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被迫玄学出道后我红了 中(182)

作者:宗年 时间:2022-05-14 08:56 标签:强强 娱乐圈 直播 灵异神怪

  “你知道阿玉在哪吗?我想要把她也一起带出村子。”
  姐姐因为燕时洵的话重新定住了脚步,转过身,不可置信的看着燕时洵,嘴唇微微颤抖。
  燕时洵看上去真诚极了:“你应该也不喜欢这个村子吧?我们可以一起走。”
  姐姐愣了几秒,随即眼神复杂的看了燕时洵几眼:“你……”
  她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东西在靠近,警惕的抬头往另一侧看去,然后迅速的压低声音向燕时洵道:“谢谢你愿意帮阿玉,不过我们姐妹就算想走也走不了,你能有这样的想法,阿玉知道了一定很高兴,我会告诉她的。”
  “还有。”
  姐姐一把扯下自己腰上挂着的装饰品一样的东西,抛进了燕时洵的怀里:“你要真准备离开,在他们做法事之前就把这个挂在身上,不论发生了什么看到了什么都别摘下来。”
  “也许……”
  姐姐动了动嘴唇,却最终什么都没说。
  她只最后深深的看了燕时洵一眼,就转身提裙奔跑,身影很快消失在小木楼后面。
  燕时洵看了眼怀里,发现姐姐扔给他的东西,与之前在山外民宿老板娘那里看到的民俗织物,一模一样。
  只有纹样和颜色有所不同。
  被燕时洵甩在后面的南天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扶着燕时洵的肩膀大口喘着粗气。
  因为燕时洵的速度太快,并且简直算得上的半个空中飞人,取的最短路径,所以南天只觉得眼前一花,就已经失去了燕时洵的身影。
  他分辨了好久,才连蒙带猜的指出燕时洵可能离开的方向,还跑错了两次,才终于找了过来。
  不等南天把气喘匀,问清楚燕时洵刚刚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就先看到了被燕时洵拿在手里的民俗织物。
  “燕哥,这是哪里来的?”
  南天惊讶的往四周看了一圈:“是刚刚有人来过吗?”
  南天记得很清楚,在山外的时候,所有嘉宾都在挑选自己喜欢的纹样和颜色,但燕时洵一直站在后面和张导他们说话,并没有拿走一个织物。
  而再遇到燕时洵之后,他也没见到他手里有这个。
  唯一的解释,就是燕时洵刚刚跑过来的时候遇到了某人,从对方手里拿到了织物。
  “这个村子……也有人会这些吗?”南天有些失神的喃喃。
  其实从在民宿的时候,南天就觉得奇怪了,为什么这么人数稀少的传统文化,会在他老家的村子已经没有半点消息之后,还能得到完整且精准的传承,无论是颜色还是纹样都是正确的,且编织精美,一看便知是用心做出来的。
  现在看到燕时洵手里拿着的织物,南天心中忽然冒出了一个猜想。
  会不会,当年他老家的村子除了他以外,还有别的人活了下来,并且就在这个村子里?
  但很快他就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这个猜测有些好笑。
  怎么可能……要是老家没事的话,为何父母多年来对此闭口不谈?自己也根本找不到有关老家的只言片语?
  要知道和以前不同,现在可是信息时代,只要老家的人出了村子,在南溟山外面有监控的地方逛一圈,或是在外面有什么动向,就会被捕捉到。
  而他花费了那么大量的时间精力,却一无所获。
  连他自己都已经放弃了,怎么还会有奇迹出现?
  南天蔫嗒嗒的想着,目光漫不经心的从燕时洵手中的织物上划过。
  下一秒,南天低低的惊呼出声:“燕哥!这,这个织物,是谁给你的?他和你有仇吗?”
  燕时洵皱眉望去:“为什么这么说?”
