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66)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意外?”白玉堂皱眉,“难道又是海啸?”
  提到这茬,众人都仰起脸,想起了之前鬼船案件逃走的那个试验品艾米丽娅,不禁一个哆嗦,那些试验品一个比一个吓人。
  阿莫摇头,“实验室被毁,所有研究人员被杀,配电中心也毁坏了,门打开,我们轻而易举地走出了那个生活了很多年的牢笼。”
  “之后呢?”众人都好奇。
  “我看不到具体景象,但能闻到浓重的血腥味,和我一起关押的另外八个试验品都逃走了,我一个人在实验中心往外走,比较费劲,最后摔到在了门口。
  就是这个时候,我看到了一些人……
  展昭一愣,随后看了赵爵一眼——他就是那个时候成为目击者的么?
  赵爵不置可否地一耸肩,也不回答,只示意他继续听。
  我“看”到原先那些同伴都逃走了。
  “你们的实验室不在岛屿上或者深山里?”白玉堂问。
  阿莫摇了摇头,“只是在港口一座废弃的工厂里,我走到外面,就能听到远处路上车流的声音。”
  “然后呢?”展昭问,“你也逃走了?”
  阿莫点头,“嗯,我逃走了,其实我过着十分正常的生活,只是以拾荒者的身份来伪装自己而已……垃圾站那些替我打掩护的,都只是普通的受过我帮助的朋友,请你们不要计较。”
  白玉堂等人都点头。
  “你的故事说完了?”展昭却追问,“总觉得你漏了些什么没说。”
  阿莫饶有兴致地看着展昭,“哦?你觉得哪里有疏漏?”
  “你说实验室被毁,研究人员都死了?”展昭问,“还有血腥味?”
  阿莫轻轻点点头。
  “是谁杀了那些人?”白玉堂也疑惑,“你目击的那些人么?”
  阿莫却摇头,“不是。”
  白驰就觉得这故事听着莫名有一种背脊凉飕飕的感觉,问,“那是怎么回事……”
  “还有一个人!”阿莫竖起一根手指,低声说,“应该还有一个试验品!我们从来没见过,他跟我们都不同,他被独立关押,在经费不足的情况下,他应该是重点的研究对象。我每天都能听到脚步声,隔壁房间开门关门的声音,但是我从来没听过有人说话……但是我能感觉到,真正的遗传者,应该是十个!”
  “那个人呢?”展昭问。
  “我摔倒在门口的时候,有一个人从我身边走过……”阿莫道,“他和其他人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白玉堂问。
  “我看不到他!”阿莫低声说,“我只能听到脚步声,和感觉到有人从我身边走过,但是,我看不见他!”
  众人都皱起了眉头——第一次意识到,一个盲人看不见的人,竟然会让他们这样震惊。
  “那个人呢?”展昭问,“他去了哪里?”
  “他和那些人一起离开了。”阿莫道,“我大概因为基因坏掉的缘故,通常都感觉不到害怕。”
  “但是你怕那个人么?”展昭问。
  “当那个我看不见的人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恐惧。”阿莫道,“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对着我笑了……”
  “我有一个问题!”展昭突然问。
  阿莫抬起头,看向展昭的方向。
  “你被关着的时候,每天都能听到脚步声的,对不对?”展昭问。
  阿莫点头。
  “他的步伐,是不是每一步都一样?”展昭问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问题,什么叫步伐每一步都一样?
  阿莫挑起嘴角,笑了,点头,“是的!这就是我看不见他,却能肯定他就常年住在我们隔壁房间的理由!他就像一个机器人,每一步都一模一样!声音、距离、速度、脚掌接触地面的时间,等等。
  展昭脸上突然有了豁然开朗的神情。
  白玉堂问他,“猫儿?”
  展昭道,“上黑金榜悬赏杀这几个遗传者的凶手,就是那第十个遗传者!”
  众人也都精神一振——找到凶手了!
  “可是……我们除了知道他步伐一样之外,还是没有关于他的线索啊。”包拯提醒,“而且他很快可能就要再一次动手了。”
  “找不到猎人,可以找猎物。”展昭看阿莫,“你们既然是住在一起的,那另外几个还没被害的遗传者,你应该知道是谁吧?”
  赵爵看了看阿莫。
  “我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干吗。”阿莫笑了笑,“但我知道他们的特殊之处和小时候的特征,也许能帮上忙。”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欣喜,终于有进展了!


第40章 09 轮廓
  阿莫列出了一张当年遗传者的详细名单,还简要地说了一下这几人的特殊“遗传基因”。
  剩下的遗传者已经不多,如果没有意外身亡,活着的也可能已经改变了姓名和样貌,这种情况要怎样寻找?
  马汉打电话给ELEVEN询问了一下,ELEVEN的确帮众人盯着黑金榜,但新的任务并没有出现。
  展昭和赵爵根据阿莫给的信息罗列出了几张单子,上边详细描述了这几位遗传者在时隔那么多年后,可能拥有的特质。然而……之前几个被杀的遗传者都跟阿莫一样,隐姓埋名十分的低调,甚至可能连凶手都还在寻找他们。
  SCI里几个拥有高智商的书呆子正在海量翻阅资料。
  白驰展昭赵爵再加上个宅王蒋平,连米娅都跑来帮忙了,按理来说这几个人的智商加起来都过千了,可各种分析和数据的筛选,始终是无法达到统一。人是会变的,无论是样貌还是性格,只有只言片语幼年时候的描述,人海茫茫,要怎么找到那些长大之后的孩子?
  赵虎马汉他们几个在办公室里被各种翻书声搞得头昏脑涨。
  白玉堂也静不下心来,拿了刀,上房顶练刀去了。
  SCI楼顶的停机坪上空无一人,此时天气刚好。
  白玉堂独自练起了刀。
  要练好任何一样技能,都需要不断地重复,熟能生巧是天才也逃不脱的阶段,当技能成为一种本能,才能有所成就。
  白玉堂在身体能力方面有着常人所不及的天分,只要是肢体上的动作,他都可以通过练习而形成本能反应。
  朝九起先觉得白玉堂是白家最没杀气,可能也会是最不成器的一个。可教了几天发现这小子简直是天才,过了半个月之后他开始觉得,自己教的是一个怪物……一个月之后朝九把白玉堂赶出门,让他别再来了,已经没东西可以教他了,所以之后白玉堂只能自己练。
  楼顶的空气让白玉堂大脑更清醒,他几乎是无意识地挥着刀,大脑却在思考最近发生的,一连串的事件。
  然而让白玉堂特别在意的,却并不是遗传者,而是赵爵最近一直待在SCI的这件事。
  白玉堂总有一种感觉,赵爵和白烨会待在他们身边,还有别的目的,那些杀手也许是想找到G,但赵爵却并不是那么在意G。
  正想心思,突然……白玉堂感觉有一股不寻常的视线,一抬头……
  只见对面的高楼上,站着一个人,正面朝他的方向。
  目光相遇,即便隔得很远,但白玉堂还是看到了那人脸上的微笑。只见他抬起手轻轻挥了挥,像是在打招呼,活动的衣袖滑下了一截,左手手套下,隐约可见机械的手臂。
  白玉堂皱眉——G……
  G对白玉堂挥了挥手之后,身后出现了另一个人。
  白玉堂微微皱起了眉头。
  那人一身全黑,十分的高,身材健硕,五官看不清楚,他戴着一副墨镜,轮廓却让白玉堂觉得说不出的熟悉,有些像白锦堂。
  那黑衣人走到G身后,递了一个手机给他。
  几乎是同时,白玉堂的手机响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