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2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默默瞧了瞧展昭——确定要?感觉赢不了。
  展昭想了想,“让他让你一只手试试?”
  白玉堂盯着展昭看了一会儿,伸手捏他后脖颈子。
  “咳咳。”
  赵爵咳嗽了一声,打断这边的两人。
  看脸色,赵爵显然对不速之客到访有点不满,对着展昭和白玉堂说,“你们还要差多久啊,这堆破事赶紧收尾,那个神经病也赶紧抓起来,烦死了!”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
  展昭点点头,“差不多了!”


第147章 43 破坏者
  面对眼前一大堆袭击者, 众人都意识到——游戏的参与者有些“误入歧途”了,这么发展下去是要团灭的节奏。
  赵爵显然对平静生活被打扰非常不满,而且他怪的不是安娜和尤金, 而是展昭他们还没破案。
  展昭和白玉堂其实也挺抱歉的,这趟他们各种破不了案, 搞得赵爵这边无妄之灾。
  等人都被带走了,展昭和白玉堂想帮白烨收拾一下院子。
  白烨倒是没什么所谓, 还让展昭和白玉堂别去理赵爵,他是自己资料理得不顺找人撒气。
  赵爵瞪了白烨一眼——你用不用这么宠小孩子啊?!
  展昭和白玉堂感动——果然烨叔最好!
  赵爵瞪完白烨瞪他俩。
  展昭和白玉堂都往白烨身后躲了躲。
  尤金在一旁扫玻璃, 觉得果然选择住在这里是对的啊, 不过玻璃估计要他来赔了。
  展昭问安娜,能不能聊聊。
  安娜点头。
  和她一起坐到沙发上, 展昭考虑了一下,说, “我们可能错怪董元了。”
  安娜沉默了一会儿,微微地笑了笑。
  “我们说他是监视者之类的,你从来都没相信过是不是?”
  安娜却摇了摇头,“我相信他是监视者, 他接近我的最初可能是有别的目的的,但是我也知道他并不想害我,他的爱是真的。爱情这种东西,美好总是只有一瞬间的, 只要那一瞬间是真的就可以了, 没人能保证开始和结束是什么样子。你们给我解释清楚了我是游戏中的一环之后, 我就差不多懂了。董元想替我结束这一切, 只要我查清他的死因,这一切就可以结束, 对不对?”
  展昭点头,“对。”
  安娜有些遗憾地说,“可我还是没什么线索可以帮你们的。”
  展昭却摇了摇头,“我只是想告诉你,董元是爱你的,这一点很重要。”
  安娜愣了愣,最后微微笑了笑,点点头,继续握着她的手机。
  展昭看着安娜,这个女孩儿从出生到现在为人母,这小半辈子实在是太悲惨了,大概也因为如此,所以她差不多已经不会发泄自己的情绪了,对悲伤的忍耐度很高,甚至可以说已经习惯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觉得有义务把她从这个境地里解救出来,略安慰了她几句,就先回SCI调查案子了。
  安娜坐在沙发上走神。
  白烨和尤金在打扫房间,赵爵看了一眼沙发上的安娜,微微皱了皱眉,也没说什么,转身上楼去了。
  尤金瞧着赵爵上楼,就往白烨身旁挪了挪,小声问,“他是不是有点生气了?”
  白烨将玻璃碎片都倒进垃圾桶,说,“有点?你对‘有点’是有多大误解?”
  尤金就有些怕怕地问,“我们会不会被赶出去?”
  白烨看了他一眼,“他又没生你们的气。”
  “那气谁?”尤金八卦,“那俩小的么?赵爵不是最宠他俩的么?”
  白烨突然问尤金,“你信神么?”
  尤金眨眨眼,点头,“信啊。”
  白烨也有些无语——用不用答的那么干脆。
  “信又怎么样?”尤金好奇。
  “如果真的有神,人间还那么多悲剧,那神肯定没有共情能力。”白烨无奈一笑,“神一旦有了共情能力……那神肯定很忙,忙着惩罚恶人。”
  说完,白烨提着垃圾桶出门去了,走到门口还回头问尤金,“玻璃是不是算可回收垃圾?”
