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0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赵虎好奇,“这是没装修的毛坯房呢?还是那种传说中的硬核工业风?”
  其他人也闹不明白,进了门,穿过玄关来到客厅……
  客厅里倒是还蛮正常的,的确是工业风,家里特地安装了很多老式的金属管,沙发之类的都是做旧的,都是那种复古外加金属朋克的风格,家具也是以金属和皮质为主。
  经纪人直擦汗,这家怎么看怎么是个单身男人的住所,哪儿有什么小女孩儿啊……
  “林天这些年一直在演戏么?”马汉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也未必是在演戏。”展昭走到二楼的转角处,看着墙上一张硕大的挂画……画上,是一个有明显AI合成迹象的小女孩儿的照片。
  “跟林天的手机桌面好像有点不一样,这个看着是不是年代更早一些?”白玉堂问。
  展昭点点头,拿出手机拍了一张,让蒋平调查一下。
  赵虎和马汉去了二楼寻找,白玉堂和展昭查一楼,主要是想寻找一下有没有药片药丸之类的。
  但这个装修风格就是极简,基本没什么柜子箱子的,而且家里也没啥东西,私人物品都很少。
  展昭不知道为何对墙上那副合成照片很感兴趣,左看看右看看,还拽了两下,想看看后面,但是没拽动。
  “这是钉上了还是粘上了?”展昭让白玉堂试试。
  白玉堂伸手推了推,发现的确是固定在墙上的,沿着边缘缓缓摸索了一下,白玉堂发现似乎有凉风从墙缝里吹出来,耳朵挨着听了听,的确有气流的声音。
  白玉堂示意马汉赵虎看看这面墙后面是什么。
  两人楼上楼下找了找,发现这面墙特别厚,至少有两米宽左右……里头可能是空的。
  白玉堂看了看四周的环境,这幅画正好在两层楼梯之间的转角处,前方有一块空地……那这个位置可能是一扇门!
  “嗯……”展昭仰着脸盯着那个诡异的合成照片看了良久,戳戳白玉堂,“他那串钥匙呢?”
  白玉堂将钥匙递给展昭。
  排除大门钥匙之外,还有两把,看着都比较普通。
  展昭正想怎么利用一下这两把钥匙的时候,白玉堂抬脚对着那幅画“哐”就是一脚……
  画上被踹出了个窟窿。
  白玉堂将画纸撕开,后边木质的画板也拽开……齐齐咔嚓一顿暴力操作……画后面出现了一个门框,的确有一扇门。
  而再看那幅画的边沿,竟然是用螺丝钉进墙里的。
  众人都明白了,难怪这幅画挪不开,也不是有什么机关,而是有人用这幅画,挡住了后边的房门。
  是谁挡的呢?是林天还是其他人?
  赵虎拿了根撬棍过来,将画框敲了下来。
  白玉堂用两把钥匙试了一下,发现其中一把应该是适配的,转动钥匙,就行“咔哒”一声,那扇门打开了。


第202章 07 同一种手法
  在林天那间奇奇怪怪的别墅里, SCI找到了一间被刻意隐藏起来的暗室。
  打开房门,前方是一个狭窄的空间,右手边就是一条向下的楼梯。
  楼白玉堂拿着电筒往下走, 展昭跟着他一起下去。
  地下室很黑,但是感觉不小。
  白玉堂用手电光照射了一下, 发现地下室里似乎堆着很多的柜子,走到楼梯底部, 手边就有个电闸。
  白玉堂拉下电闸……瞬间,地下室的灯亮了。
  两人一起站在楼梯底部, 望着灯光下的地下室内部……这里看着就像个巨大的机房。
  一排一排黑色的硬盘柜子, 有点点的灯光在闪烁,机箱的风扇声嗡嗡作响。
  几排硬盘柜后方, 有一张大桌子,桌上好几个显示屏, 正前方的墙上,一块投影屏正在缓缓地落下。
  随着投影屏形成一个整面墙的荧幕,电脑自动开机,旁边的投影机也亮了起来。
  投影屏上出现了一个AI合成的小女孩儿的形象, 似乎正在开机中,那小女孩儿诡异地左右歪着脑袋,时不时发出“呵呵呵”的小声。
  赵虎下来瞧了一眼“妈耶”一声又跑上去了。
  白玉堂让他打电话叫蒋平过来。
  马汉走到楼梯口往下看了一眼,也觉得画面有点过于阴间, 最惨的还是林天的经纪人, 他都没下楼, 就听到楼下传来小女孩儿的笑声, 吓得直捂耳朵。
  白玉堂和展昭在地下室机房里边走边看,两人都很困惑——机房竟然就藏在林天家里?
