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1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张睿傻眼了,一个劲摇头,“我什么时候看过精神科?没有啊!”
  白玉堂则是问白烨,这个马克·凡是谁。
  白烨转过脸看赵爵。
  SCI众人看着两人的反应,惊讶,“你俩不认识这人?他不是组织的成员么?”
  白烨摇了摇头,“没这个人啊……”
  “猫崽。”
  这时,赵爵一脸雀跃地拽了拽展昭,“找到了!”
  展昭的表情跟赵爵差不多,也是有点激动,点头,“就是他!”
  “谁啊?”白玉堂和白烨一起问。
  展昭开口,“我昨晚不是说了么!地球上有一百多亿只老鼠……”
  白玉堂和白烨一起望天翻了个白眼。
  赵爵歪着头想了想,给展昭拍拍手,“这个比方好!简单易懂。”
  其他人都想扶下巴——这叫简单易懂?
  一旁陈寅则是出言纠正,“一百多亿只是个推演出来的数字,真正有多少老鼠并没有确切统计。”
  赵虎觉得自己头要爆炸了,为什么突然开始讲老鼠?
  展昭抓了桌上的车钥匙丢给白玉堂,“路上再跟你们解释,先去找这个医生!”


第69章 16 药剂师
  案子有了突破的进展,众人找到了一个能将本案几乎所有线索都串联起来的关键人物——心理医生,马克·凡。
  然而,相比起这个医生,SCI全员对展昭用于推理的那个奇奇怪怪的“老鼠”理论更感兴趣。
  在去找那位心理医生的路上,队员们车上的通讯系统都打开,准备一起听展昭讲解。
  可就在展昭开口前,白玉堂的电话却响了。
  白队长接通电话,是包局打来的。
  “进展怎么样?”展昭通过电话问包拯。
  包局那边听起来声音有些嘈杂,还夹杂着消防车的警笛声。
  “果然炸了!”包局略无奈地跟展昭说,“还好早做准备,没有人员伤亡。”
  “那就好。”展昭点了点头,白玉堂也挂掉了电话。
  众人更迷糊了,小白驰迫不及待地提问,“什么炸了呀?”
  “就之前洛天他们跟踪那个电工,找到的工厂。”白玉堂回答说。
  “那个工厂的照片不是蒋平随机找的么?”
  展昭点头,“昨天那个电工混进来调包虫子的同时,看到了我们贴在白板上的‘调查进展’,在我们将计就计的同时他们也来了个将计就计,给我们设了个陷阱,可事实上也中了我们的陷阱。”
  展昭这一连串拗口的表述之后,白玉堂给出了个结果,“那些来做陷阱的人都已经被抓了,跟之前追杀阿莫的基本是同一批人。”
  众人听着都觉得有意思,目击者、遗传者、错位者,兜兜转转,结果似乎又回到了开头。
  “要不还是说说老鼠的问题吧?”
  白烨提议。
  展昭也没意见,反正车子还得开一段时间,就用这段时间给众讲一下自己的理论。
  “我之前偶尔看过一部关于如何消灭老鼠的书。”展昭刚开了个头,SCI全员都忍不住腹诽——这是正常人没事的时候会看的东西么?
  “老鼠这个族群对地球的适应能力远高于人类,各种天灾人祸都不足以使这个族群毁灭。可同一个星球上的不同族群是存在竞争关系的,人不可能任由老鼠泛滥,长期以来,人类想了大量的方法来消灭鼠患。”
  众人都听着,搞不懂为什么从破案说到了灭鼠,这根他们这次的案子有什么关系么?
  “在人类使用的众多灭鼠方法之中,最实用也最有效的,其实是以鼠灭鼠的方法。”展昭举例说,“想法子使一只或者一群老鼠发生变异,从而去攻击或者侵害其他更大的鼠群,以达到灭鼠的效果。那么反过来想想,同样如果动物想要消灭人类,是不是也会使用这种以人灭人的方法呢?”
