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0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觉得听起来很奇怪, “身为生物学家,却更热衷心理学?”
  “因为他找到了新的研究思路。”周晨解释道,“我父亲痴迷于一些特殊的‘病患’,他对king的追求一点兴趣都没有,倒是利用了给king做实验的时机,开启了自己的项目,我就是他的项目内容,他之前失败了几次,到我这里算成功了,基本就是这么个经历。”
  白玉堂看了一眼展昭——就这么完事儿了?
  门口SCI全员也是大眼瞪小眼——这么简单?
  “其实周安明另辟蹊径,的确是开发出了一个可行的计划,在我看来比king的原计划更加符合逻辑。”展昭知道在场包括白玉堂在内的SCI听众们应该都处在一种“懵”的状态,就简单地解释了一下。
  “目击者是因为身体缺陷,从而造成了特殊的能力,是随机的不可控的。遗传者是因为基因病,造成了所谓隐身的现象,只是一种假象。而错位者看似是最高版本,即拥有强化的身体,又解决了过衰老问题,是一个完成品。可实际上,所谓的错位者,可以说是个薛定谔式的的成果,是个没到结束那天,就没有人知道正确答案的题目。”
  “什么题目?”审讯室外旁听的SCI众人都充分发挥了一下想象力,一方面要变强,一方面还能青春永驻,莫不是变成吸血鬼?
  “植入记忆。”
  出乎意料的,展昭说出了一个众人都能听得懂也理解意思的答案。
  “记忆!”展昭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三号基地为什么一直藏在特殊监狱,因为那里资源丰富,特殊监狱有什么?各种精神变态,十恶不赦之徒……那可是一个充满灵感的宝库。”
  周晨看着展昭,露出了一丝略带诡异的笑容。
  “我之前就觉得你的案子疑点非常多,纵观整个案情里你的异常表现,出现了两种推论,一种是灵异现象,另一种是克隆人……可事实上都不靠谱。唯一能解释你所有行为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移植记忆。你拥有你父亲的、双胞胎兄弟的、以及不少执行力很强的连环杀人犯的记忆。拥有记忆就等于拥有能力,拥有一个人完全的记忆,你就相当于成为了那个人!这就是所谓的错位者的不老不死理论,跟AI人工智能是一个原理。人类目前为止最接近不老不死的存在状态就是人工智能,将一切信息化。而人工智能为什么能越来越强?就是因为它们超强的学习能力,所谓的学习,其实就是记忆。当你拥有了全部周光的记忆,杀掉周光之后,你就是周光。同样道理,你拥有了全部你父亲周安明的记忆,他就可以死了,因为你就是他的青春版!过衰老和强化一次过!就是这么简单。”
  展昭一番话说得清楚,不用白玉堂翻译众人都听懂了,也都明白了。原来并不是恐怖片,到头来还是回到了展昭的强项心理学。
  周晨轻轻地挑起眉点点头,似乎是表示了一下赞赏,“就是这样。”
  审讯室外,赵虎听得一愣一愣的,问马汉,“小马哥,别人的完整记忆要怎么移植到自己脑子里?不会错乱么?”
  马汉默默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那张刚才自己在无意识下画出来的三号基地地形图。
  赵虎忽然觉得的确是有点说服力。
  夏天和马欣捧着茶杯问公孙,“我主,从遗传学的角度,可行么?”
  “跟遗传学毛线关系?”公孙瞟了俩小孩儿一眼,指了指单反玻璃后面的周晨,“不就是疯了么?”
  “就算我把记忆都给了一个人,那个人也不见得会变成我吧?”洛天觉得这个理论不合理,“就好比说周晨和周安明都拥有周安明活到五十岁的记忆。但五十一岁的时候周晨所做的决定和周安明的决定未必一样,如果五十岁周安民就死了,那活到五十一岁的周晨只是拥有周安明五十年记忆的周晨而已,而不是五十一岁的周安明。”
  众人都指他,那意思——对头!
