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8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赵爵正拿手机看直播呢,电话一响他还吓一跳,一看来电是展昭,就接起来,“喂?喵喵崽,你也在看直播么?”
  “直播你个头,刚才我送来那个人……”
  展昭话还没说完,突然就听到“呯”一声。


第120章 16 手机
  赵爵那边的电话传来“呯”一声之后就断了, 展昭那个急啊,再拨也没人接。
  白玉堂发动车子,火速赶往别墅, 边叫展昭打给白烨。
  结果白烨的电话通是通,就是也没人接听。
  展昭又打给eleven, 依然没人接。
  展昭急的直砸手机,“有没有搞错啊!汤星一个人难道还能把他们仨都灭了不成?那是什么天降猛男啊!”
  白玉堂倒是反而不怎么着急, 因为他觉得这世界上不存在什么人能同时灭掉那三个人,都不接电话……可能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吧。
  赵爵那别墅离SCI也不远, 五分钟就赶到了。
  车还没停好展昭就跳下去了, 白玉堂一把还没拽住,赶紧停车下来跟上去。
  不过别墅里完全没有血流成河的场面, 赵爵、白烨和eleven非但没倒下,还并排站在客厅里, 仰着脸看着上方的吊灯。
  展昭和白玉堂跑进客厅,就见汤星蹲在沙发边捂着头,脑袋上老大两个包,人好些还有点晕, 迷迷糊糊的。
  展昭和白玉堂仰起脸,望那三人看着的方向……就见头顶挂着的吊灯上,半进半出地躺着两部手机。
  而灯下,赵爵和eleven正在吵架。
  “都讲了嫑用这种灯!积灰还容易掉东西上去!”
  “你不说你技术不好!”
  “白烨也这么丢的啊, 他技术也不好啊?”
  “咳咳。”
  白玉堂咳嗽了一声。
  Eleven和赵爵一起回头。
  双方对视了一会儿。
  eleven伸手一指上面的吊灯, 赵爵拿出手机对着展昭, 两人一块儿喊, “赔钱!”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着赵爵手里的手机——手机屏幕都碎了,有一根细长的金属片, 正卡在手机里。
  两人对视了一眼,都又去看了一眼显然遭受了“暴力对待”的汤星——怎么回事?
  时间倒回刚才。
  汤星悄悄举起特质的打火机型“手枪”对准赵爵,扣动扳机的一刹那,eleven突然一回身,手里的手机就对着汤星的头丢了过去。
  几乎是同时,窗外白烨的手机也丢了进来,两部手机一正一侧同时击中了汤星。
  汤星扣动扳机的手就是一晃。
  同时,赵爵的手机就被打中了,那叫个准。
  而砸中了汤星的白烨和eleven丢出的手机则是同时飞了起来,落在了上方的一盏大吊灯上。
  要说这盏吊灯还是赵爵特别定制的,很大一个,能升降,之前装修的时候就被各种吐槽,用展昭的话说,半空吊着块门板似的。
  白玉堂和展昭倒是也搞明白了一家人都不接电话的原因……人没事,电话都废了。
  “唉……”
  赵爵见展昭和白玉堂来了,就往桌边一坐,期期艾艾摇头叹气,“有的人,把这么危险的人物放到人家家里,也不先查一查背景!也就是我运气好,不然……想想就后怕呦。有些猫,还什么心理学未来之星,结果嘞,连个人都看不准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咯……哼!”
  展昭脸涨的通红,看白玉堂——奇耻大辱!
  白玉堂配合地点了点头——可称之为人生污点!
  “唉。”eleven也学着赵爵的样子阴阳怪气,“有的人,人家都已经失业没有收入了,刚买的手机,还没看上直播就坏掉了……”
  赵爵立刻配合,“直播,对哦!也不知道安娜到了没有,王美云开新闻发布会了没有!”
  展昭瞪两人,“赔你们两部新的还不行么?!”
  两人立刻开条件。
  “要最新款的!”
  “5G双卡的!”
