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9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赵勤那天跟我说什么虫,什么基因啊之类的,我没太在意。”郝灵也无奈,“赵勤这几天又要写论文,又要帮他老师查各种资料,还要去打份工,那天我们请他来家里吃饭,吃着吃着突然睡着了……脸差点砸碗里。”
  展昭听得直笑,“陈寅和公孙一样的,有什么事情想不通了容易钻牛角尖,身边人比较惨。公孙这几个月也暴躁,查一堆资料,夏天和马欣每天都跟玉堂哭诉说他们主上收买人命。”
  说到这儿,展昭这鸡腿也啃完了,抽了张纸巾问郝灵,“你把这事儿说给我听……表示你觉得陈寅说的有道理?”
  “怎么说呢,陈寅和公孙一样,都是业界top,他也不是会胡说八道的人。”郝灵轻轻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我还指望宝宝健康快乐到永久呢,真要有什么能毁灭世界的苗头,先扼杀掉比较好!”
  展昭最近也挺闲的,就点头,“一会儿等他们回来,我跟陈寅聊聊,看是个什么情况……”
  话没说完,电话就突然响了……来电显示是警局的。
  展昭皱眉——黄金周还打来?不是出了什么大案子吧?
  接通电话,来电的是警局的值班警员,“展博士,您最近有买什么违禁品么?”
  “啊?”展昭楞了一下,“违禁品?”
  “刚才收到了一个寄给您的包裹,检查的时候生化警报响了。”
  展昭倒抽了口冷气,生化警报?这么高级?谁寄了什么病毒给他不成?一瞬间,什么炭疽病毒啊沙林毒气啊,都从展博士脑中闪过。
  “不过刚才安全部门的专家来检查过了,经过扫描,并没有发现生化病毒。”值班警员也是大喘气。
  展昭正疑惑那生化警报为什么会响的时候,那警员接着说,“但是通过X光透视,我们看到里边的东西了,有点不寻常……生化警报会响,是因为里头的东西会动。”
  展昭一惊,“难不成是活的啊?”
  “嗯!是一只大虫子,养在一个生态箱里。”那警员回答,“安全部门的人说要开箱看看。”
  展昭自然同意,“你让他们打开看吧,收货单有写寄信人信息么?”
  “没有哦。”那头警员回答,同时,展昭就听到刺啦刺啦拆包装的声音。
  没一会儿,警员的声音传来,“展博士,箱子里只有一个生态箱,里头有假山和青苔还养了只彩色的甲虫?安全部门的人说没危险,我给您放储物箱里吧?”
  “哦……你能不能拍张照片给我看看?”展昭还挺好奇。
  没一会儿,警员就将照片发了过来。
  展昭拿着手机和郝灵一起看……
  箱子是那种很普通的生态箱,展昭他们家里毕竟住着阳阳和小易俩小孩儿呢,夏天他们用这种箱子养金龟子啊、天牛啊,老些个了,虫子都是赵虎爬上树帮他们抓的。有时候箱子盖忘盖了虫子不见了,白玉堂就暴走了,全家必须立刻马上大扫除!一桶一桶地泼消毒水,整间屋子一股医院味儿。
  “这是个金龟子吧?”展昭问郝灵。
  郝灵摸摸下巴,显然对虫子也没什么研究,“嗯,看着挺像,不过金龟子不都是黑不溜丢的么,这个怎么蓝紫色?”
  展昭也觉得奇怪,“是不是染的?现在的花不都是染成各种颜色?”
  郝灵想了想,“你发给陈寅看看?”
  展昭就把图片发给了陈寅,还问了句,“这是什么虫?”
  大概只过了三秒钟,展昭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是陈寅打来的。
  郝灵纳闷,“他不是在玩实战么?”
  展昭索性按了个免提,就听到那边传来了陈寅的喊声,“啊啊啊啊啊啊……”
  与此同时,赵虎的声音也传来,“别喊!”
  “糟了暴露了!”
  “快跑!”
  “被包围了!”