  其实审讯室里的白玉堂也是这么想的,拥有过去不等于拥有未来,哪怕思维模式一样,的确是一个薛定谔式的开放命题,这样就算解决了过衰老问题么?人死了物质就消灭了,别人用你的记忆继续生活,算什么永生不死?
  “我们现在来整理一下。”展昭继续说,“N既然去过丛林,他应该知道K已经死了,赵爵在K的实验基地找到了几个小孩子,表示无可奈何的K使用了错位者的理论来‘延续’自己。既然他已经有了你的技术,为什么G还要煞费苦心地找你?”
  周晨听到这里,冷笑了一声,“K和G那两个废物。”
  展昭听到这句似乎还觉得挺和心意,继续说,“你是经过改造的,具有极强攻击性的,特殊监狱又是你的地盘,我们虽然是误闯,但院长早就给你报信了,你为什么没跑?”
  展昭指了指他,“你是故意被抓来SCI的。”
  周晨似乎觉得有点好笑,叹了口气,“真是机灵鬼,有什么是你不知道的么?”
  “I对你有什么价值?”展昭很爽快地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周晨并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你觉得I有没有价值呢?”
  “I本身有价值,还是I有有价值的东西在手中?”展昭试探着问。
  这句话显然让周晨有些意外,“为什么这么想?”
  “不如你先说说,I有什么是你们争夺的关键?”
  周晨笑了笑,也没回话,就抬起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
  白玉堂看到他这个举动,立刻就有些警觉。
  审讯室外的人微妙地就感觉到一种紧情绪在蔓延,发生什么事了?
  就在一小段令人不安的沉默之后,展昭忽然站了起来,自言自语地说了两个字,“时间。”


第66章 13 隐秘之人
  展昭说出了“时间”两个字后,周晨脸上出现了淡淡的笑容。
  白玉堂看了眼展昭,门口观看审讯的SCI众人也很疑惑,什么时间?
  “所以说你是组织的叛徒。”展昭看着周晨,“因为你的研究拥有了他们最缺少的东西,以至于可以取代他们,所以I成为了争夺的焦点。”
  周晨看了看墙上的挂钟,答非所问,“你觉得,赵爵回来之后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
  展昭皱眉。
  “结束一切的方法其实也在你眼前。”周晨微笑着,指了指自己,“只要把I和N去掉,一切都迎刃而解了。I可能麻烦一点,需要物理上的消灭。”
  说完,周晨似乎觉得很有意思,笑得前仰后合的。
  白玉堂站起来,示意审讯暂时停止。
  ……
  白玉堂拉着展昭出了审讯室,众人回到SCI办公室,都围到了一起。
  听了一堂天书的众人都看着展昭——要不你解释一下什么意思?
  展昭拽了张椅子坐下,看着SCI众人三三两两也都拉了椅子来坐下,就清了清嗓子,开口说,“比如说,地球被高维度的异次元文明降维打击了!”
  白玉堂扶额,SCI其他人也都叹了口气。
  公孙从桌上拿了包薯片,对着展昭就丢了过去。
  展昭被薯片砸中头,伸手揉了揉。
  “猫儿,简单点。”白玉堂一边示意众人不要使用暴力,一边劝展昭,“简单点。”
  展昭沉默了一会儿,再一次尝试,“就比如说,某地核泄漏之后,这块土地短期之内是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吧?”
  众人瞧着展昭,这话是听懂了,但跟周晨有什么关系?这是什么绕圈式思维,有必要绕那么远么?
  “核辐射的影响几百年之后会消失,那块地方会重新适合人生存,那么人要做的是什么呢?”展昭接着说,“等几百年,再进去,对不对?”
  众人都点点头。
  “那一个人肯定等不了几百年的,得有几代人,是吧?”
  众人接着点头。
  “我们一直调查的这个组织,他们做那么多试验,无外乎两个目的,一是强化肌体和智力,二就是延续生命和延续青春,就是电影里出现的那种无新意反派配置。”展昭解释说,“实验的过程中形成了很多分支,但总体来说,其实是失败了,对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