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77)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现实”与记忆不符合的地方一一点点被排查出来,冷意细细密密的爬上脊背。
  细思恐极。
  白霜纤细的身体僵住了,她感觉自己每一块肌肉都在因为恐惧而颤栗,肩膀和脖颈僵硬到甚至没有办法回头。
  她呼吸急促,本来伸出去想要推门的手都是颤抖着的,手掌心里的冷汗湿滑,让她几次都没办法握住门把手。
  白霜下意识的想要去找燕时洵,但是透过车门玻璃,她却根本看不到车子外面的世界。
  黑暗吞噬了车子外面的所有景色,没有公路也没有农田。
  就好像她现在身处在摄影棚内,所有的布景只有这一辆车,除此区域之外,她没有任何可以去的地方,边界都被蒙上了黑布。
  白霜害怕到心跳疯狂加速,血液上涌,极力想要逃避的本能让她在惊慌之下疯狂想要去拉车门。
  却被身后的一道声音阻止了。
  “你在这里,很安全。”
  是男孩子的声音。
  年轻而干净,透着清爽的沉静意味。
  身为歌手的白霜对声线很是敏感,这样的嗓音让她联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穿着白色校服的少年,阳光下爽朗干净的笑容……当年一切美好的事物。
  但这声音并没能安抚下来白霜。
  因为……她很确定,本来在这辆车上的人,没有一个人的声音是这样的。
  所以,在车里对她说话的,到底是谁?周围和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的场景又是怎么回事?
  白霜的思绪乱成了一团麻线,但是她也是节目中难得的老嘉宾了,从第一期规山开始就跟到现在,所以她还是艰难的从恐惧中拔出了一条清晰的意识——她绝对是又撞鬼了!
  比与鬼怪身处同一片空间更可怕的是什么?
  是鬼怪就在你身后,你根本不知道它的动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悄无声息的躲在你的背后,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伸出利爪准备杀掉你……
  越是细想,恐惧越是抓住了白霜的心。
  她吞了口唾沫,还是一咬牙,颤巍巍回身看去。
  ——原本白霜所在的座椅上,安安静静坐着一位年轻人。
  他垂着头,发丝散落在眼前,令人看不清他具体的模样,瘦削的身躯掩盖在白衬衫和长裤中,带着沉静的学生气。
  他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是命运的死劫捉弄于人。
  实验室才是他本应该大放异彩,意气风发之地。
  但是鲜红的纹路爬满了年轻人俊秀的面容,破碎后的瓷器就算重新拼凑,也还是留下了伤痕。
  触目惊心。
  白霜快要被吓哭了。
  她拼命压下自己眼里的泪水,一边警惕的注视着年轻人,一边疯狂去掰动车门,想要从有鬼怪的地方逃出去。
  年轻人看出了白霜的畏惧,他像是被这份畏惧刺伤了一般,下意识的往后缩了缩,本来舒展着的肩膀也向中间紧扣,像是容貌有缺陷而羞于见人,拼命想要压低自己的存在感。
  “我……抱歉。”
  年轻人抿了抿唇,愧疚的向白霜道歉。
  然后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谢谢你,之前关心我。”
  “抱歉不能向你报一声平安,我已经没有平安可言。但是,我现在能够做到的,是护你平安。”
  说完,就像是怕再吓到白霜一样,年轻人的身形迅速变淡,与昏暗的环境融为一体,然后消失不见。
  但白霜还是看到了那年轻人在消失之前,似乎是因为他做出了表情牵动了面部肌肉,所以那些脸上血红色的纹路都像是崩裂开了一般,血液缓缓顺着脸颊淌了下来。
  像是厉鬼索命般骇人。
  白霜被吓得心脏差点停跳。
  但是任由她如何折腾车门,甚至跑去试图打开车窗,全都无功而返。
  像是整个空间都是密闭没有出口。
  白霜折腾累了,再加上那年轻人消失之后,车里确实也没再有别的可怕的东西出现,于是她又累又冷的坐在别的座位上,紧紧的抱住自己的臂膀发抖。
  很快,白霜隐约听到了外面的声音。
  像是有人在敲锣,还有很多很多的人在走过路面,拖带着的重物耷拉在地面上,发出刺耳的噪音。
  似乎还有人在哭嚎,呜呜咽咽和惨叫声混成一片,在寂静的环境中极为骇人。
  白霜只扭头一看,就觉得自己的血液迅速发冷几乎降到冰点。
  从车子旁边过去的,哪里是什么人。
  那分明是……鬼啊!
