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4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转过脸看G。
  G也看着他。
  白玉堂开口,“这就是你催眠的极限么。”
  G微微一挑眉,看着白玉堂的眼里透出了一股惊讶。
  “虽然景象很真实,但是我知道这些都不是真的。”白玉堂话没说完,就听到身后传来了“啪”一声响……
  瞬间,眼前的景象恢复了正常。
  那个小警员就在门口站着,正看电脑,文员们也在附近走过,另外几个刚才拔枪的警员也没有真的拔枪,而是匆匆走过,好奇地瞥这边一眼。
  如果刚才白玉堂拔枪,那么现在的状况一定是——SCI队长突然发疯,在警局开枪杀人。
  白玉堂看着就站在自己不远处的G。
  此时,G正在对着他笑,“你是通过什么来判断真假?”
  “感觉。”
  没等白玉堂开口,他身后传来了展昭的说话声音。
  白玉堂回头,就见展昭正从他身后走上来,走到他身旁,他此时几乎是和G同样的动作,一手插在裤兜里,另一只手在外边。
  白玉堂知道刚才打破一切幻象的那一声响,是展昭打了个响指的声音。
  这个时候,展昭应该是在询问室询问刘金才对,白玉堂不接地看了看他。
  展昭刚才把刘金留给赵爵了,赵爵说要单独催眠他,展昭就下楼来找白玉堂了,谁知道这么巧,碰到了这个场面。
  G伸出假手的手指轻轻地摸过自己的下巴,双眼从下到上,仔细地打量着展昭,嘴里却是喃喃自语一般,“原来是靠感觉啊……”
  说话间,G的视线,从展昭和白玉堂的身边越过,望向了他们的身后,从他那双灰绿色的眼瞳里,展昭和白玉堂明显地感觉到了一股“兴奋”之情,涌出。
  展昭和白玉堂一回头。
  就见电梯门口,站着一个人,白烨……
  白烨看到G显然也是吃了一惊,不过表情倒是挺平静,他拿出电话,接通之后说,“G在大厅里。”
  这时,从资料库拿着资料上来的马汉和赵虎也走了过来,感觉到了大堂里诡异的气氛……展昭和白玉堂正在跟一个陌生人对视,而那个陌生人……
  看清楚那个人的脸之后,马汉和赵虎吃了一惊——这不是蓝棋那张大合照上的那个人么?
  G!
  赵虎和马汉放下资料就要抓人。
  但是白玉堂对他俩轻轻一摆手,示意——等等。
  赵虎有些不解,但是马汉突然轻轻一拽他。
  赵虎回头……
  诡异的一幕出现。
  只见门口的两个警卫、前台的几个警员此时都双目呆滞……而他们的手里拿着配枪,枪口正对着自己的太阳穴。
  “喂!”赵虎一惊,“你们在干嘛?”
  但是那些警员完全不说话,只是摆出自杀的姿势,手指放在扳机上,此时,只要他们轻轻一扣……就会一命呜呼。
  “这算是人质么?”展昭问G。
  G笑了,伸手看了看手表,道,“电梯走到这里应该需要15秒左右,要抓紧时间才行。”
  展昭和白玉堂皱眉。
  “我是来提供线索的。”G简短地说了一句,“皮囊,是触点。”
  展昭和白玉堂都等着他,“然后?”
  G一摊手,“以上。”
  白玉堂皱眉。
  展昭好笑,“这句话你可以打电话说,有必要亲自来一趟么?”