  南天指了指织物,道:“纯白色,配上这个纹样,它的意思……是永远的死亡。”
  燕时洵垂下眼,眸光沉沉的看向手里的织物。
  刚刚姐姐告诉他的,分明是不要摘下来,以姐姐那时的口吻来看,她是在为他着想,觉得只要带着它就能保住性命。
  燕时洵不觉得姐姐想要害自己。
  他在人间见多了人们深刻的情感,自然也就分得清到底什么样的才是恶意。
  至于南天,他就更不可能骗自己了。
  况且,南天也算是对这些民俗最了解的人了,他所说的,不会错。
  既然如此,那就只剩下一种解释……
  “客人,你们怎么走到这了?”
  柳名的声音突兀的从身后传来。
  南天的脸上闪过一丝慌乱。
  在跟着燕时洵见过那些小木楼里残留的信息之后,南天就意识到了柳名不是什么好人,甚至柳名就像是死亡的宣告者一样,只要谁被柳名敲响了家门,很快就会被带走,再也没能回来。
  南天害怕现在轮到他们了。
  燕时洵感觉到了身旁南天的不自在,他一手迅速将织物藏进了怀里的大衣暗袋中,一手立刻握住南天的手臂,有力的捏了捏,无声的示意南天不要慌。
  随即,他从容转身,笑着看向身后的柳名:“村里的景色好,不知不觉走到这里的。”
  柳名欣然接受了这个解释。
  不,对于其他人向他说的话,他从不表示出半点怀疑,就好像别人说什么他都会信。
  可是在燕时洵看来,这更像是在说:无论你说什么,都逃不过已经注定的死亡。
  柳名竟然如此自信……是哪里来的底气?
  况且,柳名也是山外人,也和那些已经失去了主人的小木楼住民一样,是被长寿村的景色名气吸引来之后,经历了其他人同样经历的事。
  但是,为什么柳名没有出事?甚至还像是站在了山外人的对立面。
  帮长寿村村长做事,一直活到了现在。
  燕时洵看向柳名的目光带上了探究。
  “客人走了这么长时间,应该也累了饿了吧。”
  柳名搓了搓手,态度自然的道:“食物已经做好了,可以回去吃了。况且,再等一会儿天色就要黑了,到那时候,村路可就难走了。”
  燕时洵点了点头,紧握着南天的手臂,带着他走上前:“那就一起回去吧。”
  “对了。”
  柳名笑着向燕时洵道:“村长也回来了,就在家里等着呢。”
  “客人来了村里都没能让村长来招待,真是太怠慢了。我们赶紧回去,一起见见村长。”
  燕时洵的眼眸微微睁大,闪过一丝错愕。
  但很快,不等任何人察觉到他外泄的情绪,他的面色就立刻重新平静下来,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倒是南天,即便他用上了自己最强的意志力,也没能成功表情管理,让自己的情绪泄露在了脸上。
  要不是燕时洵还抓着他的手臂,他已经连站都站不稳了。
  刚刚看到的那些小木楼里,将他们带走时用的借口,无一不是“去见村长”,而来接他们的,也一样是柳名。
  难不成……现在真的要轮到他们了吗?
  南天的心脏突突直跳,让他难受到几乎有窒息的错觉。
  他慌忙看向燕时洵,眼中带着哀求,想要让燕时洵赶紧想办法救救他们。
  柳名一直在观察着两人的面容,在看到燕时洵一副沉着冷静的模样时,他还有些失望。
  当发现南天的恐惧时,他终于像是被取悦了一样,咧开嘴笑了出来。
  燕时洵面容上平静,心中却是惊涛骇浪。
  刚刚姐姐将出村的方法告诉他时,有一个前提。
  就是,这次祭祀被选中的,不是他们。
  后面姐姐说的所有流程和方法,都是基于没有选中的情况所言。她怀有善意,却一直没有提起过如果被选中该怎么办。
  是否在姐姐看来,一旦被选中,就是必死无疑,再也没有离开村子的办法?
  但偏偏,从柳名欢快的语气和带着笑的模样来看,恐怕这次祭祀,被选中的就是他们。
  可为什么?
  南天和他的到来都具有偶然性,如果是盛大的祭典,选取的应该是早早就准备好的祭品,这样才不会出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