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04)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即便他很清楚,就算所有人间变成地狱,大道倾倒,也不会波及避世独立的酆都。
  中门紧闭的酆都从未依靠过人间,也因此与人间没有因果,不会被人间牵连。
  但是,邺澧想要守在燕时洵身边,守着自己珍贵的驱鬼者,不让燕时洵的光芒被损伤。
  然而,越是注视着燕时洵,邺澧就越发为他惊叹和吸引,直到他再也无法将视线从燕时洵身上移开。
  那是……连酆都鬼神都会被吸引的璀璨光华。
  而邺澧也发现,燕时洵就是当年在集市上,分给他一块苹果糖的小少年。
  还有比这更好的因果吗?
  这个发现,让邺澧惊喜万分。
  他没有想到,自己当年为了回报那一颗糖的因果,而救下的小少年,竟会是他心爱的驱鬼者。
  在邺澧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就已经亲手救下了所爱之人。
  而在因果之上,邺澧为他与燕时洵,再添新因果。
  让燕时洵和他永远会因为无法数清的因果而联系在一起,将珍宝牢牢拥在怀中。
  而现在,燕时洵也终于发现,邺澧就是十几年前,他在集市上赠予生机的男人。
  燕时洵缓缓睁大了眼眸,不可置信的看着邺澧,半晌才回神。
  “这真是。”
  燕时洵哭笑不得的轻轻摇头,即便他常与天地打交道,深知命运无常缘分玄妙,但此时,也依旧觉得因果如此奇妙。
  当年他分享糖果、觉得对方也独身一人的男人,竟然就站在他身边,与他一路同行。
  就好像是那颗被给出去的糖,重新回到了他的手里,生机合二为一。
  他找了十几年的人,作为驱鬼者救下的第一个人,竟然是天地间唯一仅剩的神。
  而他当时竟然还认真的劝对方活下去。
  一时间,燕时洵也对当年自己所做的事情觉得惊奇。
  邺澧伸手,温柔的为燕时洵将散落下来的发丝拢到耳后,他微微前倾身躯与燕时洵对视,认真的一字一句笑着道:“你给我的那颗糖,是我千百年来收到的唯一一份礼物。”
  “不过现在,我有更加贪心的想法。”
  邺澧原本低沉的声音柔软下来:“我想要你,时洵——我想要从你手里得到的礼物,是你。”
  “时洵,人间用爱意表达欢喜,我用神名与大道赠予你,而天地会见证……”
  “我爱你。”
  像是雪山融化成春水,死寂的荒原嫩芽抽枝花蕾绽放,一簇簇花团生机勃勃的艳丽。
  燕时洵的视野被邺澧全部占据,再也看不到其他,耳边也只剩下邺澧的声音。
  他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容,觉得自己连呼吸都不自觉放轻了。
  燕时洵的心弦微颤。
  他的心里只剩下一句话。
  啊……原来之前兰泽对他所说的,都是真实,并非兰泽错看。
  原来邺澧,真的喜欢他。
  不是想要与他成为朋友,也不是想要和他同行的伙伴,而是有情人之间的爱意。
  燕时洵的唇瓣动了动,未言先笑。


第222章 晋江
  此生会和谁在一起,执子之手共白头吗?
  燕时洵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在此之前,他也没有在乎过。
  身边接触的,无论是李乘云还是张无病,或是其他道长大师,似乎都是独身。或是从燕时洵认识他们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伴侣。
  燕时洵没有见过他们从独身到有了爱人的状态转变,也不觉得自己独行有什么问题,他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就很好。
  他不喜欢与人结下因果,更是因此常年的走街串巷捉鬼驱邪,看了太多悲欢离合,于是连自身都冷了下来。
  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去寻找爱人呢?还有太多生命和冤魂等待着他的帮助,而闲暇时回到小院,光是读书睡觉,也可以有趣的度过,似乎并没有多余的空间留给所谓的爱人。
  虽然偶尔也会生出寂寞之感,但是燕时洵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
  人总是孤独的,从生到死,死的时候也会一个人走。
  燕时洵见过太多生死,他已经习以为常,并且深刻的认为自己会独身至死。
  但是,兰泽和成景撼动了燕时洵的认知,而兰泽对他说过的话,也让燕时洵再看向邺澧的时候,常常不自觉的眼神复杂。
  这位鬼神……爱他?
