洵两人。
  围攻从四面八方而来,堵住了所有的去路,逃无可逃。
  张无病吓得结结巴巴的提醒燕时洵。
  燕时洵缓缓转身,侧眸向戏台上看去。
  女人的影子被映在了幕布上。
  她咧开嘴巴,在笑。
  ……
  南天在发现他身边的谢麟只是一张纸画之后,经历过南溟山之事的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应该是陷入了鬼怪的鬼气中。
  出事的可能是他,也可能是谢麟,但他们已经不在一个空间了。
  在他还沉迷于墙上挂着的皮影人物时,谢麟就已经被替换成了一张纸人。
  在心里冒出这个想法之后,南天忽然就听到了从房间四周传来的声音。
  扑簌簌。
  扑簌簌……
  像是纸张被风吹鼓时所发出的声音。
  南天下意识一抬头,却看到原本被挂在墙壁上的皮影人物,竟然挣开了原本钉住他们手脚的钉子,从墙上飘然走了下来。
  但是,这绝非是人鬼相恋凄美的聊斋故事。
  而是真正的,杀机。
  皮影人物从四周墙壁上走下来,它们身上的丝线在金红色的夕阳下隐约闪烁着光亮,有无形的手在操纵着它们的动作,让它们走向南天。
  南天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在惊恐过后迅速冷静下来,伸手握向胸口的一团热源,一用力拽了下来,挡在自己身前。
  那是在南溟山时,师公养在身边的姐姐送给燕时洵,又被燕时洵转送给了他的织物。
  象征着平安,可抵邪祟。
  就在南天从衣服下面掏出织物的时候,那些皮影人物的动作停住了,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
  而它们被墨点了的眼睛,也人性化的闪过惊恐。
  趁着皮影人物停顿的空档,南天转身就往房门跑去。
  南天记得之前燕时洵说过,他会把他的爱人留在第一进院子里以防万一。
  所以现在,只要他跑出这间屋子去找燕哥的爱人,就安全了!
  南天这样想着,却在一把推开门跑进院子里时,瞪大了眼睛。
  院子里空荡荡没有半个人影。
  连带着原本架设在院子里的主屏镜头,还有节目组放在这的那些设备和留在这的工作人员,统统消失不见。
  四周的房间也是如此,一片死寂没有人声。
  但是南天分明记得,除了燕哥和张导去了最后一进院子之外,其他人都挤在一进院子的各个房间里参观。
  怎么现在一个人都不见了?
  难不成……他们都已经先自己一步出事了?
  南天心中一惊,一时也顾不上身后的皮影,赶紧就往他记忆中有嘉宾去的几个房间跑去。
  不管他有多糟糕的猜测,都要先亲眼确认了才行,说不定,说不定其他人还没出事,还需要帮助呢!
  南天这样想着,一把推开了离他最近的一扇门。
  房门“砰!”的一声被大力推开,摔在墙面上带起一阵灰尘掉落,年久陈腐的木头几乎散了架子。
  但是这房间里放着的,却只有一个用在集市上的小皮影舞台,被摆在中间当做展览品,沿墙面的四周还展出着各式各样的皮影道具,山水村屋,应有尽有。
  屋子里却唯独没有路星星和宋辞两人的身影。
  南天慌得手都在抖,他赶紧跑向下一个房间,一推开门就被正对着门的真人等高骨架吓了一跳,随后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用木头雕刻的,并非真的骷髅。
  但是房间里,依旧没有安南原和赵真的身影。
  南天觉得自己快要被这种压抑的死寂逼得窒息了,心脏跳得像是要从嗓子里蹦出来,热血直往头顶上涌,憋得他脸通红,赶紧大口大口喘了两口气,然后接着向下一个房间跑去。
  可是他跑遍了整个院子,推开了每一扇房门,却连一个人影都看不到。
  南天也试过往第二进院子跑去,但是他跨过门槛之后,却愕然发现展现在他眼前的,竟然还是第一进院子!
