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45)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说到这里,周平又拿起奶茶喝了一口。
  “刘达之后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下班就回家了,但两天之后,他发现那位同事再没出现过,就问了其他人。结果得到的答案竟是——那同事辞职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皱眉——突然辞职?
  “刘达心里就有些怀疑,他问理由也没人知道。第二天他还是值夜班,就悄悄去看了一下那天的监控……可奇怪的是,之前钱裕房间的所有视频被都被删除了。而他再次调取钱裕房间的监控,发现摄像机角度已经被调整过了,再也拍不到他们看到阴影的区域了。”
  白玉堂觉得这就有些欲盖弥彰了,之前看来的确是拍到了什么。
  周平继续说,“刘达想来想去都想不通,最后他趁休息天去找了他的原同事,可结果那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从员工宿舍搬走也没交代去哪儿。老家电话没人接听,地址也说是不对的,原本大家都是有联系方式的,可那人的全部联系方式都不存在了。”
  “唉。”
  周平叹了口气,“你们也知道的,当记者这一行,就是比较好奇一点的,尤其是我,性格就是这样。这件事情成功地勾起我的调查欲。稍微查了一下,我发现钱裕曾经吃过官司,因为精神病才没有坐牢,而是被要求入院治疗。最早确诊钱裕有精神疾病的就是马克凡,而且他还治疗了一段时间他的妄想症,可结果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还变本加厉,出现了伤人的事件。而马克凡虽然是开私人诊所的吧,但那家精神病医院聘请了他做顾问,还经常会去参加一些研究项目。另外,马克凡送进去过大概四个有同样疾病的患者,情况都跟钱裕非常相似。”
  这一点也让展昭和白玉堂有些震惊,之前调查了很多关于马克凡的背景,但官方没有任何记录他跟那间精神病医院有雇佣关系,这表示医院方面隐瞒了这一点。
  白玉堂皱眉,看展昭——马克凡的那个助理金护士,也没提起过这件事。
  展昭也点头——会不会她也不知道?
  白玉堂觉得不太可能。
  “我也是正好这段时间没什么事,就盯了马克凡一阵子,四季酒店的那个房间看诊所特别清楚,所以我就住在那里蹲点了。”周平坏坏一笑,“大概是因为我经验比较丰富,不久就发现了马克凡和王美云还有来往,他俩总是约在附近的咖啡馆见面,同时,王美云还跟钱富在四季酒店鬼混,而这个钱富还是钱裕的亲哥哥……你们说这世上有这么巧的事情么?”
  “你还发现了什么?”白玉堂觉得周平既然盯梢了马克凡那么久,也许会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
  “马克凡倒是没发现什么,他好像一直在帮王美云打掩护。”周平一摊手,“酒店里他大概就来过一次,结果那小子还挺倒霉的,在那个上坡被车子撞了,摔得还挺惨。”
  展昭和白玉堂都一愣,一起看着他,“被撞了?什么时候?”
  周平摸着下巴,“就前天下午……接近傍晚四五点钟的时候吧,我看到他来了四季酒店,但没一会儿就出去了,下那个坡的时候,后面有个骑自行车送餐的小哥没刹住车,撞了他一下。那小哥简直了……我看他送餐,在那个坡上不知道已经撞过多少人了。”
  “你有看到药瓶么?”展昭和白玉堂异口同声地问。
  “呃……”周平想了想,“哦……马克凡好像的确是掉了什么东西,那小哥帮忙捡起来了。”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你能认出那小哥长什么样么?”
  周平狐疑地看着突然激动的两人,点头,“……大概能吧。”


第91章 21 病人
  周平的出现也不知道该说他是可疑还是刻意, 一下子,整个案子都明朗了起来。
  不过鉴于他之前满嘴跑火车的前科,展昭和白玉堂并不是百分之百地信任他。
  但周平的确提供了相当有价值的线索。
  之前法医组调查马克凡死因的时候, 公孙就怀疑过。
  从表面迹象分析,马克凡是自己吃下去药的, 并不是被人强行灌下。可药剂师又说他不是自杀的,那么很有可能, 药的确是他自己吃的,但药被人调换过了!
