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10)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张睿眨了眨眼,摇摇头,“展昭是谁……”
  赵爵伸手抢他伞包。
  “诶!”张睿赶紧护住,“我说,我说!”
  赵爵收回手。
  “我不记得了”张睿小声说。
  赵爵眼神渐渐危险。
  “我说的是实话!”张睿指天发誓,“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记忆中出现了一段空白,大概是一周左右的时间,这段时间我干了什么完全记不起来了!我到丛林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以为是你让我失去了那一周的记忆,但是后来发现不是你!”
  赵爵也不说话,继续观察他。
  “其实你已经赢了。”张睿双手捂脸,长叹了一声,“他现在只剩一口气了!也许下一分钟就会死……他说死后要把骨灰撒在白……”
  话没说完,赵爵一把抄起桌上的杯子就要砸死他,张睿赶紧捂头,“是你让我说的!不说了!不说了还不行么!”
  “其他人呢?”
  良久,赵爵将杯子放下,刚才的怒意转瞬已经消失了,恢复了平时那种不可捉摸的淡定,“其他人呢?”
  “都死了!”张睿摇摇头,“这么多年过去了,简单的算术题谁都会做,二十多年又二十多年又二十多年,前前后后组织发展了三代,快七十年了,他们都是九十岁快一百岁的人了!无论有没有过衰老,他们都要死的!”
  “没有接班人么?”赵爵似乎并不相信。
  “接班人?”张睿哭笑不得,“你啊!你不就是钦定的接班人么!要不然展昭?”
  “呵。”赵爵似乎觉得很好笑,“要不然你去问问他有没有兴趣?”
  “呼……”张睿呼了口气,“其实谁都斗不过时间的……你也是……”
  “我可没想跟时间对着干,我只想在他们死前,把他们按在马桶里用屎憋死。”赵爵伸手指了指张睿,“你也别装傻,一群坏人,能活到最后的,都是最坏的。
  张睿也无奈,想了想,说,“我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知道有一样东西丢了。”
  “什么东西?”赵爵问。
  “想不起来。”
  赵爵瞪他。
  “真的记不起来了,但我总觉得丢了什么东西!”张睿摸摸头,“挺重要的一样东西。”
  赵爵问他,“你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做什么?”
  “呃……”
  “别想,靠本能回答。”
  “刷牙。”
  “喝酒么?”
  “不喝。”
  “收集些什么?”
  “标本。”
  “有宠物么?”
  “蛉……呃……”
  说到这里,张睿忽然呼吸困难,伸手捂住脖子,发出一串喉音。
  赵爵看着他的表情变化,显然他是突然想到了什么。
  “虫……虫子……”
  张睿挣扎着说出两个字,随后一头栽倒,无法呼吸……
  就在这样的痛苦中,突然听到一声响指声。
  张睿猛地睁开眼睛……发现那种痛苦都消失了,伸手摸了摸脖子,一切正常,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看了看四周,他还坐在飞机上,对面的赵爵,架着腿,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正看着他。
  再低头看看自己手里,没有伞包……
  觉得口干,张睿伸手想拿桌上的苏打水瓶,却发现瓶盖没有开启过,水也是满的。
  吓得缩回手,张睿张口结舌看着赵爵,“我……你……”
  赵爵喝了一口可可,面无表情地瞧了他一眼。
  张睿歪了歪头,觉得自己可能睡着了做了个梦吧……
  刚想站起来伸展一下,就听赵爵问他,“你寄给展昭的那只虫子叫什么?”
  “蛉蛉七……”
  张睿脱口而出,随后愣了一下,睁大了眼睛喊了起来,“啊!我记起来了!”
  他半蹲着凑到赵爵跟前,谨慎确认, “你……你早知道我被人控制了啊?我是不是不会死了?你救了我了是不是啊?”
  赵爵架着的腿抬起来照着张睿踹了一脚。
  张睿被踹得一歪,坐在了地上。
  赵爵居高临下俯视着他,“你还有点用,替我办件事,我就不收你这条命。”
  张睿点头,“我都听你的!”
  赵爵从桌上拿起一个盒子,递给他。
  张睿接过去一看,是一副隐形眼镜。
  “戴上。”
  张睿乖乖将隐形眼镜戴上。
  赵爵笑了笑,伸手从凳子下面摸出了一个伞包来,丢给了他。
  张睿抱着伞包,苦哈哈看着赵爵,“不要吧……”
  赵爵自己也拿出了一个伞包来,背上。
  这时,驾驶舱的门打开,白烨背着个伞包走了过来,“差不多了。”
  赵爵伸手,从张睿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手机。
  白烨一把拽住张睿,给他背好伞包,戴上防风镜,随后一把拽开了飞机舱门。
  “哇!”张睿颤颤巍巍扒着打开的机舱门。
  白烨一脚将他踹了出去。
  “啊啊啊……”
  张睿一身惨叫,掉了下去。
  赵爵用张睿的电话发出了一串口令之后,将电话一丢,和白烨一起跳下了飞机。
  ……
  湛蓝的空中,三顶降落伞打开,缓缓降落在一条公路边的荒地上。
  几乎是同时,一声巨响传来,远处的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火球。
  白烨脱下降落伞,去拽起躺在地上已经腿软了的张睿。
  赵爵也走了过来。
  这时,公路上传来了一阵汽车的喇叭声,不远处一辆吉普车飞速驶来。
  开车的,正是从林边的咖啡馆老板,那个叫瑞克的中年大叔。
  瑞克将车子停在了路边,对三人招招手。
  白烨将张睿丢到了后座,自己上车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
  张睿颤颤巍巍坐好,赵爵坐到了他旁边。
  张睿疑惑地看着四周围,“我……我们在哪儿?”
  瑞克继续开车,吉普飞驰在高速路上。
  张睿看了看身旁长发被风吹得微乱的赵爵,“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催眠我的?”
  赵爵转脸看了他一眼,微微挑起嘴角。
  看着那条若隐若现的法令纹,张睿咽了口口水,掏出口袋里的手帕擦了擦汗,却发现手帕竟然是干干净净的,他分明记得进丛林之前就已经擦了很多次汗了……
  拿着手帕张大了嘴,良久,张睿才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难怪他们那么怕你……你根本就是邪恶本身。”
  赵爵似乎觉得挺有趣,笑了一声,这时,兜里的手传来了一声猫叫。
  打开一看,展昭发来了一条短信,就一个“?”号。
  赵爵微微一笑,伸手搂着一脸菜色的张睿,来了一张自拍,还比了个剪刀手,发了回去。
  不久,展昭回了一条,“你竟然炸了大哥的飞机?赔钱!”
  赵爵回复,“不是我炸的!是隐秘之人。”
  ……
  SCI办公室里,展昭放下手机“哼”了一声,对白玉堂一挑眉,“果然没那么简单!”
  白玉堂正在接电话呢,电话那头是骂骂咧咧的双胞胎。
  展昭凑过去,贴着白玉堂的手机听了一下,赞叹,“双胞胎怎么骂人跟rap一样,还带节奏。”
  白玉堂无语地挂断了电话,问展昭,“螳螂究竟捕了多少蝉?还有多少黄雀在后面?”
  展昭微微一笑,伸出一根手指头晃了晃,“就一只了!藏得是真好,可惜……碰上大魔王了。”


第67章 14 电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