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4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周明望天,“这个组织是专门抓捕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怪物的,比如说什么SCP-123号是什么什么怪物啊,拥有哪些特点啊什么的。那参与这个游戏的人,就会自行编一些此类的怪物,再通过一些P图,或者一些自制的视频,来证明这种怪物曾经存在过,这中塑造通常是群体完成的。”
  众人都摸下巴,“哦……”
  “我当时听一些搞艺术的朋友提起过,花藤J可能就是通过这样一种手段来创造出来的,包括目前能查到的关于他的资料,很多都是源于网络,还有一些以前的报纸照片,这可能只是一种后来人写的设定。”
  “群体塑造……”展昭自言自语,“这个有点意思。”
  “有些东西其实原本是不存在,都是有人提出了一个设想之后,然后由无数个其他个体或者群体来提供所谓的证据,让他成为真实的!”周明举例说,“比如说,SCP中有一只怪物,他的设定是一个混凝土的雕像,但拥有生命,会突然袭击人类。这个设定最早被人发帖到网络之后,就陆续开始有各地目击的视频和图片上传,渐渐的,就形成了一条这种生物可能真的存在的证据链,人们开始根据自己的想象,共同创作。有时候真相是什么并不能阻挡人们的创作热情,一个怪物诞生之后,它就已经不是属于创作者的怪物,甚至不是属于多数人的怪物,而是属于某个人心里认为的那个怪物。人们会根据自己的需要,赋予了他们不同的背景,不同的故事。这种行为甚至不是某个人或者某个组织能够控制的,有些东西一旦创造出来,会怎样发展就不为人知了。”
  展昭自然听懂了,“你的意思是,花藤J可能只是一个设定,然后有人逐步将他完善成了现在的花藤J,至于全部关于他的身份之类的只是人们给他杜撰的设定。花藤J是以一个设定的形式存在,他的画,也是由很多不同的人创造的,所以根本没有哪一幅是绝对的真品或者赝品?”
  周明打了声响指——就是这个意思!


第90章 20 角落
  周明给展昭他们科普了一些他们平时不怎么能接触到的讯息, 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当然了,他也说了, 自己只是猜测而已。
  展昭问他手里有花藤J的画么?
  周明说没有,而且通常艺术圈或者收藏圈的朋友都不会收集这种东西, 因为没有升值空间,绘画方面的造诣也不高, 买了还容易给自己惹麻烦。
  “那有没有人在收集这个画呢?”白玉堂问。
  周明有些为难,“无论收藏什么吧, 现在都是一种商业行为, 说有什么人在收藏什么,很多都是放出来的风声, 可能是有人想要卖什么东西先抬高价钱,做不得准的。我能去打听一下, 但说实话,真有什么人想收集什么东西,不会到处声张的,因为一旦风声走漏了容易被哄抢和抬价。”
  展昭和白玉堂都很无奈——收获甚微。
  周明说完就去楼下忙自己的了。
  展昭和赵爵留让蒋平搜刚才周明提到的那个组织。
  蒋平还是比较懂这些的, 给两人科普了一下,说这种形式是一种共著小说的形式,等于大家一起写,逐渐构筑完整的世界观, 创造各种成员各种故事。
  展昭越看越感兴趣, 觉得值得研究一下。
  不过还没等他好好看, 耳边传来白玉堂的声音, “还剩十三天了。”
  展昭一下子就支棱起来了,赶紧放下平板跟白玉堂走了。
  ……
  眼下, SCI有四个人可以问,一个王美云、一个杀手、一个钱富,还有一个自己送上门来的记者周平。
  展昭算了算,觉得这四个人今天能不能问完还不一定,更别说跑去精神病院调查钱裕了,一来二去又是一天可能会被浪费掉,就有些烦躁。
  白玉堂问他准备先问谁?
  展昭问,“你提议么?”
