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2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和白玉堂都点头——消息还挺灵通的么!
  “可能王美云身上也有。“包局说完,电梯已经到了SCI 那层。
  电梯门打开,包拯把展昭和白玉堂赶了出去,说了一句,“TS-2075号档案。”
  说完,电梯门关上,包局就上楼了。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跑进去办公室,问刚坐下准备喝杯奶茶补充下体力的蒋平,“TS-2075号档案是什么?”
  蒋平放下杯子,打开电脑查了一下警局的档案库、很快找到了TS-2075号档案。
  蒋平按了个打印,一旁的打印机里就开始往外出文件。
  出来的第一张,就是一张藤蔓构成的J字符的图案。
  展昭拿了照片比对了一下,发现是一样的。
  拿着资料看蒋平。
  蒋平一耸肩,表示他也不清楚。
  后续的文件一张一张出来,展昭拿起来翻阅,边看边皱眉,“竟然有这种事……”


第78章 08 花藤J
  TS-2075档案。
  凡是带有TS开头的档案, 都是搁置封存的档案,通常这种案子都是一方面很特殊,一方面又因为嫌疑犯的突然死亡, 或者案件的突然中断,而暂时搁置。
  2075号档案, 被称为“花藤J”事件。
  “花藤J”这个图形符号,是属于一位已故画家的签名, 这位画家原名叫保罗J,创作生涯分为前后两个阶段。
  前一阶段的保罗, 绘画风格相当的精致工整, 水平虽然不低,但是没有特点, 所画的作品只能作为装饰画,价格不高。
  前期的保罗是一位相当普通而又生活安逸的装饰画家, 经营着一家画廊。
  保罗创作生涯的转折点,发生在他32岁的时候,那一年,保罗经历了一次严重的心脏病发。虽然在医护的尽力抢救下, 他保住了一条命,但还是陷入了昏迷。
  当保罗的家人以为他可能成为植物人的时候,保罗却在昏迷了近半年之后,神奇地苏醒了过来。
  这本来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 医学奇迹发生之后, 一位年轻的画家痊愈出院, 重新开启自己的人生。
  可谁也没想到……昏睡醒来之后的保罗, 却已经不再是原来的保罗了。
  这位原本规规矩矩的画家,突然画风突变。他开始大量绘制风格诡异的作品, 签名也从原本普通的花体J,变成了花藤构成的J。
  画风变化之后,保罗的画作开始受到了各大收藏家的青睐,价格也水涨船高,他的名声越来越响。
  在一次拍卖行将他的画作拍出高价之后,他录制了一档电视台的采访节目。
  这也是保罗唯一一次接受电视采访。
  这一期的采访之中,主持人将保罗昏迷前后的作品做了对比,询问他,是否是这次昏迷改变了他的画风,以及……他那些诡异的作品,究竟是在描绘什么?
  保罗给出的答案可谓是惊世骇俗。
  他说,在他昏迷的这一段时间里,其实他去往了另一个世界,那是更高层次的文明生存的世界,他在那里见到了神明。
  整一期节目,保罗都在言之凿凿地介绍自己在另一个世界中的见闻,还说自己已经窥探到了宇宙以及人类的真谛。
  这期节目播出后,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时很多人说他是疯了,也有人说他可能经历的是一种濒死体验产生了幻觉,还有人说他是骗子,只是为了卖画。当然了,也有不少人,特别是一些阴谋论者和相信神秘主义的人,相信他说的都是事实。
  但通常来说,争议和非议,对艺术品收藏的价值上来说都是有助力的,保罗的名气在收藏界渐渐大了起来,很多人都会高价求购他的画。
  另外,也是最令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是,保罗的画作似乎具有某种吸引力,很多收藏家会连续地追买他的作品,并声称,他的作品就像是异世界的地图,收集越多,就越能了解异世界的情况。
