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7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磨牙。
  赵爵眯起眼睛,若有所思端详着屏幕,“难道……这才是G的真正目的?”
  “你说什么?”展昭因为全部注意力都在屏幕上,没听太清楚,转过脸看赵爵。
  就在这个时候,只听到耳机里传来不轻不重的“啪”一声。
  展昭就觉得心一蹦,赶紧看屏幕……屏幕上白玉堂不见了。
  “玉堂呢?”展昭慌了。
  “队长刚才停了一下……”蒋平道。
  “没打中!”白驰激动,“哥停一下的时候脚边冒烟了我看到的!”
  同时,对讲机那边传来了白玉堂的声音,“在中间那幢大楼楼顶!”白玉堂应该是对车里的马汉和赵虎说的。
  展昭拍蒋平。
  蒋平通知警方正巡逻的直升机赶往那座大楼。
  白驰选出了绕过那座大楼的路线。
  吕晓兰和辰思通知主办方更改路线,让后边的其他选手绕开那幢大楼。
  很快,主办方用护栏改变了比赛的路线,绕开那座大楼并不是难事。
  与此同时,警车已经包围了那座大楼。
  白玉堂带着马汉赵虎和洛天冲进了楼内,刚进去,楼里的火警警报就响了起来。
  这写字楼里都是上班的白领,还以为着火了,纷纷从楼梯跑下来,而电梯也自动停止不再运行。
  “糟了!”赵虎跺脚,“那小子还挺聪明,想混在人群里逃走……”
  “他跑不了,门口都是警察,所有撤离出去的人都要核实身份……”马汉话没说完,就听对讲机里传来蒋平的声音,“队长!”
  “怎么了?”白玉堂问。
  “警方直升机已经到顶楼了,发现一具死尸,还有狙击枪。”蒋平道,“那个杀手已经死了。”
  白玉堂微微一愣。
  “擦!”赵虎不满,“被灭口了?”
  马汉微微皱眉,“我刚才的确听到重叠枪响,果然不是听错。”
  白玉堂也点点头,“在他开枪的时候,另一个狙击位也有人开枪。”
  “所以还隐藏着一个杀手么?”白驰担心,“我们看漏了?”
  “不是一个级别的杀手。”白玉堂摇了摇头,“那个是职业的。”
  马汉也点头,“声音的传播速度因为距离而改变,对方能制造这种重叠枪响,表示是高手里的高手。”
  “能排上名次的职业杀手都在S市呢。”展昭问,“是其中一个么?”
  白玉堂让大楼管理员恢复了电梯运作,并通知警方仔细排查所有出入大楼的人,刚才那火警警报不会莫名其妙自己响,这大楼里应该也有内应。
  走进电梯,赵虎问马汉,“会不会是Eleven?”
  马汉摇摇头,“应该不会吧。”
  “问问他看。”赵虎戳马汉。
  马汉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是你干的么?”
  等电梯到达顶楼的时候,Eleven的回复也来了,“不是。”
  白玉堂走到楼边。
  警方的直升机还在,几个警员守着现场,拉起了黄线。
  白玉堂跨过黄线,检查尸体。
  尸体旁边有一把狙击枪还有一枚空的弹壳,死者是眉心中弹。
  马汉还站在黄线边发短信,他问ELEVEN,“知道是谁干的么?”
  马汉本来也没抱希望,谁知道Eleven发回来的并不是“不知道”,而是一个让马汉困惑的答案,“问姓白的。”
  马汉疑惑地走到白玉堂身边,递过手机给他看。
  白玉堂皱眉,“杀手我认识?”
  马汉一摊手。
  那边,展昭能听到他们的对话,就问出什么事了。
  白玉堂将Eleven的回复告诉了他。
  展昭沉默。
  “猫儿?”白玉堂不解。
  就听展昭的声音传来,“除了你还有谁姓白啊?”
