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9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众人都皱眉——要同时满足这些条件,几乎是不可能的……
  “你们都聊过视讯的吧?”展昭突然又开始扯远了。
  白玉堂默默看了他一眼,其他人也都皱眉瞧着他——请使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说最优美的中文!
  一旁,赵爵没什么耐性地打了个哈欠——用不用说那么久……
  “当时宴会厅里,苏飞飞和托尼都是听的电话,蛙跳也是用听的电话,只有林天是使用视讯,而且视讯的对象是他女儿。”展昭看了看众人,“视讯就在于,你看到的可能只有对方的脸,而对方看到的,可能不止有你的脸。”
  众人想了想,都点头——角度问题。
  林天跟女儿视讯的时候,徐列还去打了个招呼,所以林天将手机拿得很远。
  “他的镜头能拍到宴会厅其他的地方,也就是说,他女儿是当时唯一能直观看到宴会厅里情况的人。”
  众人都想了想,“意思是,林天女儿身边还有个人,看到了宴会厅里的情况,告诉了蛙跳?”
  展昭也摇摇头,“都说了,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三个视角,宴会厅、监控摄像头、酒店内部构造,全部都要看得到。”
  众人都皱眉看着展昭——这要怎么做到?
  “还有帮凶?”有人问,“是个黑客?”
  很多人都点头,觉得有这个可能。
  “思路再发散一些。”展昭微微笑了笑,“这可是个连蒋平都发现不了的黑客,以及……我问过徐列、同剧组的工作人员,包括一些熟悉林天的人,几乎所有人都见过林天的女儿林真真,但都是通过视讯,要不然就是照片,没人见过这女孩儿真人……”
  展昭说到这里,一旁蒋平突然喊了起来,“AI?”
  包拯也明白过来了,“所以丁英说失控的七代……是个五岁的人工智能么?”
  “这些凶手今天全部自投罗网,蛙跳怪异的行为,包括林天被暴露……”展昭晃了晃林天那部已经被清空了所有内容的手机,“失控的五岁七代,是车东明死了之后,以车东明的数据制作的人工智能。车东明以一个AI的形式,继续存在着。也许丁英当时只是为了实验用,但最终……她失控了。”
  众人都皱眉——竟然是这么回事……
  “那申家集体失踪的案子,也是跟这个AI有关系么?”白驰问展昭。
  “还记不记得申燕家里那个诡异的地下室?”展昭问。
  众人都点头。
  “抛开那些不靠谱的迷信召唤术不提,那个地下室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没有任何电器借口,与外界屋里绝缘。”白玉堂想了想,“申燕的日记里多次出现她来了,她好像很生气……是说的那个AI么?”
  展昭微微一挑眉,“嗯哼,只有在那个地下室里,她才不会被监视到。”
  “所以能一下子找到那么多类似的连环杀手,并且操控他们。”众人都明白了,“是通过网上的数据收集……”
  “那她控制那么多连环杀手,利用他们来操纵有恶意的人进行犯罪,最后又将这些人送到警局……”蒋平自言自语,“她这一套流程,是在收集数据?!自我完善……”
  包拯摆手,“等一下等一下……这个确定不是在拍科幻片?那……这个人工智能现在在哪儿?就逃走了么?在网路上?那得害多少人?”
  展昭看看蒋平,“虽然我不是太懂,但是,她如果真的能逃逸到网上,那就不用把她手下那么多爪牙都干掉了吧?”
  蒋平点头,“现在还没到那个程度,AI也不过是一套算法,所以肯定有个机房有一套巨大的电脑设备……丁英可能有跟某个科技公司合作,这事儿绝不是一两个人可以干的!”
  “我们需要更多的信息。”白玉堂看了看门口跟着白烨走进来的托尼和苏飞飞,“你俩可以提供么?”
  两人都点头。
  托尼拿出了一枚硬币,放到了桌上,
  这硬币看着是一枚纪念币或者游戏币……硬币上,有一个穿着斗篷的无脸人的头像,很像之前车东明那幅画里的“巫师”的头部。
  蒋平看了看那枚硬币,觉得有些眼熟,搜索了一下,“Magic公司!这个头像是这家公司以前的logo,后来改了,这款纪念币在网上炒的还挺贵。”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托尼和苏飞飞,“丁英就是跟这家公司合作的么?“
  托尼说,“博士本来是想通过车东明来做研究,目的是为了改善七代的一些先天劣势,可是这家公司骗了博士……”
  SCI全员看着那枚银币,突然就觉得今天抓到的那一堆杀手不香了,“感觉抓到了,但又好像没抓到。”
  “这公司制造那么危险的人工智能,并且收集了那么多危险的数据,打算干嘛?”洛天和秦欧两个奶爸一想到家里宝贝没事儿都爱打游戏,就觉得越想越危险。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了看包拯。
  “你们下一个案子。”包局指了指那枚硬币,“智能凶手。”
  展昭和白玉堂也对托尼和苏飞飞指了指桌边的椅子,“你俩也坐下,把知道的一切,原原本本地说出来!”
  ……
  --------------------
  作者有话要说:
  下一个案子24卷是《智能凶手》因为跟这一卷是联动的,所以一起更在第五部里了。
  第六部年后再开了。


第二十四案:智能凶手
第196章 01 无处不在
  苏飞飞和托尼一起坐在了会议室里。
  “你俩都是七代么?”展昭问。
  托尼和苏飞飞都点头, 两人将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大致地讲了一下。
  托尼是非常普通的七代,就是丁英口中, 最“适中”的类型。
  他各方面都比普通人的平静水平稍好一些,比如说身高稍高、智商稍高、记忆稍好、运动天赋稍好……但又没有特别超出常人的部分, 也没有先天病,身体很健康。托尼跟丁英保持着不错的关系。
  而苏飞飞则跟托尼相反, 是属于“突变”最多的七代。
  苏飞飞,的确就是当年的申燕, 但是她跟申家其实没有血缘关系。
  申鑫的前妻王华, 有个好友曾经在丁英的工作室工作过。王华在朋友告知孩子是试验品的情况下,收养了苏飞飞。作为养父的申鑫相当疼爱申燕, 就算后来王华跟他离婚,他也一定要留申燕在身边照顾。
  申燕的问题就在于——人格分裂。
  丁英发现, 七代非常容易出现缺陷,常见的是心脏病,没有心脏病的就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托尼这样的, 一种就是申燕这样的。
  通常,不同人格是在人处于极端情况下,为了自我保护、分担痛苦等各种原因催生出来的。
  可申燕的人格分裂却是天生的。
  申燕天生有两种人格,苏飞飞和申燕, 也就是“人格双胞胎”。
  一般的人格分裂, 不同人格会分时间段占据身体的使用权, 而申燕则不同, 她从小就是两个人格同时出现的。
  就像一个身体里有一对双胞胎,经常自己跟自己对话, 行动也是两人商量着来。
  这样的人格分裂,对人身体的危害反而更小,虽然在外人看来这小孩儿经常自言自语,举动奇怪。但同时出现的人格,不会影响人的睡眠。分时间段出现的人格,可能会造成人物理意义上的无法休息,而最终搞垮身体。
  申鑫和王华会离婚,跟他俩对待女儿的养育观不同也有关系。
  王华主张让丁英介入申燕的生活,密切关注和监视申燕的成长。
  而申鑫却极力反对,在他看来,就当养了对双胞胎呗,有什么大不了。
  丁英虽然培育出了七代,但对七代的研究也是进行中,数据还是比较少。当申燕长大到十来岁的时候,开始发生了变化,她的人格开始增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