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1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老板娘笑道:“感觉我是顾客,小哥儿你才是卖家了。”
  男明星这才停了嘴,恍然意识到自己话好像太多了,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老板娘常年和三教九流打交道,也看出了男明星的尴尬,但她本意是真心实意的决定男明星博学,一时也有些愧疚。
  随即,她爽快的一挥手,招呼着在不远处四散开各看各的节目组,让大家来看看有没有喜欢的,为了感谢这小哥儿的讲解,今天全都她来送了。
  嘉宾们欢呼一声,也都开开心心的过来,好奇的想要看宋辞到底看中了什么。
  毕竟宋家的小少爷,什么样的国际奢侈品牌高定没有见过,却在民宿门口挑了这么久。
  宋辞眼神死:…………好挤,你们离远点!
  还是赵真眼疾手快,将被嘉宾们包围在其中的宋辞一把捞了出来,免去了娇贵的布偶猫被蹭乱一身高贵皮毛的命运。
  宋辞却不高兴的抬头看向赵真。
  赵真:“?”
  他莫名其妙的摸了摸头,不知道自己又是哪里做的不对,惹小少爷不高兴了。
  宋辞气急的跺了跺脚:“我挑好的样式还在那挂着呢!傻子,去拿出来啊!”
  赵真无奈,只能仗着自己手长脚长,又重新挤进了众人中。
  大家倒不是差这一个小饰品,但是老板娘笑呵呵爽朗的模样一看就让人心情好,而且别人送的民俗小挂件也是一份心意,让众人还没有到长寿村,就先对长寿村有了好感。
  路星星一高兴就满嘴跑火车,姐姐长姐姐短的喊着老板娘,嘴上的彩虹屁吹得几乎可以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听得老板娘就算明知道这个年轻人是在夸自己,但还是笑得合不拢嘴。
  被俊秀的年轻人嘴甜的喊姐姐,还说她是高山里开出来的花,这怎么能让她不高兴嘛。
  本来就是来当钱包的安南原想要付钱,却被老板娘拒绝了。
  “我看你们都带着摄像机,是不是在拍宣传片啊?”
  老板娘笑着道:“你们好好宣传一下长寿村,我这边生意也好,我高兴来来不及呢,要你的钱干嘛。”
  “你们现在年轻人不都讲究人设吗。”老板娘说着,正了正自己的衣领,一副骄傲的小模样:“我就给自己立一个……呃,那什么,热心又大方的形象,是不是招游客喜欢?”
  老板娘长时间经营民宿,山中生活清闲,很少关注网络上的东西,因此也不知道“心动环游九十九天”节目是什么,也不知道她面前的这些人是在直播中。
  不过,她大大方方说要给自己立人设的模样,让观众们在惊讶之余,忽然觉得这老板娘很有意思。
  暗中立人设让人觉得不舒服,但是正大光明的说出来,忽然就变得可爱了起来。
  一时间,弹幕上刷过去的都是“去长寿村一定去姐姐家的民俗”、“姐姐看起来性格真好哈哈哈”。
  安南原哭笑不得,没推拒过老板娘,也只好收起了钱包。
  “老板娘一定生意兴隆。”
  他诚恳的道:“我猜看到我们节目的人,都会喜欢老板娘的人设,真的,特别棒。”
  被一群相貌极佳的年轻人围着,而且还有路星星这样嘴甜吹起来彩虹屁可绕地球三圈的,老板娘被逗得哈哈大笑。
  她笑着看向还在向嘉宾们介绍织物的男明星,好奇的问道:“小哥儿,听你口音,好像是偏南地区的人吧?你老家是哪里的?”
