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6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像是被过多修整后的照片,一眼望过去都是美好,可再仔细思考时,却会慢慢意识到,那根本不是真正的模样。
  老人们的脸上永远带着笑容,生活悠闲,似乎没有任何会让他们烦恼的事情。
  可他们身上,却没有正常人会有的活人气息。
  而无声无息出现在燕时洵身后的女孩,是与他之前在长寿村所见村民不同的剔透,充满着生命的活力,更加接近在进山前随时可见的普通人。
  “我在村里没有见过你,你是谁?”
  见燕时洵没有回答,女孩又耐心的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
  燕时洵定了定神,在不知道女孩身份的情况下,并没有直接说明自己的身份。
  他指了指不远处的河水,面不改色的乱编:“我在山里迷了路,以为沿着河走能出山,结果就走到了这里。”
  “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叫什么村?”
  女孩听燕时洵说完,似乎有些犹豫,她回头看了眼依旧在欢快流淌的河水,咬了咬嘴唇,神情有一瞬间的动摇。
  但似乎又想到了别的,她很快就在纠结中下了决心。
  “这里是长寿村。”
  女孩似乎有些急,向前一步靠近了燕时洵。
  但不等她说什么,就听到一阵爽朗的笑声从小木楼里传来。
  “妹子,是有客人来了吗?”
  燕时洵看到,在那男声响起时,女孩的眼神瞬间变了,像是把所有的情绪都收拢了起来,不再像刚刚那样怀着善意,毫不戒备。
  他转身循声看去,就见男人从小木楼里走出来,手上还端着放满了食物的木盆,很有生活气息。
  而男人身上穿着民俗短打,精壮有力的肌肉一看就是常年体力劳作的成果。他晒成深麦色的脸上带着清爽干净的笑容,露出一口白牙,淳朴又老实的模样。
  无论怎么看,男人都不像是会让女孩如此戒备的人。
  况且男人刚刚对女孩的称呼是“妹子”,就算不是亲兄妹,应该也是熟人了才对。
  燕时洵微不可察的皱了下眉,轻笑着向男人点了下头:“我迷路走到了这里,请问你是……”
  男人丝毫不见外的走过来,笑道:“我叫柳名,住在这村子里。”
  “不过我们村子位置有点偏,你要是迷路过来可就难办了。”
  柳名挠了挠头,思索道:“要不你先住在我们村子吧,等明天正好我们有事情要出村子,就把你也一起顺便送出去。”
  柳名诚恳的笑容不似作假,看起来真诚又热情,似乎真的在为燕时洵考虑。
  不过燕时洵也不担心柳名是不是有别的主意,不如说,现在的情况正是他愿意见到的。
  向导死之前一定要让他关注河水上游,而这个村子刚巧在上游——甚至巧合的也叫长寿村。
  燕时洵不觉得这真的是巧合。
  那既然想要搞清楚长寿村的异常,必然要深入虎穴,近距离观察才能找出真相。
  他的思维迅速转过一圈,装作犹豫的模样思考了两秒,才点点头朝柳名道:“那就麻烦你了。”
  听见燕时洵的回答,柳名很高兴,他热情的为燕时洵带路,朝小木楼走去。
  “阿玉,你也赶紧回家去吧,说不准他什么时候找你。”
  临走前,柳名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回身朝女孩喊道:“他要是看不到你,又要生气了。”
  燕时洵注意到,在提到那个人时,女孩的脸色明显变得不太好看,连笑容都勉强了起来。
  女孩应了一声,手指局促的在搅了搅,就匆匆离开。
  “那位是叫阿玉吗?”
  燕时洵注视着女孩的动向,暗自记下了她离开的方向,然后才做出一副好奇的模样,向柳名问道:“我看你刚刚喊她妹子,还以为你们是一家人。”
  柳名笑道:“不是,我们所有人都认识阿玉,是我们村里难得的女孩子,所以才习惯性喊她妹子。”
  “你怎么称呼?”
  柳名问道:“看你的模样,是从山外来的吧?”