  群鬼夜行,鸣锣开路,重重锁链束缚鬼魂,阴差头戴高帽,面遮白纸,阴兵身着铠甲,手中兵器寒芒闪过。
  令人心惊。
  白霜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在一寸寸僵硬,恍然已经变成了一尊石雕。
  她想要弯腰把自己的身形藏在椅子下面,生怕那些鬼魂一转头,就能从车窗里看到自己。
  但是僵硬的肌肉没有办法支撑她做出这样的动作,她在心中喊得声嘶力竭,疯狂催促自己动一动,却只能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鬼魂走过。
  白霜心脏“咚咚咚!”跳得如擂鼓,热血倒涌上头,绝望的以为自己的命就要交待在这了。
  有几次她都几乎以为,鬼魂其中一个很快就会扭过头看到自己,但是却几次都有惊无险。
  这让她反复松了口气又提起来,心情紧了又松,大起大落像是过山车。
  可奇怪的是,直到整队长长的鬼魂渐渐从车子旁边过去,都没有任何鬼魂和阴差扭头看到白霜。
  白霜担心的事情一直都没有发生。
  就好像是……她在它们眼中,只是一团空气。
  白霜愣愣的看着车窗外面的黑暗,和在鬼魂走过之后才逐渐显现的公路,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极端的恐惧之后,白霜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都进入了极度的疲惫中,她上下眼皮耷拉,困得几乎想要就这么睡过去。
  迷迷糊糊中,她想起了那个消失的年轻人对她说的话。
  ——“谢谢你,关心我。”
  关心谁?
  意识朦胧间,白霜疑惑而艰难的翻着自己过去的记忆。
  然后她想起来,自己最近确实是关心着一件事来着。
  滨大学子失踪案。
  是……你吗?
  那个失踪的学生?
  白霜终于无法抵挡身体中蔓延上来的疲惫,一歪头昏睡了过去。
  她的眉头紧紧皱着,唇边却带着笑意。
  唤醒白霜的,是隔着眼皮都能透过来的明亮光芒,还有剧烈的拍门声。
  咦?是太阳出来了吗?经纪人这么早来找我吗?
  睡得迷迷糊糊的白霜糊涂的想着。
  她一睁开眼睛,就差点被眼前刺眼的光线亮瞎眼睛,刺激得连生理性眼泪都出来了。
  她赶紧抬手遮在眼前,避开这份光芒。
  等她定了定神时,已经有人从外面打开了车门急急的跑了上来。
  见到白霜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跑上来的道长被吓得心脏差点停了。
  他快跑几步到白霜身边,没有了前面座椅阻隔视线,这才看到白霜一副刚刚睡醒的模样。
  甚至白皙漂亮的脸上还是粉扑扑的,一副睡得舒服又温热的样子。
  道长:啊……
  白霜也看到了跑过来的道长。
  虽然不是她之前见过的宋道长或者马道长,但他身上的道袍还是表明了他的身份。
  因为燕时洵和几位道长而对海云观心生好感,对海云观很是信任的白霜没有多想,就开心的问道长道谢。
  道长却是一脸复杂的看着毫不知情的白霜。
  在山林和公路如同地震一样颤抖之后,原本被分割出去的空间也因为没有鬼气支撑,在破碎之后重新与现实合二为一。
  道长们分布在公路和山林上,想要找到那些被拽进阴路的人。而他远远的就看到,路边竟然停着一辆完好无损的车。
  虽然错愕明明节目组的车已经发生了车祸,怎么会如此整洁,但道长透过外面的车窗看到了里面一动不动的嘉宾,情急之下也来不及细想,赶紧救人要紧的冲了上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