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9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扒着监控纠结,“这门感应效果也太好了,一只猫都感应的啊!”
  白弛扶额,“因为科技园来参观最多的就是小孩子啊,感应不灵敏怕出安全问题……”
  说话间,科技馆内一阵大乱,猫叫和狗叫声此起彼伏,还有桌翻椅倒的声音。
  白弛捂住脸,“完啦!墩布肯定要撞翻展柜了!”
  蒋平挠头,“肯定要赔钱,包局要发飙了!”
  昆虫馆里这一闹腾,B队也冲了出去,也不知道是不是狗狗对猫叫特别敏感,拦都拦不住。
  还好两个训犬员去拉住了也开始四处张望的CD两小队。
  陈寅对着对讲机说,“突发状况,突发状况!”
  白玉堂听着昆虫管理那个动静,扶额——万万没想到……完了要被包局丢去扫厕所了……
  展昭摸着下巴点了点头,“果然是天敌关系……”
  “糟了。”
  蒋平看到那两架刚进入通风管道没多久的无人机退了出来,“大概发现不对了。”
  眼看着无人机飞出通风管,陈寅赶紧联系CD小队来追。
  CD小队的训犬员将狗放了出来,几乎是同时,大概是被堵得实在无路可逃了,那只小黄猫“嗖”一声,从通风管道飞了出来,窜出老远落到地上,身后的通风管道内传来了狗狗们的叫声,显然,他们没法跳上两米高的通风管。
  然而小猫刚喘口气,就见斜刺里两只杜宾两只昆明犬叫着就冲上来了。
  众人就见那猫“喵呀!”一声,毛都炸起来了,转身就跑,三窜两跳追上那架无人机。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无人机飞高飞低飞东飞戏,那小猫就在后边跟,而两只杜宾和两只昆明紧追不舍。
  科技馆的门一开,AB两个小分队也冲出来了。
  那小猫上树上房满天乱窜,下边一群狗狗跑东跑西紧追不放,无人机被撵得撞了几次墙,最终越飞越高,直接飞过了远处考古馆外的围墙。
  那围墙目测两米多高,那只小胖猫“嗖”一下窜了上去。
  狗狗们追到围墙边,对着墙那边狂吠不止。
  白玉堂等人此时也到了,无人机已经不见了,小胖猫蹲在墙头看着下边的狗,一扭身……一个没站稳,往墙那边掉了下去,就听到“咪呀!”一声惨叫。
  展昭也跑到了,看到这一幕,“唉!别摔死了,后边是什么……”
  话没说完,就听到墙后边传来人声,像是被猫吓到了。
  围墙边的白玉堂后退了几步一个冲刺上了围墙,往下看了一眼就对赵虎等招手。
  赵虎马汉也跳了上去,白弛去找来管理员打开了考古馆的门。
  不一会儿,就见白玉堂一手提着那只筋疲力尽的小黄猫,一手拿着两个无人机走了出来,身后马汉和赵虎一人押着一个穿黑色套头衫,背着个双肩包的年轻人。
  马汉打开他们的双肩包,拿出了几个玻璃罐子来,里面有几个昆虫标本,还有一张纸,纸上有编号和详细的昆虫馆内布局图,在要窃取的昆虫标本上画了圈。
  “没想到是从这边进来的。”赵虎指着考古馆说,“原来顶棚有几块玻璃没装好,另外对着科技园外的墙边只用集装箱板挡了一下,有很大个缝,他们是从那里溜进来的。”
  公孙也明白了,“原来如此啊,所以无人机突然出现了,都没看见从哪儿飞进来的。”
  白玉堂提着那只还懵着的小黄猫晃了晃,“这回多亏了这位能飞檐走壁。”
  一群狗立刻围了上去,仰着脸对着那只小胖猫摇尾巴,小黄猫坚决抱住白玉堂的胳膊,嫌弃地看着下边的一群狗。
  白弛拿了个瓶盖装了点水喂小猫,赵虎接过矿泉水瓶喂狗狗,猫狗都累坏了。
  陈寅插着腰在那儿数落那群狗,“你说你们,还警犬工作犬,一群训练有素的大老爷们比不上人家一个路过的小姑娘!”