  众人点了点头,倒是有点道理,但哪种动物会企图消灭人类呢?
  “在地球漫长的生物进化史上,大部分的族群灭绝都是因为天灾造成的,生物和生物之间彼此的竞争能促进进化。一种生物不想被淘汰,就只能不断地进化,直到人类出现。换句话说,只有人来才能毁灭人类……而陈寅那个校友钱疯子,就是想通过昆虫来实现以人灭人的计划。”
  “之前我们在亚马逊雨林找到的,皮囊上的那种神秘图案,结合昆虫可控的运动轨迹,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催眠一部分人,从而让那部分人受到控制。”展昭指了指后座一脸郁闷的张睿,“他就是个典型的试验品,真正催眠他的,是他养的那只蛉蛉七。”
  众人都摸下巴——原来如此。
  “然而钱疯子在他的‘理想’实现之前就病死了,是有人利用了他这个未完善的实验,并最后将虫子送到了我们手里。”展昭道,“说简单点,这一连串关于目击者、遗传者和错位者的案件,实际上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以人灭人的行动。”
  “没灭掉什么人啊。”赵虎摇了摇头。
  “我们并不是被灭掉的对象,而是利用了我们去灭人。”展昭笑了笑,“这几个案子下来,死了大量的人,还抓获了很多……这些大多都是实验残次品。G他们那个组织的初衷是制造加强形的人,不老不死体力智力翻倍……然而各种实验几乎都失败了,除了制造一大堆的残次品,最终也没有解决过衰老的问题,在时间和自然规律面前吃了败仗。”
  众人都点头。
  “我们被当做工具人,消灭了大量的实验残次品。”展昭一摊手,“有人利用目击者、遗传者和错位者之间彼此缺失,彼此需要的目的,将所有的人都引了出来,利用我们,消灭了他们,我们连G都消灭了!G可以说是那个组织仅存的希望了。而那个人,通过利用我们消灭了竞争对手,消灭了累赘的残次品,最终他继承下来的,只是他想要的那一部分而已。他甚至在中途还试图给我们设下陷阱,多次尝试想要引诱我们还有赵爵白烨进入陷阱,对我们进行物理上的消灭或者减员,只是结果都失败了而已。”
  众人都边听边琢磨,问展昭,“那个幕后人,就是这个心理医生马克·凡么?”
  展昭却摆了摆手,“这个医生,是我们能查到的终点而已,一切都将在他这里结束。”
  “我为什么要说到老鼠呢。”展昭解释道,“除了以鼠灭鼠之外,老鼠还拥有许多天敌!可天敌非但不能造成老鼠毁灭,反而会造成老鼠的优化……大量老弱病残的老鼠被天敌消灭,留下的是更‘优秀’,适应能力更强的老鼠。而那个组织的天敌就是——我们!”
  “所以我们一顿操作下来,反而促进了那个组织的优化么?”赵虎觉得有些不爽。
  “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展昭说,“后续的发展怎么样,得见见那个医生再说。”
  “会不会又是一个陷阱?”马汉担心。
  众人也有这方面担忧,如果现在过去,跟刚才那个工厂一样有埋伏……就很麻烦了。
  “看来不会了……”
  开车的白玉堂突然放慢了速度,观察着前方。
  众人也发现他们已经到了马克·凡经营的心里诊所附近……诊所门口停了几辆警车,还拉了警戒线,有警员出入。
  白玉堂靠边停下车,走过去出示了证件。
  负责案件的是艾虎他们,刚走出诊所,看到SCI全员还有些不解,“白队,你们怎么来了?”
  “来查个案子,马克·凡……”
  白玉堂刚起了个头,艾虎就一摊手,“那个医生死了。”
  “死了?”SCI众人不免失望。
  展昭问,“怎么死的?”
  “自杀的。”艾虎示意了一下诊所门口正接受警方问询的一位护士,“这护士刚才去帮马克买咖啡,回来打开办公室门,就发现医生躺在沙发上,已经断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