  展昭和白玉堂当时都对他的助理有一些怀疑, 但是没有证据。
  现在听周平提供的线索, 似乎结论呼之欲出——马克凡带着药离开四季酒店,结果在路上被一个打扮成送餐小哥的人撞了。那人在帮他捡药的时候偷偷换了药瓶……所以马克凡回到诊所之后, 才会因为服药死亡。
  展昭看白玉堂——这个好操作么?换药瓶?
  白玉堂表示——不难!
  展昭就摸了摸下巴,两人先让周平去蒋平那里做了张送餐小哥样貌的拼图。
  结果拼图做出来, 展昭和白玉堂就皱眉……这人还不是别人,正是那天他们去四季酒店时,撞到白玉堂的那个厨房的小工。
  白玉堂和展昭都看着周平,心里不是更相信他了, 而是对他越发的怀疑了,为什么?因为也太像了!
  展昭不动声色地问周平,“你之后有再碰到过这个人么?”
  周平一耸肩,说前天刚看到他撞了马克凡, 昨天命案发生后, 我就搬出酒店了。
  “那么以前见过没呢?”白玉堂接着问。
  周平还是摇摇头。
  展昭和白玉堂都不说话, 盯着他看。
  周平让两人看得毛毛的, 苦笑,“又怎么啦?”
  “你住二十六楼。”白玉堂很严肃地问他, “从26楼的窗户里往外看,地面上有两个人偶然撞了车,其中一个送餐小哥长什么样,你记得那么清楚?”
  SCI其他人也都看周平——这就有点扯了,26楼看地面上行走的人,脸都未必看得清。
  “唉。”周平叹了口气,“果然跟你们讲话省略一点点步骤都行不通啊。”
  众人都皱眉看他——你就不能老实点么?怎么那么多幺蛾子啊。
  周平对展昭和白玉堂眨了眨眼,“你俩忘了我是干嘛的了啊?我有设备的啊。”
  说着,周平从自己随身带着的那个相机包里,拿出了一个装着长焦镜头的单反相机,取出相机里的记忆卡,递给了蒋平。
  蒋平接过来。
  查看记忆卡里的相片,就见周平这几天几乎都是跟拍马克凡的,相机里真的拍到了那天马克凡和一个外卖小哥撞车的画面。
  周平毕竟是专业干记者的,拍照技术一流,其中一张照片,很清楚地拍到了那个外卖小哥的脸,的确,就是那天撞白玉堂的那个。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白玉堂皱眉——从这些照片看,周平根本不是碰巧提起,而是早就盯上这个送餐小哥了,是故意在他俩面前提起撞车的事情的。
  蒋平把那张照片打印了出来,递给白玉堂。
  白玉堂拿着照片问周平,“你老实说,你是不是调查过这个人?”
  周平还挺戏精的,又叹了口气,“唉……我搜集点料也不容易,好歹也得礼尚往来是不是?”
  众人都觉得好笑——还敢开条件?
  “你们要是去精神病院查钱裕,能不能带上我?”周平笑眯眯问,“那家精神病医院拒绝家属以外的人到访,我申请了几次都进不去。”
  白玉堂点了点头,“你的意思是,作为交换条件,我们带你去精神病院,你才会告诉我们这个人的事情是不是?”
  周平笑了,“白队长果然是聪明人。”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
  展昭也笑了,跟周平说,“不如这样,你告诉我们这个人的事情,作为交换条件,我们不起诉你妨碍调查,之前你利用我们拍王美云照片的事情,我们也不跟你计较了,怎么样?”
  “呃……”
  周平张了张嘴,看着两人,“不要这么小气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