  他就像是陷入了一个罗生门的循环,不管他如何左冲右突,都被禁锢在了这方寸院子中。
  围墙中有木,是为困。
  枯树沉默的看着来回奔跑的南天,轻轻晃了晃,在地面上投下张牙舞爪如鬼影的树影。
  影子悄无声息的蔓延,在南天没有发现的时候,逐渐向他的脚下伸去。
  更糟糕的是,之前被南天用织物震慑在房间里的皮影人物,像是被某种存在操纵着,重新动作了起来。
  虽然被带着南溟山残余力量的织物影响,那些皮影人物不再像之前那样灵活,而是走得摇摇晃晃,却依旧坚定的向南天包围而来。
  南天又是担忧着其他人,又是被眼前的像人却不是人的皮影惊骇到,连小腿肚都在抖,却还是倔强的撑着房间门口的墙壁。
  比起昏睡的人,在危险之中保持清醒的人,要更加艰难。
  尤其是他本身并不具备保护他人的力量时。
  南天急得快要哭出声,在心里拼命默念着燕时洵的名字。
  他甚至想,要是来个路星星也行啊,这种时候他也不挑了,有个路星星也比什么都没有强。
  与此同时,在南天看不到的地方,路星星忽然错愕的抬起头,直视上方投射下来的金红夕阳。
  直视太阳让他眼睛痛得本能的眯起来,随即他就意识到,这光亮并不来自于他们周围。
  而是其他的天地。
  从路星星和宋辞相互打配合,将那些死尸和道具都用实为烛火的太阳烧毁之后,他们所在的房间就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不再有太阳,而是变成了漆黑夜幕下的湖面。
  他和宋辞就站在湖面上,一具具死尸像是嗅到了铒食的鱼将他们包围。
  路星星不得不让宋辞紧闭起眼睛,不让湖面上的白色变成纸钱,随即踩着那些纸钱如同踩着荷叶,他公主抱着宋辞,一步一步跳过浮在湖面上不肯沉下去的白纸钱,小心翼翼的躲避过水下面的尸骸。
  他带着宋辞,几次都与死亡擦肩而过。
  如果宋辞没有闭上眼睛,一定会因为路星星像是扑棱翅膀的大鹅一样的动作而嫌弃他。
  不过路星星对自己的表现倒是很满意,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路星星:就说这蛇皮走位,海云观就应该给我颁个奖!等回去之后就告诉师父师祖,让他们好好夸夸我嘿嘿。
  但与此同时,路星星也深知,这并非长久之计。
  那些尸骸黑黝黝的眼窝里满是对他们血肉的贪婪,几次可以耍过它们,但是时间一长,难保这些死尸不会想出什么别的方法来的对付他们。
  路星星努力想着脱身的方法,想得头发都要掉光了,不由得怀念起有燕时洵或者宋一道长在的时候。
  那时候他只需要傻乎乎的怎么说就怎么做就行,而不是像现在,还要自己拿主意。
  尤其是,他现在还肩负着另外一个人的性命。
  但凡他有一点差池,就会连累宋辞也受伤乃至送命,而其他人也不知道此时情况如何,需不需要他的帮助……
  如果只有自己的性命,路星星其实并没有多在乎,但是现在,他却感受到了肩膀上众多生命压下来的沉甸甸重量。
  他苦笑着摇摇头,越发觉得燕时洵简直就是怪物根本不是凡人——之前燕时洵肩负着那么多生命,却还能够那么镇定自若,像是没什么能打破他的冷静。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他怎么就学不会!
  师父父,我想学这个!
  就在路星星内心剧烈吐槽嘶吼的时候,却忽然发现了有光线从旁边照射下来。
  金红色的夕阳落在湖面上,涟漪都泛着细碎的金色,美不胜收。
  路星星错愕转头看去,随即意识到,这是变数。
  但是变数才是生命的转机!
  路星星立刻摇了摇宋辞让他睁开眼睛,语气郑重的告诉他:“看好了,你星哥现在要展现真正的实力了!”
  宋辞一脸无语的看着路星星,却猛地被路星星抱紧在怀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