  白玉堂让洛天他们按照纸上标注的号码,去将昆虫馆里的昆虫标本取回,和两个小贼一起送回SCI,准备审讯。
  展昭把小猫放到了昆虫馆门口它刚刚路过的地方,小猫赶紧就跑了,身后一群人牵着狗,集体对它挥手说byebye。
  完事收工,展昭上车打了个哈欠准备睡一会儿,就听兜里的手机突然“叮”的一声响。
  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展昭皱眉——那个红点,开始移动了。


第59章 06 神秘事件
  06 神秘事件
  亚马逊丛林腹地马瑙斯市的某座露天咖啡馆里,赵爵穿着米色的休闲套装,戴着遮阳帽和太阳镜,正坐着喝咖啡,边看手机,看着像是个普通的游客。
  赵爵低着头盯着屏幕,嘴角时不时翘起,露出一丝笑容,像是在看什么有趣的视屏。
  这家咖啡馆的对过是一座小旅馆,旅馆旁边有个车站,很多游客会在这里上车去丛林外围观光,十分的热闹。
  赵爵看了一会儿视屏,抬头,往车站的方向望了一眼,远处,正有一辆面包车正开进来,这种面包车是当地人载客的常用交通工具。
  赵爵发了一条短信给白烨,短信内容只有两个字——来了。
  面包车停下,司机跳下车打开车门,几个游客走了下来。亚马逊一带天气闷热潮湿,游客们大多汗流浃背。
  几个旅人背着大包和照相机跳下车后,一个领着公文包,穿着一身白西装,戴着金丝边眼镜,目测五十来岁的中年大叔走了下来。因为体态微胖,他下车的时候还挺费劲,放下公文包,掏出一块手帕,他摘下帽子和眼镜,仔细地擦了擦汗。
  长出了一口气,那胖大叔提起公文包径直走向咖啡馆。
  “嗨!瑞克!”
  胖大叔跟咖啡馆老板,一个黑人中年大叔打招呼。
  老板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惊讶,“Mr张?”
  胖大叔点点头,“好久不见了。”
  老板脸上的惊讶表情一点都没有减轻,他摇着头端详着走到跟前的胖老头,“老天爷啊,你是被诅咒了么?为什么都不老?”
  被称为Mr张的胖大叔笑着指了指自己灰白的头发,“这还叫不老?”
  “不是……”咖啡馆老板直摆手,“我是说,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就这样,我那时候还是个小孩子……现在我孩子都那么大了,你竟然……”
  正聊着,远处一阵喧嚣传来,两辆军用吉普带着滚滚的尘土,颇为嚣张地闯进了停车场,车子停下后,八个身材精壮的男人跳了下来。这些人都穿着考古队的衣服,然而从身材上和气质上看,他们并不像是考古学家,更像士兵。这些人都不是本地人,背着重重的背包,有些吵闹。
  为首是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白人,厚厚的发胶将短发固定成朝天的样子,也不知道用了多少发胶,看起来发质就跟钢针一样。
  他显然是那一群人的头目,下了车后,点了根烟,看见了咖啡馆里正对他们招手的胖大叔,就点了点头,对身后那群人使了个眼色,众人朝咖啡馆走去。
  胖大叔问瑞克,“有没有向导?愿意进丛林的。”
  瑞克皱眉看着那群不像考古队的考古队,以他的经验,这些人怎么看都是一群雇佣军。
  “帮我找两个熟悉丛林的本地人。”胖大叔从裤子兜里掏出一卷美金,递给瑞克,“价钱好谈。”
  老板点了点头,进屋里面打电话,帮他联系向导。
  胖大叔热情地和那个“雇佣军”头头打招呼拥抱,称呼他喂,“艾迪”。
  赵爵就坐在那儿,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同时,放在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赵爵拿起手机,是展昭给他发来的短信。
  短信里拍了好几只虫子的照片。
  赵爵微微笑了笑,将短信往上翻了翻……出现了昨天展昭发给他的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个灰白头发,五十多岁戴着眼镜的中年大叔,身材微胖,跟眼前那个和雇佣军打招呼的Mr张,长得一模一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