  “呵呵。”G笑了,“我只是想来看看希望是什么样子的,如果这个世上真的有这种东西存在的话。”
  展昭和白玉堂都皱眉,这人一直语调平静,但说出来的话却是近似胡言乱语。
  说完,G转身就往外走。
  在他出门的那一刻,电梯门“叮”一声打开。
  赵爵从电梯里走了出来,而G刚好走出警局,身后的玻璃门关上。
  在玻璃门外,G回头,抬手,伸出两根手指在额前轻轻一晃。
  随着他的动作,那些警员动作统一地收起了对着自己太阳穴的配枪。收起枪之后,众人像是穴道被解开了一样,有些茫然地四外望,感觉自己刚才那一刻似乎是头脑一片空白。
  而此时,G已经下了警局的台阶。
  马汉和赵虎追了出去,但是台阶下空无一人,两人对视了一眼,此时的心情,只能用“见鬼”来形容。
  白玉堂和展昭回头,就见赵爵磨着牙瞪白烨。
  白烨一脸无辜,“我一看到他就给你打电话了,谁让你刚才坐电梯不直接跳下来。”
  赵爵抬脚踹他。
  马汉和赵虎回来,告诉展昭和白玉堂,人失踪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回头看赵爵。
  赵爵摸着下巴,问,“他吓着你们了没?”
  展昭和白玉堂嘴上虽然没说,但心里的确是受到了一些冲击,这就是G!简直是匪夷所思的存在。
  赵爵见他俩似乎有些沮丧,就摆了摆手,道,“其实你俩也吓着他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一愣。
  赵爵微微一笑,摸着下巴转身上楼,嘴里自言自语,“越来越有意思了。”


第27章 27 推进
  G的出现带有强烈的冲击性,使得展昭和白玉堂有些措手不及,不过案子还是有了进展,当然了,进展只有两个字“触点”。
  什么是触点?这似乎不是一个标准的词,但是却很形象。
  智商比较高的人通常脑补也更多,展昭有些不能控制自己正在迅速发散的脑洞,脑补着各种跟“触点”有关系的可能。
  回到了SCI办公室,就见法医室门口推着一大堆的包装垃圾,看来机器已经安装妥当了,公孙和马欣还有夏天他们正激动地准备“试机”。
  白玉堂和展昭感受了一下法医室内的“诡异”气氛后,还是决定退出来。
  两人正想下一步该怎么办,是先审问乔希还是先见见那个精神失常的记者,就听“叮”一声传来,电梯门打开。
  展昭和白玉堂就是一愣。
  只见米娅一手拖着个小行李箱,一手拿着张卡片,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出了电梯后,米娅四处张望了一下,一眼瞧见了走廊里盯着她发呆的展昭和白玉堂,就对着他俩招手。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快步走过去。
  米娅将那张卡片交给了两人。
  白玉堂接过来一看,就见卡片上有卡琳的留言,说是她要和尤金一起搬家,让他们帮忙照顾米娅两天,还详细地写了一下米娅的起居习惯以及几样非常不喜欢吃的东西,并且叮嘱了不准让她熬夜,每晚九点半必须睡觉。
  展昭转脸看白玉堂。
  白玉堂也有些哭笑不得,这么大个闺女怎么养?虽说性格和本质上还是个小孩子,但一家子都是男人……
  正这时,法医室里结束了观摩的赵爵溜达了出来,展昭对着他一指米娅,“这是你外孙女不?监护人!”
  赵爵一眯眼,米娅就扑了过去,不过扑的不是赵爵,而是里斯本。
  里斯本是从厕所出来的,百兽之王大概刚刚方便完,甩着尾巴溜得挺惬意,就见有个姑娘扑上来搂住脖子蹭它鬃毛,里斯本还蛮不解,晃着耳朵瞧着挂在脖子上的女孩儿。
  ……
  米娅的到来,并没有造成什么困扰,倒是直接导致了蒋平破解密码的速度加快,再加上小白弛的帮忙,很快……从陈小飞老家仓库里找到的那些,关于面具上“古老密码”的字符,被破解了出来。
  赵虎和马汉从外边走进来,就看到了打印机前堆得有半人高的纸张,上边密密麻麻打印了各种数字。
  米娅和白弛正在迅速浏览着这些数字,并且在一块白板上写写画画,整个SCI除了展昭和赵爵很认真在看之外,其他人都在望天。
  最终,所有密码破解成功。
  在那块白板上,出现了二十个神秘的“图案”。
  这些图案都以相同长度和粗细的横线竖线拼接而成,按照不同的规律组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