  “啊!那帮孙子开炮了!”
  “队长阵亡!队长阵亡!”
  电话那头乒铃乓啷一阵乱哄哄,夹杂着陈寅的叫声,“奇迹!奇迹啊啊啊啊啊啊……”
  展昭拿着电话,跟拿着半个鸡腿惊呆了的郝灵对视了一会儿,问,“我去给你买瓶水吧?”
  郝灵默默点头——她刚刚是想喝水来着……好神奇!


第55章 02 偷虫子的人
  “虫子?”
  “是啊,虫子!”
  “那么大虫子?”
  “嗯!大虫子!”
  “镭射纹的诶!”
  “厉害了!”
  “金龟子?”
  “还是个plus版的金龟子!”
  “不是天牛么?”
  “天牛背上有白点。”
  “那是独角仙?”
  ……
  SCI办公室里,中断了游乐园之旅的SCI众人,这会儿正围着桌子,欣赏那个装在生态箱里的怪虫子。
  陈寅和赵勤更激动一点,蹲在桌边,双眼跟虫子同一水平线,认真观察着。
  白弛拿着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巨厚昆虫百科全书,正在翻查。
  展昭看看生态箱,看看白弛,又看看那个没有寄件人信息的包装箱,有些纳闷——谁给我寄的这玩意儿呢?
  正想着,身旁,白玉堂走了上来。
  白队长刚才跟陈寅、赵虎、马汉还有蓝家两兄弟一组,正打实战游戏呢。
  本来他们组战术设置得当,全队执行能力又强,分数遥遥领先,眼看要引着其他两队人马进埋伏圈了,谁知道陈寅收到条短信突然站了起来,激动地大喊。
  他这一喊立刻就暴露了位置,白玉堂他们被另外两队夹击,成了靶子,被打了一身的彩弹。
  白玉堂拿着毛巾擦着溅到胳膊上的油彩,走到展昭身旁,不解地问,“什么虫子?”
  展昭对着桌子努努嘴。
  白玉堂凑过去看了一眼,立刻一脸嫌弃地退了回来,边瞄了展昭一眼,“你是又招惹了什么变态了?”
  展昭还真摸着下巴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大概停顿三分钟后,严肃脸对白玉堂摇了摇头,“最近一个月本大爷没有得罪任何人!”
  白队长无奈扶额。
  白弛将一本百科全书翻了两遍,放下书搔了搔头,问赵勤,“书上没有这种虫子啊!哪儿有那么大的金龟子还镭射光……是不是什么未知品种?”
  赵勤:“这只虫子不是自然存在的!”
  他话出口,一旁兴致缺缺翻资料的公孙和马欣抬起头来了。
  马欣把手里的文件夹往胳膊下一夹,嗖一下就过来了,手指托着眼镜观察那只虫子,“不是自然存在是什么意思啊?外星生物”
  展昭一听也瞬间精神了起来,“外星文明果然是以虫式形态入侵地球的!”
  边说,边摸出手机来拍照留念。
  白玉堂无奈摇头,继续默默擦手。
  赵勤摇头,“是地球生物,不过不是自然繁衍也不是人工培育,而是改造的!”
  赵勤话刚说完,就接收到了一道凛冽的目光,下意识地一抖,抬头望,就见公孙正眯着眼睛盯着他看,嘴里慢悠悠说出一句,“改造……”
  “镭射光款的虫子也不是没有。”
  众人一听,就看说话的人——蓝棋。
  蓝棋刚才一直陪着郝灵在翻月子中心的介绍册,他也看到了那虫子,觉得和自己以前见过的一种虫子有些像。
  “我以前在克什米尔见过这种甲虫,镭射彩的,蓝绿黄红紫都有点儿,会飞,吃蛾子的,叫什么步甲”
  “疆星步甲。”
  处于亢奋状态的陈寅终于是回过神,站起来。
  “疆星步甲,步甲科,我国新疆,西亚,西伯利亚等地都有分布。”白弛刚才的确是看到了这种虫子,但是和箱子里的并不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