  白玉堂点了点头,说先问周平。
  正好展昭也有这想法。
  进门前,白玉堂叫马汉发一张这个杀手的照片给eleven,看他能不能认出杀手身份。
  马汉就去办了。
  展昭和白玉堂进入了询问室,周平正在喝奶茶,还赞SCI的奶茶特别好喝。
  展昭和白玉堂在他对面坐下。
  周平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思,换了个更加严肃一点的表情,道,“我那天在四季酒店的确不是偶然,我是在调查一件事情,所以跟踪一个人。”
  展昭和白玉堂都看着他——谁?
  周平无奈地笑了笑,回答,“马克凡。”
  周平说出这话倒是着实让展昭和白玉堂吃了一惊,还以为他是特地去盯钱富或者王美云的,哪怕是去盯李峰的呢……竟然是盯着马克凡?
  正愁这案子跟马克凡没联系的时候,突然就天降正义了。
  展昭和白玉堂都精神了起来,让他详细说。
  “我会调查马克凡,也是因为一个偶然。”周平详细说,“我老家有一个邻居,叫刘达,就在S市的一所精神病院做护工。前阵子我回老家遇到他,一起喝酒的时候,他给我讲了一件事,是关于他的一个病人的。”
  显然,周平这个“故事”绕的还挺远,但展昭和白玉堂都认真听他说。
  “刘达跟我说,他看护的几个病人当中,有一个非常的奇怪。”周平给展昭和白玉堂描述,“这个病人整天就说自己被人跟踪了,还说有外星人在监视他,总是在胡言乱语。”
  展昭和白玉堂听到这里对视了一眼,大概猜到了是哪个人。
  周平看到两人的眼神,也不卖关子,“没错,他说的就是钱富的弟弟,钱裕。”
  周平继续说,“我起先觉得这也没什么,精神病人么!有什么奇怪的举动都是正常的,可能是某种被迫害妄想症,这种觉得被监视的症状其实挺普遍的,对吧?”
  展昭点了点头,的确。
  “但是刘达之后跟我说的,让我产生了怀疑。”周平道,“刘达说,那个钱裕很会画画,他总是创作一些比较瘆人的画。其中有一系列,画的都是有人躲在黑暗的角落里监视他的画面。那些画看起来非常的恐怖,而且始终看不清黑暗中躲藏在角落里的究竟是人还是怪物。”
  展昭和白玉堂又想起了王美云让钱富找的那幅画——听描述有些像。
  “有一天夜里,刘达的一个同事说他的手电找不到了,刚才他连着去了几个房间送药,可能不知道忘在哪儿了,就想查一下监控。刘达因为是护士长,所以有查看监控的权限。但医院规定在下班时间是不允许查看监控的,而那个时间正好是晚上下班之后。在那位护士的求助下,刘达还是带着他去查了监控,结果……他们在一间一间房间查看过去的时候,查到钱裕的房间,就见钱裕并没有休息,而是坐在床上,盯着房间的角落看着。然后他俩也看向房间的角落,但是因为摄像机的角度问题,那个角落是没有照到的。刘达也没太注意,觉得钱裕可能又犯病了,可他的那个同事却突然指着角落让他仔细看。“
  说到这里,周平停顿了一下,像是问展昭和白玉堂——你们猜,他们看到了什么?
  展昭和白玉堂给了他一个催促的眼神,让他赶紧说。
  周平往前凑了凑,说,“他俩看到一个阴影。”
  “阴影?”
  周平点头,“墙角当时应该站着一个体积不小的东西,阻挡了灯光,形成了这么一个阴影。最诡异的是,那阴影还是会动,而且是没有规律的缓慢移动。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钱裕是在紧盯那个东西,那影子移动,钱裕的目光也会跟着移动。”
  展昭和白玉堂想象了一下那个场面,觉得有些离奇,又有点不可信,就问,“确定不是什么东西遮挡?比如说挂着的衣物之类的?”
  周平示意两人别急,他还没说完。
  “刘达当时吓坏了,相比起来,他同事的胆子还比较大,提议去看一下。之后,两人离开监控室,刘达决定当这一切没发生过,也觉得可能是正好那里挂了衣服或者浴巾什么的。而他同时却选择去看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