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4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众人站在SCI办公室里,集体emo了……
  干警察那么多年,头一次有了一种,所有线索送上门来,上赶着让他们破案的感觉。
  “顺利得离谱啊。”公孙忍不住发出感慨。
  其实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一下子破了好大一个案子,但完全没有实感,破了,但没完全破!
  “这个感觉已经不是断尾求生,而是把整个花园都一把火烧了,就带走了几颗种子。”展昭问蒋平,“应该还有备份的吧?”
  蒋平觉得应该是有。
  “对方非常谨慎也很果断,没有给我们周旋的机会。”白玉堂皱眉,觉得于洋这个饵准备了半天,结果用不上了。
  与有些悲观的众人不同,展昭和赵爵却晃了晃手指,“不一定哦。”
  “本来一切都挺正常的。”展昭指了指那枚U盘,“可突然之间,就变得很着急,好像是急着要收场、急着要脱身的感觉,这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们查了一个多月,结果半天就结案了……就是今天这半天感觉特别离奇。”赵虎说,“从客服跟我们联系开始。”
  “可是陈友福自爆了啊。”蒋平敲了敲键盘,找到陈友福的资料,“他死得最莫名奇妙了。”
  亲眼看着陈友福以一种“送死”的状态结束自己生命的白玉堂、洛天和秦欧,也都点头——的确。
  “确定死的是陈友福么?”
  这时,一直不怎么在意的白烨开口说话。
  白玉堂看白烨——其实他也有怀疑,因为从一开始跟踪,他就不是太确定,被跟踪那个究竟是不是陈友福。
  “那小子不是有好几次诈死前科么。”马汉也觉得可疑,“应该经验很丰富。”
  “哦?”公孙双手插着白大褂的兜子,“诈死?”
  这时,电梯门打开,马欣和夏天推着解剖车从门口走过,喊公孙,“主上,尸体领来了!”
  公孙眯眼一笑,“剖开看看,就知道是不是诈死了!”


第232章 37 找不同
  陈友福死得极为蹊跷, 整个magic公司,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犯罪资料,所有的涉案人, 全部被抓了。
  然而,破案的人却完全高兴不起来, 感觉他们不是在抓罪犯而是在收垃圾,等于帮忙处置不良资产。
  Magic公司就好像当年那个又破又陈旧的king组织, 既然尾大不掉,那就连躯体带尾巴一起丢掉。组织真正有价值的, 是目前为止的全部实验数据, 而magic真正有价值的,只是一套程序。
  其余的, 都是累赘,很难销毁也很难整理, 就留给SCI了。
  这种感觉就好像有个人在一间工厂里做会产生大量有害垃圾的违法生意,当被警方发现时,那人将这些年做生意所得的钱和技术都带走了,就留下了一工厂的污染物给警方。结果虽然把生产线销售线一网打尽了, 但还得帮着处理有害垃圾和后续危害,以及没有抓到主犯。
  问题的根源还是没有解决,无论是什么人拿走了程序和数据,日后都有可能随时随地再起来一个magic公司。而且那会儿对方有了这一次的经验, 会变得更加谨慎, 要查出来就更难了。
  甚至有可能对方会换一个地方, 避开SCI的调查范围, 继续作恶。
  这种查了半天,破了案却留了个尾巴的感觉, 让众人很不爽。
  公孙在法医室,根据蒋平提供的陈友福的个人信息,对尸体进行了检查。
  结果就是,死的就是陈友福本人。
  听到这个验尸结果,从法医室到办公室到整条走廊,都弥漫着一种焦虑的情绪。
  “尸体上发现了一些疑点。”公孙告诉众人他的发现,“首先,死因,是被电死的。”
  众人都点头——看见了。
  “其次,身上有多处骨折。”
  众人接着点头——应该是跌下人工湖造成的,那地方还挺高。
  “再有就是。”公孙指了指脖子,“颈部有勒痕,但不明显,无淤青,只有一些轻微擦伤。”
  白玉堂皱了皱眉,觉察出不对。
  按理来说,陈友福在地下室,被勒了至少三十秒到一分钟左右,而且他有激烈的反抗,那他脖子的伤痕应该很明显才对。
  “那个在地下室袭击陈友福的人呢?”白玉堂问白驰。
  “在医院里,身份查明了,也是个通缉犯。”白驰拿出那个人的资料,“属于magic公司的游戏试用群,一类用户。”
  “跟去杀徐列那俩红衣大汉一样么?”
