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8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好像出来了!”eleven手机上,在接机口等了一上午的记者们突然有点骚动。
  “这边好像也到了!”赵爵手机上,董氏门口的记者们也都追着一辆车跑了起来。
  在副驾驶坐着看资料的展昭终于也忍不住了,拿出手机看直播。
  白玉堂边开车边摇头——这帮人……
  ……
  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drama,也或许是早就准备好了的,安娜和王美云几乎是同时出现在记者们的镜头前。
  大片闪光灯之下,安娜一身黑衣,还戴着块黑纱,从接机口走出来,素颜,形容稍显憔悴。
  Eleven微微眯起眼,指着安娜身旁做保镖打扮的一个高个儿,问,“这个黑色的是什么不明物体?”
  赵爵和白烨都看了一眼,无语——竟然是尤金。那颗花菜那头扎眼的红色长发也都扎起来了,换了一身黑还戴了一副墨镜,气场好像也收了收,显得比较低调。
  而与阿娜一幅未亡人素净打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王美云的车子在董氏大楼门口停下,保镖帮忙打开车门,穿了一身鲜艳的红色时装的王美云下了车。
  在闪光灯的簇拥下,王美云提着个很贵的包,走红毯一样走进董氏大楼。
  ……
  “哇擦!”隔着望远镜看董氏大门的双胞胎都叫了起来。
  “厉害厉害!”大丁直点头,“好家伙!一身红啊!”
  小丁也问,“她是故意的么?”
  白锦堂也在桌边看着平板,社交媒体上已经出了对比图片,热度爆炸。
  白大哥一手托着下巴一手刷着新闻,评论基本是一边倒,舆论显然都是站在安娜那边的,王美云的身份已经从之前的阶下囚到女富豪再到现在的嫌疑人……身份多重转换。
  再加上她今天这一身红基本就是惹众怒的操作,真要争产也得拿出点诚意,起码伤心要装一下啊,竟然这么喜庆。
  而更精彩的是,安娜走出登机口,王美云走到董氏大门口,两人都没径直离开,而是站定,准备接受采访。
  “嚯!”
  Eleven和赵爵都激动了。
  展昭也伸手摸着下巴,觉得有趣起来了。
  机会千载难逢,这时候就比谁嘴快了,记者们几乎是一起提问,各种问题抛出来。
  问安娜的那边大多集中在,是否有证据证明王美云跟董元的谋杀案有关。
  而问王美云的问题则是大多集中在,怎么看安娜对她的指控,以及知不知道董元有家室。
  安娜的回答很简单,表示相信正义,一定会为董元讨个公道。
  而王美云的回答则是有点神奇了。
  王美云秉持着她一贯有点装又不聪明的风格,对着镜头说,“感情这种事情也不是看先来后到的,有一种比赛叫龟兔赛跑……”
  “噗……”
  王美云一开口,后座赵爵和eleven都喷了。
  ……
  “哗……”
  双胞胎震惊状,“妈耶,这种话都说得出口。”
  果然,王美云一句话惊爆了整个社交网络,舆论口诛笔伐,吃瓜群众纷纷指责她惯三、没文化、不要脸……
  连“龟兔赛跑”这个词都瞬间成了热搜。
  白玉堂开着车,问展昭,“有什么感想?”
  展昭忍不住吐槽,“乌龟和兔子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赵爵提议,“除了买乌龟再买几只兔子养吧?要垂耳兔!”
  展昭对王美云的表现还是有些困惑——她傻不傻呢?表现的的确是很傻,但事实上他们审问的时候见过她的真面目。条理清晰思路敏捷,而且胆子也很大,有一种天生的邪恶感,根本就不是镜头前那个傻瓜的形象……
  “为什么要给自己这么一个人设呢?”展昭问。
  “做个傻子是有很多好处的。”赵爵微微笑了笑,“傻是坏最好的伪装。”
  ……
  车子到了花鸟市场停下来,众人下车。
  这个季节的花鸟市场里繁花似锦,各种花都开了,绿茵茵的植物看得人心情舒畅。
  “这个好,这个买两盆回去放在客厅。”
  “这个也好!”
