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249)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副导演奇怪的看着张无病,不理解富三代的心理。
  要是他有张无病这个家世,就算父母打死他他都不会出门工作的,躺床上睡觉看电影多舒服?
  也就只有他们导演了,明明可以躺平,却非要努力扑腾。
  张无病其实自己也清楚,现在他的心情前所未有的落寞和悲凉。
  在和南天谈完之后,张无病只觉得,南村明明将有着不输于符咒力量的织物传承了下来,却没有将其他值得传承的东西留下来,反倒将用死尸祭祀这种糟粕传承了下来。
  但他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
  应该也有其他美好的东西被留存了下来。
  这样想着,张无病向副导演道:“我记得,我们的备选方案里,还有几个文化传承的?”
  副导演点点头:“是啊,但是我们不是已经选好了吗?都拿去给海云观算过了,一切顺利,不会有问题。导演你就别担心了……”
  “换一个。”
  张无病忽然出声,斩钉截铁的打断了副导演的话。
  副导演眨了眨眼,慢了好几拍才意识到张无病说了什么。
  “……啊?怎么好好的,又要换?”副导演茫然。
  张无病的眼中却满是坚定:“我们一直都以拉动旅游为出发点,但其实仔细想想,以我们节目现在的订阅量,可以做到太多事情了,比如宣传将要失传的传承和手艺。”
  “像南天,他是因为南阿婆才会知道那些织物的含义,但其他人呢?都已经忘了。”
  张无病看向副导演,笑着道:“正好我记得,有好几个备选方案都是有传承的手艺人的,我们可以在那里选嘛,反正选哪个都没什么区别,又不是和官方的合作。”
  “这样的话,何不选一个一箭双雕的呢?我们三嬴。”
  张无病在胸前比比划划,意思是节目正常拍摄不影响,当地旅游也照常拉动,另外还能宣传下要失传的传承。
  副导演本来还在犹豫,因为之前已经敲定并报备了拍摄地点,也已经让工作人员过去做了前期准备,现在要是更换的话,准备工作都要重新做。
  但架不住张无病平时虽然不靠谱,可一旦遇到他打定主意想要坚持的,就会变得口若悬河侃侃而谈。
  ——这可是曾经连张父都招架不住的口才。
  副导演和其他导演组的人,越听就越是觉得张无病说得有道理,甚至还有点愧疚,觉得自己是不是过于冷漠了,被多年的工作磨砺得忘记了曾经的柔软和热血。
  明明现在帮助宣传文化传承,对他们节目来说也不过是顺手的事,怎么就不能做了呢?
  副导演最终没能抵得住张无病的口才,溃不成军,一口答应了下来。
  张无病这才心满意足的长舒一口气,美滋滋的给燕时洵打电话,迫不及待的想要告诉他燕哥这个好消息。
  倒是导演组的一名工作人员看着张无病的背影,有些担忧:“张导这回选的地方,不会又出什么事吧?”
  “呸呸呸!乌鸦嘴。”
  副导演不高兴的看了那人一眼,但也心里没底,想尽了办法在安慰自己的说:“这次肯定没问题,你想啊,张导本来选的是另外一个地方,就算出事也应该是那里有问题。现在换了地点,肯定就更安全了。”
  “也对。”
  那工作人员虽然口头上应了下来,但看着张无病手舞足蹈的背影,还是有些担忧。
  不过,当新的拍摄地点发给各位嘉宾之后,那位退圈的歌神在看清了地名之后,十足十的惊讶在当场。
  和他在一起的宋辞立刻伸头看过去:“怎么了谢麟,这次的拍摄地点你不喜欢?”