  尤金指着一旁的纸箱,“包裹后投放!”
  ……
  展昭和白玉堂回到SCI,办公室里,休息的几个组员都回来了。
  毕竟发生了那么大的案子,包局自己给他们放的假,也只好把他们都叫回来了。
  好在众人都睡醒了,跟另一半午餐也吃了,充电完毕精神很好。
  一回来发现进展神速,众人都瞧着展昭和白玉堂——你俩竟然自己加班不叫我们!
  展昭和白玉堂也叹气,这都是命运的安排……
  白玉堂示意组员先开会。
  到会议室坐下,展昭就说,“我们半当中的判断出了点差错。”
  展昭在白板上写了两个名字——董元和王某。
  SCI众人彼此看了看。
  “我们原先觉得,王某是在董氏误拍到了什么决定性的证据,才被灭口的,对不对?”展昭问,“他藏起来的U盘里面有决定性证据。”
  众人都点头。
  “这一点我们应该是推理错了,也算不上全错,但的确是跟我们想的不一样。”展昭在王某的名字上画了个圈,“他应该也是游戏参与者。“
  众人都吃惊。
  “我们都忽略了一个关键。”展昭提醒道,“所有竞技类的比赛型游戏,都会有一个配置的,是什么?”
  众人愣了愣,白玉堂突然问,“裁判?”
  展昭点了点头,“所有游戏都有规则的,一场足球都要有三个裁判现在还得加一组视频裁判,马拉松比赛的裁判会分散在各个点。参与游戏的双方,必定会被裁判监督,而且就如同游戏参与者是匿名的一样,裁判也肯定是匿名的!”
  众人都点头,觉得展昭这个分析有道理。
  “董元作为监视者参赛的,裁判这种东西,老是在身边反而容易发现,经营花店是个很好的掩护,可以到各地实时监视,而且定期修理盆景这个理由,基本就是出入自由,相待多久就待多久。”
  蒋平觉得合理,“难怪有游戏的原始数据还有邀请码……没准还是个干部呢!”
  “那刘某,陈贵和陈福是怎么回事?”赵虎好奇。
  “这里头就涉及到巧合了。”展昭说,“杀王某的是张秘书,他是王美云的人,也就是钱裕那边的。钱裕要参加比赛,为什么要杀裁判?”“
  “表示裁判发现了他们的问题!”虎子觉得这么推理就说得通了,“王某身为裁判,发现王美云他们那帮人的计划,想要取代董元,并且在游戏里做手脚,所以招来了杀身之祸!”
  “张秘书杀了王某之后,应该是想找他的U盘没找到,可能是想通过他的U盘和邀请码,以裁判的身份进入游戏,他手里的数据应该很重要。而且裁判如果发现违规行为,那肯定是需要举证的……”展昭接着分析,“之前提到,刘某是因为借债才跟陈贵分开,嫁给了王某的,王某看起来,并没有第一时间把违规证据上交组织,而且隔壁兰花店的也说,王某有心事……会不会他也跟董元一样,为了另一半,成了游戏的破坏者?”
  “会不会拿着证据去勒索王美云了?”众人都猜。
  展昭表示有这个可能,具体待会儿可以问陈贵陈福两兄弟,这边先按下,待会儿再说。
  众人继续分析王美云和钱裕。
  “陈贵和陈福完全属于自爆。”白玉堂说,“他俩故意被我们抓住,这个等于是钱裕的一个变招。”
  “有一点要留意。”展昭提醒,“这个游戏组织肯定不清楚我们隔壁那间怪物房里住的都是什么人,这帮不长眼的外乡人擅闯禁地,我看赵爵已经生气了。”
  白玉堂也点头,他也直觉,赵爵因为白烨也好、安娜也好,总之就是被触了逆鳞的感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