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8)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马欣给洛天和秦鸥指明了那人的方位,两人不动声色,分头行动。
  秦鸥走出花房走向游泳池的方向,而洛天则是猫着腰悄悄从一侧溜了出去……翻出铁栅栏,就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中年人,穿着过时的黄色灯芯绒外套,长头发乱糟糟的远看像个流浪汉,背着个很大的包,手里拿着个照相机,正在兴奋地拍着别墅的方向。
  洛天过去一把抓住他。
  “啊!”那人吓得一蹦,挣扎着想逃走,但被洛天抓住的话,一般人想逃掉几乎是不可能的。
  “我……我是记者!你们没权利抓我!妨碍新闻自由!”
  那中年年人语无伦次挣扎。
  此时,秦鸥、夏天和马欣都到了后院,看到洛天将那怪里怪气的中年大叔抓了进来。
  “我就知道乔家有问题!哈哈哈,阴魂不散!阴魂不散!”那位记者大叔大喊大叫。
  秦鸥翻了翻他口袋,发现真的有一张记者证,是某日报的记者,叫刘天学。
  “很大的报纸啊!”马欣不解,“怎么雇了个精神不太正常的记者?”
  马欣打电话过去报社问,报社的回复也是出人意料——刘天学以前的确是该报社的记者,但是因为精神问题被辞退了,已经差不多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马欣多问了一句,十年前他是报道什么新闻的时候被辞退的?
  对方给予的回答是——乔希的绑架案。
  众人看了看还疯疯癫癫顾着拍照,说什么“阴魂不散”的刘天学,决定把他带会SCI去,让展昭给看看。
  ……
  而再说展昭他们,此时,众人跟随馆长开斌离开了阴暗的展厅,穿过长长的走廊,到达了走廊尽头的馆长室。
  馆长室里倒是出乎意料的现代化,黑色的玻璃幕墙和白色的玻璃地砖,走进这间办公室,有一种“冷”和“硬”的感觉。
  开斌请众人坐下,按了一下电话,好像是让谁泡五杯茶过来。
  “我博物馆的一切展品都是合法的!”开斌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大叠文件。
  白玉堂问,“你说这些展品都不是属于你的,你只是馆长,那这博物馆是属于谁的?”
  “我老板啊。”开斌在一张大大的黑色转椅上坐下,“不过我并没见过我老板,我是通过招聘应试进来的。”
  说话间,办公室的门被推开。
  展昭他们总算看到了这座博物馆里出现的第二个活人。
  那是个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子,穿着白大褂,做护士打扮。这女子走进来的时候,让SCI众人都吓了一跳,因为她的脸有些畸形,左右两边是不对称的,错开得比较严重,是个很明显的畸形儿。
  众人打了个愣神之后赶紧移开视线,觉得盯着看有些失礼。
  不过那女子倒是也不在意,给众人送上茶之后,抱着托盘又出去了。
  展昭有些不解,问开斌,“为什么博物馆的人却是医院的打扮?”
  “职业习惯!”开斌嘿嘿地笑了笑,“我在做馆长之前是个医生。”
  “你做馆长多久了?”白玉堂问。
  “有二十来年了吧。”开斌说着,嘿嘿地笑了起来,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你认识一个叫乔希的人么?”展昭问。
  开斌眨了眨眼,摇头,“不认识。”
  众人都皱眉,此人长相就有些神经质,因此很难用普通的表情规律来判断他说话的真伪。
  “有什么办法可以联系到博物馆的主人?”白玉堂问,“我想见见他。”
  “嗯……”开斌托着下巴,“这个我也帮不上忙呢!因为我也没见过他。”
  展昭看了看白玉堂——应该问不出什么来了,不如言归正传吧。
  白玉堂点了点头,对开斌说,“我们这次来,想调查一下,发生在这间博物馆的盗窃案。“
  开斌微微地一愣,随后摇头,“博物馆近些年没被盗过啊。“
  “是五十年前的案子。”
  “五十……”开斌张大了嘴。
  “五十年前博物馆被盗,馆长因此自杀,你不会不知道吧?”展昭问。
  “知道!”开斌激动地站了起来,“犯罪现场还完好保存着!”