  展昭拍了照片给赵爵发过去。
  赵爵问了地址说和白烨过来。
  展昭挂掉电话, 就看到白玉堂正站在大屏幕前,仰着脸看着。
  电脑已经开机了,出现了登录页面,需要输入密码。
  而用户名那一栏,写的是——巫师。
  白玉堂回头看了看展昭。
  展昭想了想,走到桌边。
  屏幕和电脑的桌面是同步的,应该就是桌面的投屏。
  展昭输入了一串数字,电脑成功登陆。
  白玉堂有些不解地回头看展昭。
  展昭说,“车东明的忌日。”
  白玉堂微微皱眉。
  这时,就听电脑突然说话,“搜索,车东明的忌日……”
  展昭摸下巴——功能跟那种人工智能音箱差不多么……就是那个声音不是机械音,而是模拟小女孩儿带点稚气的声音,听着有点奇怪。
  白玉堂也觉得,这声音不是真实的小朋友那种很可爱的声音,而是大人模仿的……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听起来阴阳怪气的。
  不一会儿,SCI其他人也到了。
  法医小分队正从公墓赶回警局,白驰刚刚跟公孙联系过,说是骨灰坛里有碎骨,没准有希望。
  赵爵和白烨也来了,带来了米娅。
  米娅跟着蒋平一起下来,两个电脑宅都好奇地研究着这里的设备。
  米娅比比划划跟蒋平沟通,蒋平边点头,边操作电脑,察看系统的情况。
  赵爵走到了屏幕前,跟展昭一起并排仰着脸,看着屏幕上诡异的小姑娘,这大概是他们这辈子见过最丑的屏保了……
  白玉堂和白烨站在一旁,两人都时不时地朝着一个方向看着——拐角处的一个硬盘柜。
  展昭注意到了,就拍了拍赵爵。
  赵爵回头,就见白烨和白玉堂都盯着那个柜子看着,白玉堂边看,边默默鼻子,皱着眉头。
  展昭过去拍拍他,问他,“怎么啦?”
  白玉堂看了看周围正常工作的其他人,问,“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奇怪的味道?”
  展昭仰着脸闻了闻,觉得有一股尘土的味道,大概因为地下室是水泥地板?
  一旁赵爵“啧”了一声。
  展昭回头,就见赵爵正瞧白烨。
  白烨微微笑了笑,伸手。
  赵爵心不甘情不愿摸出钱来塞他手里,看着像是打赌输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疑惑地看着两人。
  白烨对正好走到拐角的赵虎指了指那个柜子。
  赵虎看那柜子,马汉也走了过来。
  白烨示意,拽开。
  赵虎觉得没什么地方下手,那柜子是金属的,跟旁边的硬盘柜差不多,但是别的硬盘柜都亮着灯,这个没亮,还积了很多灰,看着像是坏了。
  两人合力往外一拽,那柜子门没开,但柜子却倒了下来 。
  赵虎看到另一边对着墙的部分,忍不住吐槽,“靠!这不是个冰箱么!”
  两人索性将那个冰箱转了过来,结果一下子力道猛了,“哐”一声,冰箱门被甩开了……
  “卧槽!”
  随着赵虎一声喊,就见一个直挺挺的东西从冰箱里摔了出来,嘭一声摔在了地上,还落了一地的冰渣……
  这会儿,众人都闻到怪味了,一股腐臭味。
  警员们都捂着口鼻退开,众人纷纷地头,盯着刚才从冰箱里摔出来的东西——一具冰冻的尸体。
  这尸体冻得结结实实的,还裹着一层保鲜膜,外面又冻了一层冰,尸体脸部有点不太看得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