  “对。”白驰点头。
  展昭查看资料,白玉堂低头查看陈友福尸体的颈部。
  的确看起来轻了点,应该更严重才对。
  白玉堂回想了一下当时在地下室救下陈友福的整个过程,突然就意识到了有点不对头,回头看白烨。
  白烨见白玉堂看自己,就伸手一指赵爵。
  白玉堂记得当时白烨拖着那个袭击者出来的时候,在一扇储藏室的门口站住了,盯着门看了很久,是接到了一个电话才离开的……接电话之前白烨周身的气氛相当的危险,而在接到电话之后,才好了一些。
  “那电话是你打的?”白玉堂问赵爵。
  赵爵“嗯哼”了一声。
  白玉堂看了看尸体,又看了看白烨,“所以一开始从公交车上下来的那个陈友福,不是这个?”
  “什么情况?”公孙有些糊涂了,指着尸体,“他是不是陈友福?”
  “他是。”赵爵和展昭都点头。
  其他人也都处于混乱状态。
  “洛天找了刚才下午视频通话的录像来,将视频中的客服和尸体作比较,面容一模一样,就是同一个人……”
  “整容?”秦欧问。
  公孙摇头,“这个人没整过容。”
  “难不成真是三胞胎?”白驰震惊,转念一想,“不对啊,四胞胎了!”
  展昭摆了摆手,“跟我们视频通话的,的确是客服,现在躺在这里的这具尸体,也是客服的。但刚才一下公交车就被你们跟踪的那个,却并不是。”
  众人都觉得这几条线需要盘一盘,究竟谁是谁啊怎么这儿乱?
  白玉堂倒是明白过来了,“借刀杀人?客服想我们带走的是跟他很像的那个人,而不是他自己?”
  展昭点头,“或者说,他希望躺在这里的,是另一个人,他不是说了么,想逃就会被杀。”
  “长得的确很像。”洛天和秦欧都仔细回想,刚才下车的那个人跟现在这具尸体样貌几乎一样,很难分辨出来,因为衣着相同么?
  “所以事情的顺序是,客服打电话让我们跟踪和‘解救’一个跟他长得很像的人。我们到达小区的时候,跟踪那个人,而那人快速跑进公寓的地下室,躲进了储藏室?”白玉堂看白烨。
  白烨继续指赵爵——不知道,他说“别管,抓到谁是谁。”
  众人都看展昭和赵爵,这俩好像一开始就有什么盘算。
  “尸体上还有其他疑点么?”展昭也没回答,先问公孙。
  “哦,还有一点挺奇怪的。”公孙和马欣将尸体翻过来,呈侧躺,然后指着死者的耳朵,示意众人看,“耳朵内有伤。
  公孙又拿出那个带血的,被放在证物袋里的耳机,“耳机前端有个接口,是像刺一样钉在耳朵里的。”
  公孙拽过放大镜,让众人看耳朵里,有一个很小的针孔,就在伤口附近。
  白玉堂总算是明白了,这么激烈的挣扎和跑动,为什么耳机没掉,竟然是固定在耳朵上的。
  “应该是注射了麻醉之后,再将耳机固定在耳朵上,这样就感觉不到痛或者有异物了。”公孙说完,对展昭点头,表示——没有其他疑点了。
  “陈友福整个行动都像疯了一样是么?”展昭问。
  白玉堂和洛天秦欧都点头,尤其逃跑和跳人工湖那段,简直匪夷所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