  在没有前来长寿村之前,燕时洵也曾坐在小院里,在井小宝的背书声中,渐渐陷入了怀疑的愣神沉思中,反复回想着兰泽对他说过的话。
  兰泽说,一个人就算隐藏得再好,真心深爱着另外一个人的时候,笑容和温暖也会从眼睛里流露出来,就连气质也会改变。
  虽然燕时洵在修行一道上远远高于兰泽,但他很清楚,术业有专攻,从兰泽和成景在海云观的相处日常里,就能看出兰泽精通爱情,远比他专业。
  ——虽然兰泽在听到燕时洵虚心求问的理由时,被燕时洵这种把爱当做需要查验的真相一样对待的认真态度,搞得哭笑不得。
  兰泽直言燕时洵什么都好,就是完全没有爱情那根弦。
  怎么会有人把爱情称为“专业”呢?
  不过,得益于兰泽的耐心讲解,燕时洵还是慢慢意识到,或许,邺澧确实对自己和其他人有所不同。
  如果说在今天之前,燕时洵还在犹豫怀疑,觉得邺澧就算对他特殊,但也应该不是爱,更多的应该是像海云观道长们之间的那样,相互扶持和信任。
  但是邺澧此时的直言,却将燕时洵心中其他所有的猜测都统统砸得粉碎。
  燕时洵没有爱别人或者别人所爱的意识,但是,他善于从最末微的细节中将真相连根拔起。
  就在此刻,燕时洵直视着邺澧的眼眸,将那双眼眸中的郑重和认真,尽收眼底。
  燕时洵意识到,邺澧……爱他。
  这个认知让燕时洵睁大了眼睛,垂在身侧的修长手指不自觉的弯了弯。
  明明邺澧的体温微凉,但燕时洵就是感觉有一股热度从他的身上蔓延过来,连带着将自己的温度都提升了起来,喉咙像是有火焰灼烧般干渴沙哑。
  燕时洵眼神复杂的看着邺澧,知道他在等自己的回答。
  可是,他的大脑却像是被大型猫科动物玩耍过的毛线团,原本畅通清晰的思维都纠结成了一团,乱糟糟理不出头绪,连带着语言系统都错乱一般,平日里的从容荡然无存。
  燕时洵上下滚了滚喉结,唇边在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时候就带上了笑意。
  但他想说些什么时,薄红的唇开开合合,却忽然失语。
  邺澧眼不错珠的看着燕时洵,却良久都没有等到对方的回答。
  于是他试探性的展开双臂,动作轻柔迟缓的,将燕时洵拥入怀中。
  温热结实的身躯落进怀里,像是这个怀抱中,本来就应该被对方填补空缺。
  燕时洵没有拒绝。
  邺澧的手臂慢慢收紧,然后喟叹般,缓缓靠近燕时洵的脖颈,呼出去的气息都落在燕时洵的耳廓和脖颈上。
  他眼看着燕时洵的耳后和脖颈晕开一点粉红,而他的眼眸中染上笑意。
  看,他心爱的驱鬼者对他并不是全无感觉。
  邺澧本来想要率先开口说些什么,但是就在这时,燕时洵原本水波破碎的眼眸却突然重新犀利了起来。
  以燕时洵正对着南村的角度,让他正好看到村子里的异动。
  原本静谧祥和的村子,就在南阿婆家的隔壁院子里,一名老妇人推门走了出来。
  她的行动鬼祟,滴溜溜转的眼珠神经质的往四周张望,像是在担忧被旁边的邻居看到自己的动向。
  而她的怀里,抱着一整团被子,蹑手蹑脚的往三岔路口走。
  燕时洵越过邺澧的肩膀,皱眉看着朝着他所站立的方向走来的老妇人。
  连同她的动作和她怀里的被子,都让燕时洵觉得奇怪。
  忽然之间,就像是一道闪电劈开了刚刚还毛线团一般的思维,燕时洵猛地睁大了眼睛,意识到了那老妇人怀里的到底是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