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6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组织的人惧怕赵爵到一种什么程度呢?他们连晚上做个梦,醒来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赵爵催眠了。
  因此一知道有那种神药存在之后,就开始服用,一种用来戒瘾的要,却成了这帮人的瘾。
  可这种药没有戒瘾的人吃是相当危险的,所以只能减低药量。
  跟钱裕的画作打交道的人也会吃,所以这几颗小小的药丸,成了决定这些人生死的重要存在。
  孙西本来就是听命于药剂师的,他自然不会去毒死药剂师,就将药跟马克凡的交换了。
  而马克凡与王美云换药,则是他不想丢掉苏立这颗棋子。
  王美云其实根本不蠢,她早就知道自己会“杀错人”,但是她有恃无恐,因为她知道去杀人的苏立是没法指正她的。
  结果事情就开始混乱,两方人马本着不同的目的行凶,案件就交织在了一起。
  那么这样一场混战之后,究竟谁输谁赢呢?
  从手段上,药剂师一方明显高于钱裕他们那一方。
  可从最后的结果来看,钱裕一方却完胜。
  SCI成功找到了组织的据点,对于药剂师来说用不用定他的罪根本不重要,因为他马上就会死。死前还被赵爵狠狠地羞辱了一遍,估计未来也是死不瞑目吧。
  孙西、苏立、李琳琳和金护士都有罪。
  孙西和苏立都是实打实的谋杀罪名,而且还是证据确凿。
  李琳琳和金护士是协助以及干扰调查。
  可另一方却不然了。
  钱裕、王美云、钱富和周平,都没有直接的证据可以指控他们。
  钱裕从书面文件和证据上来看,是个彻底的受害者。
  钱富在桥上发了个疯,出轨了女明星,可说实话,半个月之后估计就没人记得他是谁了。
  王美云的话,苏立根本没法指控她,就算警方提搜查过程中的口供,她也可以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多是一些轻罪。
  周平也成功地打了擦边球,他一直以来都在误导警方,但却没留下任何证据。
  而他说的那些他邻居的遭遇,其实都是为了引导警方发现那个研究中心而编的。他的那位被调职的护士朋友根本不是失忆了,而是根本没经历过那些事,所谓的失踪的护士也是不存在的,全部都是他编造出来的。
  但还是那句话,没有任何证据可以定他们的罪。
  这混乱的局面,无论是巧合也好,精心设计的也要。
  结果就是,组织被捣毁了,研究中心被捣毁了,钱裕却自由了。
  SCI的“大获全胜”之中,带着一丝遗憾。
  但展昭和白玉堂会就这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过钱裕那一伙人么?当然不会!如果董元的死可以算在孙西和组织的头上,那李峰的死,其实大部分都算在钱裕他们那一伙人头上。
  SCI是必定会让这伙人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的。
  --------------------
  作者有话要说:
  ……
  21案完结了,明天开始更22案,是白大哥电影节引发的一个案件,SCI在这新案子里,要跟钱裕有一场对决。
    第五部是到23案完结。
  之后应该会有第六部 。组织的事情结束之后,还有很多其他案子等着SCI去破解。


第二十二案 :荧幕凶手
第105章 01 脱单的问题
  距离药剂师的案子结束已经过去两周了。
  这段时间, 众人几乎什么都没做,就是整理组织留下来的大量资料。
  SCI隔壁正好还有一间很大的空置房间,展昭找人装修了一下, 建了个简易的档案室,将重要资料都放在了里面。
  看着一墙的档案, SCI全员都有些无奈。
  这个挨千刀的组织折腾了半个世纪,结果正经成果一样没研究出来, 搞出来一堆副作用衍生品为祸人间。
