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6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蒋平开始搜索信息。
  白玉堂将车子停下来,众人下车。
  白玉堂问展昭,“数学?”
  “从最简单的行为分析来说,这个幕后真凶完全不符合G的特性,可以说绝对不是一个人。最明显的特征是这个凶手是个很有规律的人!而G是完全不存在规律的,他俩的级别根本不同!如果用生物性来表述的话他俩连物种都不同!一个是哺乳类的话另一个是昆虫!”展昭道,“我们应该专注于通过眼前的证据先找到凶手,再找他跟G是不是有关系!”
  白玉堂点了点头,身后,跟来的赵虎问马汉,“我好像又听不懂了……单个字能听懂,拼成一句听不懂!”
  马汉刚想说句什么,目光却被远处某一点吸引了,他望向赵虎身后的方向。
  赵虎回头望,就见在离开案发现场警方拉出来的黄色警戒线不远处,停着一辆跑车……各种眼熟。
  “那是ELEVEN的车。”赵虎道。
  “他来干什么?”马汉朝那辆车走过去。
  “呦……”赵爵要去跟ELEVEN打个招呼,展昭对他一指车子里的阿莫,“留下看车!”
  “车有什么好看!”赵爵不满。
  展昭斜着眼睛看他。
  赵爵却笑了,“喔?我没提醒你所以生气了么?啧啧啧,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所期待的?”
  赵爵话没说完,展昭踩了他一脚。
  赵爵揉着脚看愤愤走向案发现场的展昭。
  白玉堂无奈看了赵爵一眼。
  赵爵把气都撒他身上了,“看什么?!”
  白玉堂倒是也不生气,慢悠悠来了一句,“你好像深怕我们不讨厌你一样。”
  赵爵眯眼。
  白玉堂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最后把话又咽了回去,转回身去追上前边的展昭。
  白烨皱眉看赵爵,“你为什么不提醒他们?”
  赵爵看了看白烨,反问,“我的定位不一直都是坏人么?这叫专业素养!”
  白烨无语。
  赵爵指了指前边,道,“去放风。”
  白烨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往前走了。
  赵爵见白烨走到了前边,就回手打开了车门,坐了进去,就坐在阿莫的身边。
  白玉堂的车内,后座,两人就这么安静地坐着。
  赵爵坐了一会儿,突然架起腿转过脸看阿莫,“所以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你说对不对?”
  阿莫那双白色的双眼一直目视着前方,脸上一直维持着的茫然而又无助的表情却是渐渐消退。他缓缓地转过头,脸对着赵爵,嘴角出现了一个浅浅的笑容,“你不让他们对你有所期待是对的。”
  赵爵维持着刚才的表情不变。
  阿莫转回头,依旧目视前方,脸上的笑容消失,用冰冷的语调说,“这样你死了,他们也不会难过或者遗憾。”
  赵爵轻轻一扬眉,伸手捂了捂心口,做了个中箭的表情。
  阿莫冷笑了一声,“不过我今天真的看见他了!”
  “他会出现也不奇怪,时日无多当然要积极自救。”赵爵看着远处还在冒烟的咖啡馆,问,“这是第几个被消灭的遗传者?”
  “加上刚才的那一个,大概有五个了!”阿莫回答。
  “换句话说,除了你,还剩下三个?”赵爵问。
  阿莫却是摇头,“不……是四个才对!”
  赵爵倒是吃了一惊,“还有一个?当年不是九个么?”
  “还有一个隐藏的!”阿莫道,“我一直都知道还有一个!但是不知道是谁,他就被关在我隔壁的房间里。”
  赵爵若有所思,“为什么藏了一个?”
