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31)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据老道长所言,这是因为大道衰微,所以神明相救,因此众神殒身。
  大道之下,再无神明。
  可,路星星身上的力量又是怎么回事?
  马道长不是没见过邺澧,因为邺澧一直紧紧跟在燕时洵身边,所以他也经常会与邺澧见面。
  但是很奇怪的,他看不清邺澧的脸,也记不住他的存在。
  就像是神不想让生人记住他曾现身于此,因此抹除了生人对他所有的记忆。但也更像是对生人的保护。
  毕竟天机不可泄露,所有窥视天机者,都会受到惩罚。
  就像是老道长窥见一丝天机,然后迅速衰败,几乎生机断绝。
  如果在如今大道衰微的情况下,依旧有神明存在……那这位神的本身,也就与天机无异。
  窥视他存在者,也会被大道惩罚警告,危及生命。
  在想通这一切的那一瞬间,马道长瞪大了眼睛,看着路星星不断“嘶嘶!”的抽着冷气。
  他还想到了之前王道长骂过他的,说他对燕时洵不够关心,还不准许燕时洵谈恋爱。
  当时他还奇怪呢,怎么自己死活就记不住燕师弟身边有这么个人。
  马道长现在简直想冲到王道长身边,剧烈摇晃他的衣领,咆哮着问问他:这是我能关心的吗?啊?!都别说那位到底是不是神,哪怕那位是个还能与神沟通的人物,都不是他能企及的高度,这怎么关心?怎么关心!!!
  路星星看不出马道长此时的崩溃,他只是看着马道长青一阵红一阵的脸,奇怪道:“马师叔,你是肚子疼想拉屎憋不住了吗?”
  他想了想,还自以为善解人意的道:“没事,我理解,人有三急憋不住嘛,就算现在正打架也一样,毕竟屎尿屁也不知道人这时候在打架呢,没工夫处理它们。”
  “要不然,马师叔你先忍忍?这里交给我,等稳定了些之后,你就赶紧去。”
  马道长:“…………”
  他瞬间冷漠脸看着路星星:哦,果然还是以前那个星星。什么长大了什么请神咒,都是假象。
  路星星歪了歪头:“嗯?”
  但不等路星星再说什么,忽然之间,黑色的浓雾从山间而来,在村中迅速席卷一切,所有人和建筑都被黑暗笼罩其中。
  路星星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周围传来一声接一声的巨响。
  不管是道长们,救援队员们,或是腐尸和长寿村的老人们,竟然都倒在地面上。
  路星星先是错愕,随即就觉得脑海中亮起了一盏灯泡。
  哦哦哦!这怕不是师婶在给他送战绩吧。
  所有人都昏倒了,只剩下他一个,那岂不是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还有这等好事?
  路星星顿时兴奋了起来,他激动的搓手手,随即就捡起了刀,趁着所有腐尸都没有反抗之力的时候,从村头杀到了村尾,又从村尾杀了回来。
  后来更是直接守在河边,对着漂下来的腐尸手起刀落,切头如砍瓜。
  在长寿村老人手里用了几十年、砍过上百人骨都依旧锋利的屠刀,今晚在路星星手里,硬是被用得卷了刃。
  路星星身上也满是血污和迸溅上来的碎肉沫,乍一看就像是个血人一样,形象恐怖极了。
  等道长们再恢复意识的时候,村子里的黑雾已经渐渐消散退去,地上的腐尸也荡然无存,长寿村的老人们更是没了气息,就连村子里大片大片的菊花,也早已经烧焦成了一地灰烬。
  在他们昏迷的时候,一切尘埃落定。
  只有渗透了土地的血液和遗留的碎肉骸骨,还在昭示着之前的一切并不是一场梦。
  马道长眨了眨眼,迷茫中忽然冒出了一个想法:这该不会就是,网络上那些观众们所说的“躺赢”吧?
  躺一躺,等睡醒之后,莫名其妙就赢了。
  马道长满头问号的从地面上爬起来,却发现所有人都倒在他最后记忆中的位置。
  只除了路星星。
  他眼瞳紧缩,心中一瞬间闪过很多种糟糕的可能性,一急之下立刻喊道:“星星!”