  白玉堂一愣。
  SCI办公室里,众人都看公孙。
  公孙摸出手机正拨电话。
  公孙接通的,是白锦堂的电话。
  白大哥正看一张照片,见来电的是公孙,就接起来……
  公孙跟他讲发生的事情。
  ……
  而此时还在楼顶的白玉堂,往远处望了望,一眼……看到了相隔很远,但是清晰可见的白氏大楼。
  白玉堂想了想,突然对着对讲机喊,“让大哥小心!”
  ……
  随着白玉堂的话音落下,公孙隔着手机就听到那边传来,“哗啦”一声,玻璃碎裂的声音。
  众人都愣住了。
  公孙拿着手机僵了一会儿,喊起来,“锦堂!”
  ……
  片刻的沉默。
  众人屏住呼吸盯着公孙手里的手机,只听到墙上挂钟的秒针传来,“滴答、滴答……”
  就在第三个“滴答”响起时,传来了白锦堂的声音,“没打中。”
  众人“呼”一声……长出一口气。
  白锦堂用一支笔抠出击穿了防弹玻璃,被自己一偏头避开的那颗,嵌进墙壁的子弹。
  公孙拿着手机咬牙切齿,“又是什么人要杀你!”
  白锦堂倒是很淡定,看了看那枚子弹,慢悠悠回了一句,“是坏人。对了亲爱的,晚上去哪儿吃饭?”
  展昭等人默默看着公孙抬起胳膊砸手机。


第44章 13 交易
  白锦堂安抚了一下炸毛的公孙,跟他约好了吃饭的时间,就挂断了电话。
  刚放下手机,桌上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根据显示,是前台打过来的。
  白锦堂按了一下免提。
  “老板。”
  楼下前台小姐的声音传来,“有一位先生想见你,但是没有预约。”
  白锦堂微微皱眉,前台不是不懂规矩的,通常只有预约好他才会见,而且都是双胞胎来联系……虽然今天双胞胎不在。
  大概感觉到老板不是很乐意,前台小姐补了一句,“他说,您一定会见他的。”
  白锦堂想了想,问,“他叫什么名字?”
  “呃……”前台小姐的发音不是太标准,但还是能听得出,说的是,“伊塞尔。”
  白锦堂沉默了大概有三秒钟,简短地说了一句,“让他上来。”
  前台小姐放下电话,抬头看眼前一身黑西装,高大俊美的外国人,“总裁请您上楼去。”
  那位自称“伊赛尔”的,有着异域风情的拉美帅哥微微点了点头,转身往电梯走,留下一众星星眼的前台小姐小声议论——好酷!什么人啊?好高大!
  ……
  白锦堂走到桌边坐下,皱着眉,看刚才从墙上撬下来的那颗子弹。
  正出神,听到“笃笃”两声敲门声。
  白锦堂将子弹放到桌上。
  门就被打开了。
  门外,那个黑西装的拉美裔男子走了进来,双手插兜,靠着门看他。
  片刻的沉默之后,那人微微地笑了笑,“真想不到还能再见面。”
  白锦堂也淡淡回了一句,“想到你还活着。”
  那人听了这话,似乎很认同,点头 “我也没想到自己命那么长。”
  白锦堂问,“听说你跟G在一起?”
  那人走到了桌前,伸手来出椅子来,跟白锦堂对面对坐下,开口说,“碰巧而已。”
  说着,他的注意力似乎被白锦堂桌上那个骷髅水晶杯吸引了,伸手要去碰一下杯子,“你的趣味倒是变化很大。”
  白锦堂将骷髅头杯子挪开了一些,不让他碰。
  那人笑了,单手托着下巴看白锦堂,“你现在过的那么好,是不是应该跟我说声谢谢?”
  白锦堂似乎觉得这话挺好笑,伸手拿起桌上的烟盒和打火机,道,“你只是让我活下来,让我过的好的那个可不是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