  阿莫点点头,“一定是因为他更特别。”
  ……
  远处,展昭和白玉堂穿过警戒线,就看到包拯站在前方,盯着远处被炸成了废墟的咖啡馆深呼吸。
  展昭皱眉,“一晚上出了两桩大案子死了好多人……”
  “嗯。”
  展昭话说完,听白玉堂的反应有些奇怪,就看他——果然,白玉堂的注意力不在这里,而是在身后的方向。
  白玉堂似乎是有什么心事。
  “喂。”展昭轻轻拍了他一把,“怎么了?”
  白玉堂对后面示意了一下,展昭望过去,就见白玉堂示意的是白烨,白烨身后是他们的车子。
  “白烨怎么了?”展昭问。
  白玉堂皱眉,“白烨站的位置刚好挡住了我车子的后车窗。”
  展昭想了想,“你觉得白烨故意挡住我们的视线不让我们看到后车窗里的情况?”
  “我是觉得赵爵好像以前就认识阿莫。”白玉堂道,“他们只是装作第一次遇见。”
  展昭疑惑,“他俩有什么不妥么?我没看出来……”
  “他俩没什么行为上的不妥,如果有你应该能发现。”白玉堂对展昭摇头,“我只是直觉。”
  “直觉?”展昭莫名觉得很可信,又回头看。
  “阿莫表现得有些怕赵爵是不是?”白玉堂问。
  展昭点头,
  “但是我觉得他事实上一点都不怕赵爵!他根本不怕我们任何人。”白玉堂回答,“以及他一个平凡的盲人,能躲开四个职业杀手的追捕,等到我们前去救援……这一点本身就非同寻常。”
  展昭听到这里,停下脚步。
  白玉堂不解地看他。
  就见展昭突然转回身,望向白烨。
  白烨正好抬头,双方目光一对。
  展昭盯着白烨看了三秒钟之后回头,磨牙对白玉堂点头,“你的直觉是对的!”
  那头,正跟阿莫聊着的赵爵就见白烨往后退了几步,不解,“你干嘛?”
  白烨语调平静地回答,“他们发现了!”
  赵爵愣了一会儿,一拍腿,“大意了!忘了白家小老虎的非人直觉!”


第38章 07 雇佣与被雇佣
  白玉堂直觉阿莫并非外表看的那么简单,而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是一如既往的正确。
  展昭本来想回去跟赵爵理论,但是前方还有黑着脸的包拯在等着,所以他只是先摸出手机来发了条短信,然后跟白玉堂一起到被炸毁的咖啡馆前,调查眼前的案子。
  白玉堂的车里,赵爵的手机响了一声,点开一看,展昭发来的短信只有两个字——骗子!
  赵爵搔搔头,瞥了阿莫一眼,“都是你闯的祸,我这属于被波及。”
  阿莫“啧”了一声,“这俩小孩儿倒是挺机灵,我演的那么逼真都会被发现,不简单。”
  车窗外,白烨看了看后座的两人,正一脸吃瘪的样子,倒是觉得挺有趣。
  黄线外,赵虎正询问刚才跟他们电话联络的两个警员,他俩也是目击者。
  而赵虎边问,边往旁边瞟……
  就见马汉正站在不远处ELEVEN的跑车边。
  车窗开着,ELEVEN单手靠着车窗,另一只手拿出打火机来潇洒地点烟。
  马汉问他,“你怎么来了?”
  ELEVEN一耸肩,“兜风咯。”
  马汉白了他一眼,“兜风遇上爆炸案这么巧?”
  ELEVEN吐出一口烟雾“倒霉咯。”
  马汉皱眉看他。
  ELEVEN叼着烟,“别那么严肃么。”
  “不说算了。”马汉就要走,ELEVEN拽住他,“你怎么从小到大都那么无趣啊?你妹子和女朋友分明都那么可爱。”
  马汉不爽地看他。
  ELEVEN也不逗他了,道,“我是知道些对你们有用的事情,不过你得拿别的跟我交换。”
  马汉不解,“你想要什么交换?”
  “你们SCI有几个聪明人是么?”ELEVEN问,
  马汉点点头——想找个蠢的不容易,聪明的可是不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