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说完,双手合十轻拍一掌,闭目略一躬身。
  众人面面相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倒是蛮像那么回事的。
  公孙将那枚针给他看。
  张禹愣了愣,随后推着眼睛皱眉,“亡灵针!”
  ……
  众人一挑眉——果然么?!
  展昭好奇,“亡灵针是什么?”
  张禹看了看解剖台上的尸体,自言自语,“这个女人,做过什么坏事么?”众人彼此对视了一眼。
  展昭对赵虎道,“让蒋平去查一查那三个死者的事情,越详细越好。”
  赵虎点头出去了。
  张禹指了指那根亡灵针,道,“亡灵针是用来报仇的,简单点说,使用的人就是杀死这个女人的凶手。而目的是为另一个人报仇,另一个人……就在这根亡灵针里。”
  “什么意思?”展昭不解。
  “亡灵针是用死者的骨灰混合铁水做成的,一种传统制作工艺和古老的复仇方式。”张禹解释,“简单点说,A谋杀了B,C为了给B报仇,先将B的骨灰融入铁水做成亡灵针。C杀掉A,将亡灵针塞进A的脖子里。这样A下辈子会反过来被B控制,一辈子B都是他的对头,如鲠在喉一样的存在,但是A又没有办法,最终死在B的手上。”
  众人听得张大了嘴。
  “这种属于封建迷信么?”展昭忍不住问。
  赵爵拍手,“喔!现在的年轻人活得好精彩!”
  “只是传说而已。”张禹一耸肩,“当然不是真的,但是意图很明显,还是挺恶毒的。会被用这种方法对待的,A应该是做过C认为不可饶恕的罪孽。”
  公孙用镊子捏着那根铁针,“所以……要找到C,最好是先找到B,而这个B,就在这根亡灵针里?”
  众人都默默地注视着那根铁针——高难度!
  ……
  九里弄的小楼里。
  白玉堂跟着白烨还有那个高中生朝夏走上了二楼。
  别看小楼不起眼,但是内部装修十分高档,古朴的中式风格,每一件家具都古色古香,一走进来还以为是进了古董铺子。
  尤金一身花衬衫一头红发,端着个瓷碗坐在八仙桌边喝茶的样子特别违和。
  而和尤金一张桌子喝茶的,是一个穿着黑色长衫的精瘦老头。
  那老头像极了民国戏里边的那种江湖人物,一身长衫一头短发,山羊胡瘦削的脸颊,一手拿着一串黑色的佛珠,手指习惯性地缓缓碾着珠子,黑裤白袜黑布鞋,抬眼上下打量人的神情都带着点民国味儿。
  白玉堂看了看白烨。
  白烨给他介绍,“朝九。”
  白玉堂点点头。
  “呵呵……”朝九的目光从白烨身上转到白玉堂身上,打量了一遍之后,又回到白烨身上,“今天什么日子,稀客啊。”
  白玉堂嘴角抽了抽——时空错乱了么?这说话方式,拍□□戏?
  白烨走过去,对白玉堂招招手,在桌边坐下。
  刚才还跟个小流氓一样的朝夏跑进去,用茶盘端了两杯盖碗茶出来。
  “有何贵干?”朝九问白烨,“赵爵呢,没跟你来?也不来看看我老人家,当年白疼他了。”
  “我找你有正经事。”白烨对白玉堂道,“刀拿出来。”
  白玉堂一头雾水,不过还是将装刀的包放在了桌上。
  白玉堂随手一个动作,白烨无奈摇头。
  朝九看了白玉堂一眼,“啧”了一声,“难道是个绣花枕头?”
  正吃花生米的尤金“噗嗤”一声,胳膊碰了碰朝九,对他挤挤眼睛,“老爷子,人家是用枪的,没用过刀。”
  老头点了点头,“哦……用枪的啊。”
  白玉堂也不废话,打开包的拉链,将银刀取了出来。
  银刀拿出来放到桌上。
  众人就见朝九的双眼亮了起来,朝夏捧着个茶壶刚出来,一眼瞧见了,惊叫,“哇!好帅!”