  男明星的脸上闪过一抹怀念。
  他小时候是阿婆带大的,后来就去了城市里,然后进了娱乐圈一直到现在,口音早已经遗落得七七八八的了,现在让他猛然说家乡话,他也开口忘词。
  却没想到,还是能被老家的人听出自己的乡音。
  一时间,男明星忽然有种自己从未离开的感觉,他和阔别已久的家乡又重新联系到了一起。
  “我小时候是在偏南过的,后来被父母接走了。”
  男明星笑着道:“我老家离这还真不远,口音应该和这边也差不多。”
  一听男明星就是偏南地区的人,旁边坐着的民宿工作人员好奇的走了过来,说了一串本地话。
  男明星听到的——“叽里咕噜叽里咕噜。”
  他的脸上展现了一抹茫然,抱歉的笑道:“对不住,我老家和这边隔了几座山,所以真的有点听不懂。”
  民宿人员虽然遗憾,但也无所谓的挥了挥手,切换成了普通话:“嗐,正常,偏南这边就是隔一座山习俗都不一样,听不懂可太正常了。”
  在男明星介绍每种图案代表着什么意思之后,众人也都挑到了各自喜欢的织物,满意的归队。
  男明星有些好奇的问老板娘:“我知道这个还是因为我阿婆原来和我说过,她也会做这个,不过这些织物应该快要失传了,怎么你这里有这么多?”
  而且最重要的,是男明星惊叹于这些织物的准确程度。
  他阿婆算得上是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对传统的习俗很是了解,所以在他小时候撞鬼的时候,才能及时把他救了回来,也才会教给他这么多村民的民俗知识。
  可是那已经是很多年前了。
  从他阿婆死去,他被父母接走之后,就再也没见过编织得这么好的民俗饰品,即便是很多传人,都会不小心用错颜色或者织错图案。
  但是男明星在老板娘这里看到的,却是精美而准确的,就像是他阿婆亲自织出来的一样。
  这让他不由得有些好奇这些织物的来源。
  老板娘也不觉得这有什么可隐瞒的,就算被对方知道了自己的货源,也对她造不成什么竞争关系。
  况且,她也只是看那姐妹两个可怜,才心软的收了她们拿来的这些手工品,直接把钱给了她们,想着反正这样的小东西也不好卖,她就当做个善事了。
  能被节目组的这些人喜欢,老板娘觉得像是自家的民俗被别人肯定了一样,一高兴也就随手送了,小来小去的也没几个钱,结个善缘。
  但当男明星问起这些织物是谁做的,老板娘有些犹豫,不知道应不应该说出那两姐妹。
  毕竟看她们穿的破旧衣服,和每次偷偷摸摸来的样子,像是不想被人发现一样。
  她说是没什么,就是怕万一打扰了那两姐妹的生活……
  想了想,老板娘就道:“是山后面村子里的人拿给我的,想要做点手工补贴家用,拿着换点钱。”
  男明星笑着道了谢,除了有些感慨这些习俗还没有失传,高兴山里原来还有人记得这些东西以外,也就没有多想什么。
  燕时洵看着众人撒欢一样跑去民宿,连相对来讲比较沉稳的综艺咖都凑过去了,顿时有些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
  怎么更像是小学生春游了?
  那他是什么,幼儿园带队老师吗?
  张无病本来也想要凑过去的,但毕竟现在摄像开着,工作人员也都看着自己等着自己指挥,他还在工作中,也就不好意思做出有损“导演威严”的事情,只能伸长脖子眼巴巴的看着,一脸羡慕。
  燕时洵无语:“想要就去。”
  张无病像是被关在笼子里的狗子,羡慕的看着笼子外面玩耍的小伙伴。
  听到燕时洵的话,张无病往前了两步,但想了想又强忍了下来。
  “不用了。”
  张无病说话的时候,都在定定的看着路星星手里色彩鲜艳的织物,眼巴巴的口是心非。
  主镜头前的观众们注意到这边的互动,快要笑疯了。
  [燕哥像是稳重的大家长,小病像是努力表现出自己成熟一面的大儿子。]
  [噗,病崽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像是没分到糖的幼儿园小朋友。]
  [不过我刚刚在那边的分屏听讲解,我自己都心动了,想要拥有。]
  [把长寿村记在小本本上,下次可以考虑到这里来玩,顺便买那个织物,看着真好看。]
  零星几个住在旅店里的游客一出门,就看到了这一队举着摄像机的人,其中也有人认出了这是最近最火的综艺节,不由得在呆愣片刻后喜悦的凑过来,激动的询问能不能签名合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