  话音落下,一道血色的身影应声出现在小木楼后面。
  那人手里拿着还在滴血的屠刀,浑身送头到脚都被血污笼罩,根本看不出半点面目。
  随着他的走动,腥臭的血腥气飘来,可他自己却像是根本感受不到一样,甚至还咧开了一个笑容。
  明晃晃的白牙和浑身血污形成了鲜明对比。
  尤其是在这样危险的地方,又是如此诡异的情况。
  马道长瞬间警觉,他立刻手掐法决指向那血人,暴喝道:“我以智慧力,但求伏诸魔!”①
  那血人先是错愕,然后吱哇乱叫的喊道:“马师叔你干嘛!我星星,星星啊……啊啊啊疼啊!”
  马道长定睛一看,这才慢慢看出来,那还有点像是路星星。
  他赶紧收了符咒,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假咳一声:“哦,是星星啊,你怎么这个形象?我都看岔劈了。”
  路星星从眼睛里流下两行热泪,顺着脸颊在血污中冲出一道极显眼的白条条。
  “师叔,不是你喊我来的吗?”
  路星星委屈极了:“难道是在钓鱼执法,故意的吗?”
  马道长扭过头去,沉默了。
  “……实在是,星星你这造型太吓人了。”
  随即,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醒了过来,也都统一的被路星星此时血人一样的形象吓了一跳。
  路星星哭得更凶了。
  简直像是对月大声嗷呜的哈士奇。
  其余人不好意思的偏过头去,假装忘记了自己刚刚看走了眼的事情。
  王道长默默从自己身上撕下一块道袍,递给了路星星。
  “擦擦脸吧。”
  王道长诚恳道:“你现在这个形象,能止小儿夜啼能驱邪。要是让谁看到你,怕不是明年又出新形象的门神了。”
  ——老道长这一脉别的什么都好,就是脾气冲。
  连带着和宋道长关系好的王道长也是如此,说话压根就不会有含蓄委婉的时候。
  路星星被打击得抽成了一堆线条。
  节目组众人在醒来之后,就发现小木楼外面的危机已经解除,众位道长在清扫着村里,看看还有没有遗漏的腐尸。
  而救援队则赶快进了小木楼,查看众人的情况。
  好在邺澧借给路星星的力量确实强大,即便是路星星这样的小傻子,又因为体质与鬼气不符而无法发挥出全部效果,都足以将节目组众人在四面围困的死局中,顺利保护下来。
  更重要的是,燕时洵和邺澧及时从源头阻断了新危机的涌现,让下游的众人在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之前,解决了南溟山妄图夺取大道的祸事。
  救援队挨个查看过去,发现节目组里除了那几个发狂的工作人员以外,其余人所受的伤都不重,只是擦伤或者受惊过度。
  王道长来看那几个工作人员,又听到旁边张无病的解释后,严肃道:“他们既然是喝了河水才变成这样,那应该是邪祟入体,只要源头的邪祟已死,他们的问题就不大。”
  “等回去之后,让他们有时间来海云观一趟,烧一道符混在水里喝下去,就没什么问题了。”
  王道长安慰道:“没事,不用担心,看来燕师弟在上游解决得很好很及时,他们只是短暂的邪祟入体,顶多影响最近一段时间的气运,不会对他们的日常生活有什么后遗症。”
  但王道长看着张无病,想了想张无病的体质,又加了一句:“不过,他们还是要避开有鬼的地方,否则以他们现在极低的气运,比旁人更容易撞鬼。”
  张无病闻言,也很诚恳的回道:“没事,道长您不用担心,有我在,肯定是我撞鬼,轮不到别人。”
  王道长:“…………”
  这话说的,给我说不会了。我该怎么接?怎么听着这么惨?
  张无病倒是早已经习惯了,他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道:“我就像是最招蚊子的那个,只要有我在旁边,蚊子肯定叮我,别人安全得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