  当然了,这些档案里的试验品, 归根结底是组织罪恶的受害者。如果他们不害人的话, 离开组织之后希望他们能够过上更有意义的生活,就像洛天那样。但如果害人的话, 那就是药剂师口中的怪物了,也就是SCI的猎物, 捉拿他们,就是SCI的任务了。
  不过么,有个人却对此有不同的看法,那就是赵爵。
  SCI在搞装修的时候, 赵爵也在搞装修。
  之前展昭调查案子的时候,借用过赵爵的资料库。
  那个巨型的资料库所在的整个厂区地皮都是属于赵爵的。
  赵爵和白烨决定定居S市了,并将那个资料室重新翻修,还建了一座工作室在里面, 专门研究那些组织留下的档案。
  看来赵爵是早有打算要给组织收尾的, 所以在他看来, 这些猎物不是属于SCI的, 而是属于他的。
  展昭他们去参观的时候,发现资料室和工作室基本都已经建成了。
  从外部根本看不出这是个什么地方, 四周围全是树木,绿树掩映之中,是一座大型的三层楼厂房,带着浓重的工业风。
  展昭看着建筑的外观就“哼”了一声。
  白玉堂倒是觉得很有品味,
  等走进去,内部一楼二楼都是资料室,三楼是个大平层,有一个公用的办公区、一个大厨房大客厅,还有很多客房。赵爵和白烨就住在这里。
  展昭参观了一圈,结果发现SCI收的档案竟然都是复印件,原件全在赵爵这里,就很不爽,跑去找包拯抗议。
  包局拿了张顾问的贴纸贴在了展昭的脑门上,表示,“档案相关的案件都是赵爵和白烨负责,你们SCI最多在他需要的时候给帮帮忙。”
  展昭抗议无效,还被包局训了一顿,问他,“你觉得世界和平了?除了组织之外没有坏人了?你拿的是警局的工资,你们SCI不是给组织擦屁股的,还有啊,你们几个道行那么浅,先去把钱裕给我抓回来再讲什么怪物不怪物!”
  被包局无差别攻击了一顿之后,白玉堂提着蔫头耷脑的展昭离开了赵爵的工作室。
  好在赵爵那个“厂区”离SCI和白锦堂的别墅都不远,调查这些档案还是需要双方协同合作的。
  另外,赵爵别墅里还住进了一些人,据说是赵爵构建的新团队。
  卡林跟着尤金去欧洲了,让赵爵代为照顾米娅。
  正好赵爵和白烨对于电脑方面都不算太在行,米娅帮他处理技术上的问题。
  另外还有两个人也住了进去,让展昭他们也有点在意。
  一个是伊赛尔,作为米娅的父亲,搬进去照顾闺女倒是也能理解,但还有一个竟然是eleven。
  当SCI去参观是,正好看到伊赛尔、eleven和白烨在一张桌子上喝咖啡。
  赵虎拉着马汉就跑,说感觉到一股战斗力的火焰直冲天花板,简直是大凶之地。
  展昭看着桌上三个危险份子问赵爵,“你究竟想干嘛?!”
  赵爵指了指伊赛尔,“没钱付赡养费。”
  又指了指eleven,“失业中”
  说完,赵爵拍了拍自己胸口,表示,“大慈善家!”
  展昭望天。
  展昭生气归生气,还是阻止不了赵爵的“人气”,有几次跑去查资料,发现白允文和展启天也都在那边,包局和阳阳小易都是那边的常客。
  白驰自从发现赵爵的资料室里书比图书馆都多之后,就把图书馆的卡退了,带着里斯本一有空就去资料室看书。
  还有一次看到嘉怡马欣他们一群妹子在赵爵家打麻将。
  ……
  警局一楼的餐厅里,展昭拿着杯咖啡,跟白玉堂抱怨说大家都往赵爵那边跑!
  白玉堂无奈地问他,“猫儿,你这两个礼拜去了几次了?”
  展昭掰了掰手指头,发现一只手不够,就一挥手,“我是为了去监督他们的进度!”
  展昭架着腿非常不爽,“凭什么我们没案子他们却很忙的样子?!”
  “说到忙……”展昭问白玉堂,“最近马汉赵虎好像也很忙。”
  “都在忙装修的事情吧。”白玉堂说,“嘉怡、齐乐、陈瑜还有马欣这四姐妹非要搬到一起住,前阵子刚找到合适的房子,就在大哥的别墅附近。然后蓝西蓝棋还有杨帆秦欧他们也准备住到一起,陈爷爷和陈小飞好像也要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