  朝九摸了摸胡须,抬头看白玉堂,“你的刀?”
  白玉堂点点头。
  老头笑了,摇摇头,“装饰品。”
  白天拿过刀,抽到出鞘。
  锋利的刀刃晃着房间里的白纸灯光,一个高亮的光斑耀眼。
  尤金皱眉,“好东西啊,怎么是装饰品?”
  白烨也点头。
  朝九喝了口茶,“他又不会用,再好的东西又怎么样。”
  “你教教他,他不就会了么。”白烨喝茶,说得随意。
  白玉堂惊讶地看白烨,那意思——不是吧?
  朝九干笑了一声,“这小孩儿一点戾气都没有,教不会的。”
  “不试试怎么知道。”白烨看了看白玉堂。
  白玉堂无语。
  “小夏。”朝九对朝夏道,“把仓库打开。”
  朝夏乐呵呵跑了。
  白玉堂看白烨。
  白烨伸手拍了拍他,“别给允文丢脸。”
  白玉堂皱眉。
  朝九站了起来,对白玉堂招手,“拿着刀跟我来。”
  白玉堂没动。
  老头笑了,“怕啊?”
  白玉堂看了看他,反问,“我为什么要跟你学?”
  老头一愣,看白烨。
  白烨一耸肩。
  “你很厉害么?”白玉堂问。
  老头摸了摸胡须。
  “赢了我才有资格教我。”白玉堂拿起刀,站了起来,看白烨,“你也是。”
  朝九笑着点点头,“有点意思。”说着,往屏风后的楼梯走去,边对白玉堂招手,“那就来跟老爷子过两招。”
  白玉堂跟了过去,白烨也拿着刀跟上。
  尤金一手端着茶杯一手端着花生米碟子兴致勃勃地跟着跑,“好有趣的样子!”


第7章 07 冷兵器
  SCI谜案集
  朝九家楼下的所谓仓库,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地下室。
  这里面什么都没有,空旷的空间用几座古旧的屏风隔出了一个正方形的空间,木质的地板十分厚实,屏风旁边有一个放刀的架子,架子上只有一把大概一米二左右长短的木刀。
  天花板上十分古朴的吊顶,灯光什么的有一种冷冰冰的感觉。
  白玉堂走到这个空间,就觉得有些奇怪,明明四周都是木结构,却有一种金属的味道。
  朝九老头在刀架旁边站定,拿起那把木刀,回过头,就看到白玉堂一手插着兜,一手拿着刀,神情放松地正打量四周。老头就忍不住,微微皱了皱眉头。
  白烨走到屏风旁边的一张椅子上坐下,朝夏捧着茶盘跟下来,身后还有一脸“看好戏”表情的尤金。
  朝九拿着木刀叹气,淡淡对白烨道,“你白家的后代也是一代不如一代。”
  白玉堂就站在他对面,双手靠着刀把,四处看,似乎是在寻找什么,朝九的话他也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直接无视了。
  白烨突然很庆幸没把展昭也带来,不然这会儿展昭铁定嘴炮灭了这老顽固。
  朝九也不知道为什么,对白玉堂很不满的样子。
  尤金好奇问一旁跟他一起坐着吃花生米的朝夏,“你爷爷讨厌帅哥?”
  朝夏眨眨眼,摸着下巴瞄了白玉堂一眼,“正经挺帅……没有啊,我爷爷最喜欢这种一表人才的类型了。”
  尤金也费解——白玉堂往哪儿一杵都是直接帅你一脸的类型,身材脸蛋无可挑剔,老头脑子有毛病?
  老头抱着木刀叹气,问白玉堂,“你是拿枪的也就是当差的了?”
  白玉堂觉得估计这老头活在几十年前了,自己跟他有代沟。
  “当差的我也见过不少,有的正有的邪,你眼里一点光都没有。”老头看白玉堂,“你为什么当差?”
  白玉堂微微皱眉,终于收回四外打量的视线,回头看向朝九。
  双目一对。
  白玉堂发现老头目光凌厉,心说,别看年纪不小身体倒是不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