  “顶配512g的”
  “折叠屏的!”
  “再配个新套餐。”
  “要苹果的!”
  相比起敲竹杠的两人,还是白烨比较厚道,去搬了把梯子来,爬上去把搁在吊灯上的两个手机都拿了下来。
  一个丢给了eleven,拿着自己那个下来,看了看,对着展昭示意——屏幕碎了。
  白烨开口,“我要个白的。”
  展昭生气,嘟囔了一句,“就不能贴个膜装个保护壳么?!”
  三人想了想,觉得提议不错,“要膜要保护壳,膜要蓝光的壳要水晶的。”
  展昭那个气,“你们仨老年人知道的倒不少!”
  听到“老年人”三个字,三人立马不满,“再卖仨座充!配上新耳机,要降噪那种!”
  展昭深吸一口气,转身就走。
  白玉堂问他,“去哪儿啊?”
  展昭一回头,“还能去哪儿?手机店啊!”
  赵爵他们三个立刻就跟了出去,还提议,“顺便带俩平板怎么样?”
  展昭拒绝,“你们就值三部手机!多了没有!”
  “小气!”
  白玉堂摇了摇头,过去拽起汤星,带他回警局。
  ……
  SCI办公室里,众人也挺担心的,万万没想到汤星是个扮猪吃老虎的,别真出什么事儿吧。
  等了一会儿,就见白玉堂一个人带着汤星回来了,众人都好奇,“展博士他们呢?”
  白玉堂将汤星交给洛天,说,“去买手机了。”
  众人更疑惑了,“买手机?”
  白玉堂拿出了两个证物袋,一个里面装着赵爵那部卡着根金属片的手机,另一个里装着那部打火机。
  秦欧和公孙都围过来研究。
  公孙拿起那枚金属片看了看,摸下巴,“跟伤口的直径一致,应该是高速旋转造成的圆形伤口。”
  秦欧拿起那个打火机观察,“嚯,类似一种袖珍的发射器,做工还挺精细。”
  白玉堂还从汤星的口袋里搜出了一包烟,打开烟盒,就见香烟已经被染成了红色,在盒子里,还塞着一个沾着血的塑料薄膜,里面有一个小型的发射装置,跟打火机的构造有些类似,但形状更小,这里面应该也发射了一枚金属片,比卡在赵爵手机里那片短一些,应该就是杀死金何的凶器。
  有了这些证据,就能确定昨天众人对金何被杀过程的推测是正确的。
  金何在冲出树林的时候,并没有死,这个时候他还是打算恶作剧装死吓唬众人。
  可道具触发的却是真的要命的机关,就在汤星佯装吓到从椅子上跳起来的瞬间,众人略一分神……
  这个时候,有人触发了机关,金何就这样被杀死了。
  汤星假装去碰触尸体,拿走了那个装着机关的血囊,当时应该是藏在了口袋里,之后他又将那些东西悄悄藏进了香烟盒里。他当时穿着大雨衣,手躲在下面做小动作不容易被发现。再加上汤星不是嫌疑犯,只是回来配合询问,警方也不可能去搜查他的随身物品。
  而要完成这一切,还需要至少一到两个帮凶,要替换了监控室的视屏,并且回收那一枚穿透了金何胸口的铁片。
  金何被杀的现场人不少,因为被椅背穿孔的假象误导,警方寻找“子弹”都是在花坛里完成的,而真正杀死汤星的现场,并不在花坛里,而是在花坛外面。因为附近有三个剧组很多人,所以有人要藏匿或者捡走这样一片金属片是相当容易的。
  捡走金属片的人不好找,但调换监控视频的人应该不难找,因为这必须进入监控室才能做到。
  蒋平跟双胞胎说了一下,双胞胎就去查监控室的问题了。
  不多久双胞胎那边就来了消息,说当天下午有两个监控系统公司的维修人员来检修系统,他打电话去公司问,公司那边却说并没派人来维修过。
  蒋平说可能就是那时动了手脚,弄了个远程操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