  听到有人直呼歌神大名,旁边宋氏公司的员工都往这边看,愤怒的想着是哪个家伙这么不知道天高地厚,真以为歌神退圈就没粉丝了吗,竟然这么没礼貌。
  但等他们看清坐在歌神对面的,是宋家小少爷之后,怒气顿时就蔫了下来。
  员工:“啊……是小少爷啊,那叫就叫了吧,太正常了。”
  “小少爷对宋总都直呼其名,除了燕时洵先生,还没见哪个没被他喊过全名的,谁都没办法。”
  “最开始参加节目的时候,小少爷对燕先生也直呼其名来着,后来才改了口。”
  “主要是,小少爷真的帮了歌神很多,没有他的话,歌神都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唉。”
  “小少爷是他的恩人和伯乐啊,歌神自己都亲口承认,连‘小少爷’这个称呼都是他在采访中亲口喊出来的,我们粉丝也没什么可说的。”
  宋辞敏锐的听到了不远处的嘀嘀咕咕,但他没有放在心上,只是翻了个白眼:“你每次来公司,都能引起这么大阵仗,真不考虑复出吗?”
  “说到底,巅峰时期退圈,也就只有你一个了。”
  这话出口后,宋辞想了想,又改口道:“不对,现在还多了南天。你们的傻简直是一脉相承。”
  谢麟听到宋辞的话,无奈的摇头笑了笑,没有放在心上。
  他的目光专注的看着手机上导演组发来的信息,腰背挺得笔直,修长的身躯坐在沙发上也仪态优雅完美,像一幅画一样。
  虽然谢麟已经年过四十,但对自身的管理却多年来没有松懈过,即便退圈多年,却依旧保持着一个顶尖巨星该有的最好状态,身材紧实匀称没有一丝赘肉,面容也依旧如当年一般俊美。
  谢麟年少成名,却又在巅峰时退圈,当时也不过才二十岁出头。
  虽然他在歌坛只有短短几年,却引领起了一个黄金的时代,无论是谁谈论起歌坛甚至当年的时代,都绕不开谢麟的名字。
  如今他应宋辞推拒不掉的邀请回来,却依旧和当年一样,没有什么变化,让人恍然觉得这些年的岁月都是虚妄。
  岁月不曾败美人。①
  不过,这些年的隐居岁月,还是让谢麟平添了一份沉稳和温和,那是历尽千帆后的平静。
  当他垂眸笑起来时,虽然眼角有了皱纹,却比年轻时更加有种说不出的韵味,像是美酒醇香,需要细细品味。
  宋辞定定的看着谢麟,随即不高兴的撇了撇嘴,单手撑着脸颊道:“张大病那边的名额有限,每次出来一个,所有人都在争抢,就算是宋氏在这一堆里,也不好抢。”
  “所幸我留了个心眼,打听到张家夫人年轻时是你的粉丝,所以在她来看我的时候提了一嘴。”
  小少爷懒怠的歪坐在沙发里,虽然腰背始终是挺拔笔直的,但坐也没个坐像,和仪态优秀的谢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南溟山的时候,宋辞的生机被师公汲取去许多,即便现在病好了养回来了,但比起之前仍旧是瘦了一大圈,本来就瘦削的身形越发纤细了,风一吹就能散架子一般。
  他窝在沙发里时,整个人都被包裹住了一般,看起来更加小小的一团,让人担忧他的身体。
  不过,谢麟却是知道,在宋辞看起来纤弱的身躯里,隐藏着多么巨大且坚韧的力量。
  当年他退圈后,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浑浑噩噩,陷入了重度抑郁状态,甚至几次自杀。
  虽然都被身边的助理和经纪人及时发现救了回来,但是,他的精神状态却一直都不好。
  很多时候,他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就走到了滨海市的外滩旁边,看着下面的水面,恍惚觉得江面下浮现出女孩甜美笑着的脸,在呼唤着他跳下去。
  就连开车从跨江大桥上走过,他都会有种撞碎栏杆冲出去的冲动。
  在谢麟浑噩不知道继续活下去有什么必要的时候,是宋辞拉了他一把。
  那年宋辞还只是个小小的少年,背着板正的书包,身上穿着高级私立学校漂亮的英式校服,小皮鞋擦得能反光。
  就是这么个谁看都觉得娇气得不行的富家孩子,却在谢麟一条腿跨出大桥的时候,冲过去一把将谢麟拽了下来。
  众目睽睽之下,宋辞抡圆了手臂给了谢麟一巴掌。
  “啪!”的一声重响,惊醒了当时谢麟游离的神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