  “葡萄架!葡萄架!”
  ……
  展昭和白玉堂无语地看着前面不靠谱的eleven和赵爵,回头,发现身后的白烨不见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退回去几步,就见白烨站在一个卖锦鲤的大池子前,正跟一条白色三花的锦鲤对视。
  白玉堂和展昭都瞧了他一眼。
  白烨似乎是很震惊,“跟猫的花色一样的……鱼。”
  两人都拽着他走,让他去里头买,里头的便宜,靠门口的店铺比较贵。
  已经跑去前面的赵爵对着众人招手,说这里有乌龟。
  白玉堂和展昭也很无奈,他俩是来查案的不是来逛街的……
  赵爵和eleven跑进卖乌龟的店里就出不来了,两人研究是买陆龟还是买水龟。
  白玉堂和展昭把白烨领到了一家水族店门口,就先去前面王老板的花店了。
  毕竟是出了人命官司,花店已经锁门了,王老板是夫妻俩一起开店的,据说他太太伤心过度,已经好几天没见人了。
  王家的花店旁边,也是一家花店,以卖蝴蝶兰为主,规模也很大,走进去感觉到了南美雨林似的。
  经营这家花店的也是一对夫妻,这个时间点算是午休的时候,店里也没顾客。
  通常要跟商家打听事情,最好的身份不是警方,而是顾客。
  展昭拿了白氏双胞胎的名片给花店老板,说要定一批蝴蝶兰。
  老板一看是大客户,立刻请他们进来端茶招待。
  展昭拍了几张蝴蝶兰的照片发给双胞胎。
  双胞胎说好看,正好多买点装饰办公室。
  有了双胞胎这句话,展昭就放心下单了。
  单子的数目一大,老板自然热情。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隔壁的花店。
  展昭说,“本来还跟隔壁定了一批枫树,结果现在人都联系不到了,关门走了就离谱。”
  老板娘惊讶,“你们没听说么?隔壁老板死掉了啊!”
  “什么?!”展昭和白玉堂都佯装不知道,“人死了?”
  “对啊,老王死了啊!”老板娘直摇头,“不过小刘过几天估计还会继续来开门的,到时候应该会给你们送货。”
  展昭有些奇怪,“老板都死了,店还继续开么?”
  那老板娘有些神秘地说,“哎呀,老王死了不是让路了么!小刘正好啊。”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都觉得话中有话,“什么意思啊?”
  “小刘外面有人的!”老板娘眉飞色舞地跟展昭白玉堂八卦。
  一旁算价钱的老板无奈看了自家媳妇儿一眼,“这种事情不要乱传啊。”
  “我哪里乱传啦?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看到过那个人来找小刘咯!”老板娘执意要说,压低声音告诉展昭和白玉堂,“我那天中午吃饺子,想去隔壁借点醋,走进去正好看到小刘跟个男的搂搂抱抱的喏。那天老王没在,老王不是盆景种的很好么,要去给客人修剪啊什么的,下午经常不在的。啧啧啧,老夫少妻就是这样子的,讨的回来不一定管得住!”
  展昭和白玉堂都有些好笑地看着八卦的老板娘。
  店老板算好了价钱,还给展昭打了个折。
  展昭付了定金,给了他白氏前台的电话,让他送货的时候联系。
  老板把嘴碎的媳妇儿赶走,不过他也说,“小刘对不起老王啊,老王对她那么好……”
  展昭敏锐地觉察出这位老板跟老王可能有点交情,就问,“老王不知道么?”
  “唉,之前应该不知道,不过后来可能是知道了。”老板摇摇头,“我那天看他就奇奇怪怪的,然后第二天就出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