  这回轮到展昭和白玉堂一愣了。
  赵虎一脸茫然,“完好保存着是什么意思?”
  开斌对众人招手,“这边这边。”
  众人狐疑地站起来,跟着他往外走。
  开斌带他们上了一层楼梯,来到了三楼,走到一扇破旧的房门前,门上依然贴着一张打印纸,写着“11号展厅”除此之外,下边还有一张打印纸,用红字打印着——闲人免进。
  众人有些无语,这博物馆到现在还没破产真是奇迹!
  开斌掏出钥匙来打开门,就见门内摆放着两个金属栏,当中横一条红色的链子,阻挡着外人进入,而里边则是一个相当开阔的空间,有几个玻璃展台,站台呈现长方形,像是一口一口的玻璃棺材。打远处看,展台里存放着的,应该是古尸。
  开斌拿开了链条,让众人进入。
  走进这开阔的展厅,开斌道,“这个展馆和五十年前是保持原样的,展品也没有更换过。”
  “展出了五十年?”众人惊讶。
  “自从第一任馆长死了之后,这展区就被封闭了起来。”开斌道,“这座楼里总共有三十一个展区,都是主人的收藏品,主人隔断时间会送过来一批展品,然后进行长期的展出,其实更像是存放。”
  众人观察着几件“展品”,都是焦黑干枯的尸体。
  白玉堂微微皱眉,觉得这种焦黑的干尸十分眼熟——这工艺,好似跟古堡里钉在门后的那两具干尸是一样的。
  “被偷的展品是什么?”白玉堂问。
  “这边。”开斌带着众人走向正中间的一口棺材。
  就见在展馆的中间,有一口水晶棺材,比四周围其他的展台都要大,而在水晶棺里有一具穿着黑袍的干尸。
  那干尸全身穿着黑色的斗篷,只露出了脸部、手部和脚。
  展昭看了一眼展品的名称是——皮囊。
  “被偷的是什么东西?”展昭问。
  开斌从站台的后边拿出了一张单子来,道,“总共被偷了五样东西,面罩一个、手套一对、鞋子一对、挂坠一个、手链一串。”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面罩应该是陈小飞手里有的那个、而挂坠可能是陈爷爷的传家宝、吴倩提到说绑匪绑架乔希,是想要乔远新的一条手链……于是说,还差了一对鞋子、一副手套么?
  想起这些物品的制作材料可能和面具一样,是人体的组织,众人都不禁感慨——还真是符合“皮囊”这个名称!


第22章 22 藏身之所
  展昭观察了一下玻璃展柜里的古尸,问开斌,“这是谁的尸体?”
  开斌伸手,轻轻抚摸着玻璃展柜,仿佛是透过玻璃去抚摸那具尸体的面容一样,道,“他是传说中的无面之人。”
  “无面之人?”白玉堂看尸体,虽然干枯,但面孔完整,为什么叫无面人?
  “这具尸体来自一个十分古老的家族。”开斌趴在玻璃柜上,看着古尸空洞的双目,仿佛在看一个老朋友,用缓慢的语速说,“这个家族诞生了一个人,有一种类似被诅咒一样的能力,就是所有见过他的人,都不会记得他的面容。”
  展昭微微皱眉,一旁正“观赏”一具干尸的赵爵也抬起了头,似乎这里的对话引起了他的兴趣。
  “什么意思啊?”赵虎没转过弯来,“见过却记不住脸的意思么?”
  开斌点了点头,“打个比方说吧,比如说你有这种能力,于是你这一天见了十个人,那十个人跟你面对面交谈了、单独相处了,但是分别后,哪怕只有一分钟,再见那十个人,他们没一个会记得你长什么样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