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60)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那人评论完,还附带一张照片上来。
  巨大落地窗后,滨海市沿江夜景一览无余,霓虹灯璀璨,美得令人窒息。
  很多人当即就点赞了他的评论,还跟着发“羡慕了”、“五星级??这种疏散怎么没轮到我家。”,一连串跟评和点赞,很快就把这条解释的评论顶到了最上面。
  那人美滋滋的继续解释道:“讲真的啊,五星级酒店打游戏的速度是快啊,感谢官方爸爸!刚刚还送来一盘水果,嘿嘿嘿,吃喝不愁,还有娱乐设备,这完全就是免费度假啊,不懂前面那哥们儿有什么不满的。”
  有人跟着感叹,说要是轮到他他也开心。也有人忧心忡忡,问为什么会预防性疏散,是要发生什么吗。
  很快就有其他亲历者来解释:“听说是滨大的化学院丢了易燃易爆炸的试剂,怕那个贼跑出来的时候波及到周围的人,所以才疏散的。”
  也有人反驳:“你说的不对!我听到的分明是有毒试剂,好像是有人撬开了保险柜,偷了汞。”
  “啊??那怪不得,这东西要是被摔碎了,在空气中扩散,那对人体危害可大了。”
  但也有人奇怪:“那也不用疏散这么大范围吧。”
  “好像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哪怕一丝可能都要掐灭在摇篮里。”
  吵来吵去,各方各执一词,到最后都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但是大家都有一个一致的观点,就是:滨大没有像他们猜测的那样,发生很可怕的事情,只是有贼进去偷了危险品。
  虽然大家在评论区吵了半天,都没说服对面那个危险品到底是什么。
  不过就算是新点进标签来了解新闻的人,也很快就被各种混乱的消息裹挟,思维先入为主的认为滨大出事只是自己不靠谱的猜测,现在更重要的是知道滨大丢的到底是什么化学品。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成功转移,由大变小。
  少有人关注滨大疏散的事情及背后的真相,只是因为一个试剂而争论不休。
  舆论组长摸了摸自己日渐稀疏的头发,露出一个沉稳的微笑。
  他拿着搪瓷茶杯,慢悠悠嘬了一口茶水,深藏功与名。
  在滨大校园外的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时,守在滨大校园外的现场负责人,又迎接来了一批道长。
  趁着夜色,追寻速度的道长们都直接扔了堵在半道上的车,飞檐走壁的过来。
  因为滨大附近的道路被封,导致其他主干道压力激增,堵车到半小时都开不出一个红绿灯,车主们气得想打人。
  而道长们见到这情况,果断将车就近停进了停车场,然后躲避开人多灯多的地方,遵循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硬生生在半空中开辟出一条没人走过的路。
  现场负责人第一次看到“嗖!”的跳下来的道长时,还被吓了一跳。
  道长无辜的眨了眨眼,说明了自己的来意,然后从怀中掏出一沓黄符塞进现场负责人怀中,转身就冲进了校园内。
  现场负责人拉都拉不住。
  紧接着,道长们接二连三的抵达。
  现场负责人抱着一怀抱的黄符,脸都木了。
  旁边的副手调侃道:“你现在看起来像是路边批发黄符的神棍。”
  现场负责人:“…………”
  坚持了几十年的世界观,现在岌岌可危,濒临坍塌。
  他很快正了正神色,严肃道:“如果道长们失败了,那些鬼东西跑了出来……”
  副手脸色一肃:“我们就是第一堵墙!”
  “拼上性命,绝不让身后的民众受到半点伤害!”