  本来,这一系列的事件,只算得上是艺术创作和艺术品投资的范畴,并没多大问题。
  但后来发生的事情,就变成了大问题。
  收集了保罗作品的人,开始变得奇怪。
  警方连续侦破了几起凶杀案,作案人都在没什么理由的情况下,残忍地杀害了自己的情人。而在警方调查这些谋杀案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惊人的巧合——这些凶手家里,都收藏有保罗的作品,并且他们本人,对保罗的画作和对异世界,都有一种不正常的崇拜。
  随着类似案件越来越多发生,“花藤J”的画作,被称为“死亡画作”。
  当时有心理学家提出,保罗可能在自己的画作里植入了某种心理暗示,正是这种暗示,令人观看画作的时候,产生毛骨悚然的恐惧感,从而增加画作的神秘性。
  最后,保罗被起诉,各大画廊和拍卖行都将他的画作撤下,大部分的“花藤J”作品也被销毁了。
  就在保罗被起诉后的某个清晨,保罗家的女佣发现他死在了家中,死因是服用过量药物。
  这个震惊艺术界的案件,就因为保罗的离世而告终了,“花藤J”的作品也因为艺术界的联合抵制,而逐渐消失在了公众视野之中。但也是因为这件事,“花藤J”的作品被赋予了邪恶崇拜和神秘力量量之类耸人听闻的内涵,在黑市流传,也有买家会偷偷购买他的画作,当然了,市面上也出现了一些仿画。
  有趣的是,仿制的作品无论画的多像,都无法造成任何伤害。
  由于保罗生活的年代是在上个世纪,所以说“花藤J”差不多也就是一个属于艺术品界的都市传说,基本现在能找到的保罗的作品,都是仿制画。
  展昭跟看小说一样看完了“花藤J”的档案,看完之后拿着文件夹哗哗敲桌子,“没理由啊!太过分了!”
  说完,就拿起桌上的手机打电话。
  SCI其他人都好奇地看着展昭的反应。
  展昭电话打给包局,接通就抗议,“这是典型的心理暗示案例啊!为什么我从来没看过这份档案?”
  电话那头包局好像正在吃苹果,嘎吱嘎吱嚼了好一会儿后,回了一句,“你级别不够吧?”
  展昭倒抽了一口冷气,“我……”
  “或者水平不够?”
  包局语言攻击,两刀直戳要害,展昭张着嘴一脸震惊,刚想反驳两句,那头包局继续啃苹果,“赶紧破案!”说完,挂电话。
  电话咔哒一声挂掉,展昭抬手就要砸手机,蒋平扑过去接住,“嫑伤害我手机!”
  展昭愤愤看白玉堂——我生气了!
  白玉堂摇了摇头,把生气的展昭按到了一旁椅子上,顺便往他手里塞了个白驰解压用的史莱姆,自己则是走向了门口。
  门口,公孙已经拿着照片走过来了,递给白玉堂,说,“刚才马欣去给王美云拍了照片,她胳膊上也有这种”花藤J“的纹身。
  “她有没有说这是什么纹身?”白玉堂问。
  公孙摇摇头,“她现在什么都不肯说。”
  白玉堂盯着照片皱眉,边把那份2075号档案给公孙看。
  公孙拿过去翻阅,同时就听到办公室里传来“嘎吱吱嘎吱吱”的奇怪响声。
  公孙抬起头往办公室里张望,就见展昭坐在转椅上,手里一大块史莱姆,被他捏到吱哇乱响。
  公孙推了推眼镜,问白玉堂,“怎么啦?压力这么大么?”
  白玉堂摆了摆手,边问公孙,“赵爵去找过大哥了?”
  “嗯。”公孙看着资料点头,“说带他去上坟了,对了,你大哥说晚上一起去吃饭。还有啊……过几天白氏要搞个活动,双胞胎在问最近安不安全,附近有没有变态出没。”
  白玉堂微微一愣,“搞什么活动”
  公孙看完了资料,觉得不在自己的研究范畴,不感兴趣,就还给了白玉堂,回答说,“电影节!”
  白玉堂不由自主重复了一边,“电影节?”
  “嗯。”公孙点头。
  “也就是说他公司那群灾星都要去参加?”白玉堂觉得自家白大哥可能觉得组织毁灭了所以有点膨胀了,搞个晚宴都出事,竟然敢搞电影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