  燕时洵点了点头,并没有遮掩这件事:“我姓燕,你随意称呼就好。”
  毕竟村子看起来不大,一眼就能望到头,在这种地方,谁都认识谁,就算他说自己不是从山外来的,也不过是拙劣到一戳就破的谎言,完全没有必要。
  况且,燕时洵还等着村人因为他“山外人”的身份,而对他做些什么呢。
  节目组的人不在身边,燕时洵没有了后顾之忧,不必担心节目组众人的安全,自然就放开了手脚行事。
  柳名是个话很多的人,热情又爽朗,对燕时洵的问题没有隐瞒的打算,甚至还主动拉着燕时洵介绍村子。
  按照柳名的说法,他们这个长寿村的人不多,因为地处深山,出山不仅要走很久而且还可能迷路,所以在年轻时尝试了两次之后,也就都放弃了,安安稳稳的在村子里过着悠闲生活。
  好在村里一切自给自足,住起来也没什么区别。
  柳名边说着,就将燕时洵引到他家。
  “客人你在这里稍微坐一坐,我去问问村长,看看他是什么意思。”
  柳名放下手里的蔬菜,擦了擦手就准备出门。
  燕时洵好奇的叫住了他:“为什么要询问村长?我可以在你家睡一晚,按你说的,明天就离开。”
  寻常的村子里,也没见谁家要留客人在家之前,还要询问村长意思的。
  柳名解释道:“因为山里会有怪物来袭击村子,所以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怕怪物混进村子里,所有的事情都要先问问村长才行。”
  怪物?混进村子?
  燕时洵的眸光微微一暗。
  不是没有村子要承受可能会被山中野兽袭击的危险,但正常人不会把野兽喊做怪物,而野兽也不会“混”进村子。
  从柳名话里的意思来看,那东西是可能以人形的样子进村,不然,他为什么说来客人要告知村长?
  柳名口中的怪物……到底是什么?
  燕时洵姿态自然的点了点头,面上看不出任何问题:“麻烦你了。”
  他站在门口注视着柳名离开的方向,发现与之前那个叫阿玉的女孩,走的是同一个方向。
  直到柳名的身影转过房子的拐角,从他的视野里消失,燕时洵才平静收回了目光,查看着自己周围的环境。
  如柳名所言,这个长寿村人很少。
  但是,房子却很多。
  从燕时洵的视角来看,周围一整片开阔的土地一直延伸到不远处的山脚,全都是制式相同的小木楼。
  一眼看去,简直就像是山外的开发商盖的小度假别墅,整齐划一。
  不像是民俗村子里村人自己盖出来的房子,倒像是流水线上的产品。
  燕时洵粗略的估算了一下,大概能有大几百栋。
  但是这些房子里,却大部分没有住人。
  燕时洵甚至不需要进到小木楼内部,就能判断出来。
  ——大部分小木楼的外立面,已经被风雨严重腐蚀,还有野草青苔爬满木质结构,一副腐朽到很快就会坍塌的模样。
  甚至有几栋小木楼似乎是因为年代久远,已经整个被绿色的植物所覆盖,空荡荡令人毛骨悚然。
  而在被严重腐蚀的小木楼中间,零星有几间还有着生活的痕迹,外面被打理得很干净,这几家也统一都用黄白两色的织物装饰,山风吹过便轻轻飘扬。
  燕时洵辨认了一下,发现那些织物统一都是“新生”的寓意。
  这个长寿村不仅小木楼整齐划一,就连装饰品,竟然也如此一致。
  不过,明明现在还是太阳正灿烂的白天,村里却没有人声,也不见人影走过。
  只有风声,水声,鸟鸣声。
  燕时洵扶着门框在门口静静站了片刻,才转身朝小木楼里走去。
  那个柳名……
  燕时洵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错觉,他竟然觉得柳名的相貌有些面熟,自己似乎是在哪里见过这张脸。
  而且,偏南地区有自己的方言,就算说普通话,也或多或少会带上一些足以让燕时洵轻易辨别出来的口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