  因为靠近校园大门的地方,一直到棺材大讲堂的路,都已经早早就被宋一道长清理了出来,所以后来的几位道长们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手中法器只沿途清理了一些残留的恶鬼尸骸。
  整条被清理出来的路如此显眼,让道长们一看便知,先他们一步进了校园后失联的道长,一定就在这个方向。
  宋一道长手中的桃木剑已经折断成了两半,他的道袍被腥臭的血液浸透,看不出原本的颜色。
  他的力量已经近乎耗尽,肌肉也酸痛得发出抗议,但是他还是不知疲倦的挥剑,斩下。
  恶鬼应声哀嚎着死亡。
  沾染了血液的发丝在夜风中轻轻漂浮,宋一道长面容严肃的站在图书馆楼门前。
  他一人,就是千军万马之势。
  只要他挡在这里,只要他还有一口气,就不会让一个恶鬼越过他去伤害身后的学生们。
  原本被吓得瑟瑟发抖的学生们躲在玻璃大门后,看着站在最前方道长挺拔如松的身影,被人保护着的感觉油然而生。
  尤其是当他们看到那些面目狰狞可怖的恶鬼,竟然都死在道长的桃木剑下,无一幸免,就更是觉得安心。
  有人甚至哭了出来:“我们这是得救了吗?”
  被困在图书馆的学生和安保人员都松了口气,气氛渐渐缓和了下来。
  但是看着越来越多的恶鬼从翻滚着的血海中爬出来,爬向图书馆台阶的宋一道长,却眉头紧锁,死死压下自己心中的担忧和焦急。
  他放心不下学生们的安全,又被层出不穷的恶鬼绊住了脚步,所以一直都没能去往校园中鬼气最为浓郁的地方。
  但随着鬼气的扩散,占地广阔的滨海大学校园内,所有的道路都逐渐被血海吞噬,变成了恶鬼的欢乐场。
  生人地狱。
  更糟糕的是,鬼气逐渐遮蔽了天地,宋一道长与天地大道沟通的力量迅速减弱,很多手段开始失效。
  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体力早就被透支得一干二净,经脉中空空荡荡。
  即便是挥动桃木剑斩杀恶鬼,也已经变成了机械的动作,迟缓而僵硬。
  甚至几次都差点被恶鬼反扑伤害。
  要不是宋一道长已经出师了几十年,面对这些邪物经验丰富,凭借着直觉转身反杀,成功将偷袭的恶鬼斩于桃木剑下,他早就已经死在了图书馆门前。
  唯一支撑着宋一道长的,就是心中坚定的信念。
  ——不可以让恶鬼伤害无辜的学生!
  如果他死在了学生们面前,一定会引起学生们的绝望恐慌,那生还的机会就会越发渺小。
  他身死无所谓,但绝不可以连带上其他人!
  但即便意志超越了肉体的疼痛,体力迅速流失之下,宋一道长还是很快就视野模糊发黑起来,甚至看不清眼前的恶鬼。
  几道重影之下,桃木剑斩错了方向,扑了个空。
  恶鬼被削掉了肩膀,剩余的半边残躯却依旧狞笑着向宋一道长扑来。
  腥臭的味道逐渐靠近,萦绕鼻尖。
  宋一道长恍惚抬头,却累得连眼皮都没有睁开的力气。
  他胸臆间坦荡,没有将要面对死亡的恐惧,却独独想起了自己的弟子,师父,还有燕时洵,海云观……
  他的弟子还没有出师,做事总是毛毛躁躁,连经籍都背不下来还总是喜欢逃课,让人头疼。
  他的师父总是骂他应该滚回去和他弟子星星一起重学,但从来也都爱护他,真切的把他当做自己的弟子。
  还有燕师弟……乘云师叔天资纵人,留下的亲传弟子也同样惊才绝艳,是旁人远远不可匹及的高度。
  可是,他太想亲眼见证燕师弟的未来了,他总模糊有所预感,就像师父所说的,燕师弟,不世出的恶鬼入骨相,正是天地的奇迹。
  宋一道长想要亲眼见证那一线生机。
  但是……他好像就到这里了啊。
  宋一道长心中感叹,手中的桃木剑横在胸前,却被恶鬼击飞。
  他眼睁睁的看着枯瘦骨爪向自己心脏掏来,心中只有惋惜感慨,没有畏惧。
  以身殉道,正是海云观数百年来所行之道。
  他与百年前那些乱世下山一去不回的前辈们没有区别,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修道人。
  为了保护生命而死,是我等问道的方式。
  宋一道长这样想着,原本严肃的面容缓和了几分,竟然难得露出了笑容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