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5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也觉得是这么回事,而且这帮人感觉能凑一堆组成一个团伙,那危害更大了。
  “所以马克凡是钱裕指使孙西杀死的么?”白玉堂决定还是一步一步来。他们的当务之急,是在十四天内找到杀马克凡的凶手。现在看来,马克凡的死是钱裕逃狱计划中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无论是谁动手杀的马克凡,真正的主谋,都是钱裕。
  展昭也觉得可能,“如果跳过过程,先说结论。我们最终证明了钱裕就是杀马克凡的主谋,这和药剂师有什么关系?”
  白玉堂也皱眉,“现在差不多结果已经明牌了,主谋就是钱裕,那是钱裕本身跟药剂师有关系?还是说这个害死马克凡的过程,是找到药剂师的提示?”
  “我们要找的是药剂师的藏身地……”展昭说到这里,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啊,等一下……”
  说完,他猛地抬起头。
  此时,SCI办公室里不知不觉已经全员都聚集在那里了。
  原来大家都默默听着他们讨论案情,也不插嘴,就一直听着。
  蒋平双手放在键盘上都不动了,回头看着两人分析案情。
  展昭快速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跑去蒋平身后,说,“药剂师留给我们的那段录像呢?那段录像再放一遍给我看看!”
  蒋平点头,打开了那段视频。
  展昭让蒋平停在了药剂师吃药的那一段上。
  “药瓶!”
  众人异口同声。
  药剂师吃药的那个药瓶,跟马克凡和王美云的药瓶是同一个瓶子。只是角度有所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药剂师拿药瓶的时候,手部遮挡了药瓶的大部分,但是又露出了一小部分。而从他倒出来的药丸来看,的确跟出现在马克凡和王美云药瓶里的药丸颜色形状都一样。
  “药剂师和马克凡他们是一伙的,彼此之间肯定是有来往的,他的这一瓶药,会不会跟本案出现的两瓶药有什么关系?”公孙推测,“另外,如果是同一种药的话,药剂师没有吃这种药的理由啊。“
  众人都看他,“没理由么?”
  公孙点头,“这种药是用来戒瘾的,对成瘾性药物有依赖的人才会吃这个药来戒断。药剂师都说自己已经出现过衰老迹象,寿命不到两周了……他戒什么瘾啊?”
  众人也都觉得公孙的话有道理,展昭问,“会不会那个药对缓解过衰老有作用?”
  公孙摸着下巴琢磨,“是这样么?感觉没什么联系啊……”
  想了想,众人都一起回头,想看看赵爵有什么提示。
  可回头一看,赵爵躺在沙发上,搂着抱枕已经开始打呼了。


第100章 30 突然来电
  SCI众人这次倒是没去吵醒赵爵, 展昭也没再朝他丢枕头。
  小白驰给赵爵盖了条毯子。
  其实展昭他们也很困,前两天晚上都没怎么好好睡,再加上今天忙了一天, 到现在差不多快要两宿没合眼了。
  白玉堂觉得这么疲劳战也不是办法,再加上钱裕可能比他们想象中更难对付, 就让众人先去休息,案子明天再查了。
  ……
  众人各自回家。
  展昭和白玉堂算了算, 其实破案的进展要比他们想象中快一些,现在差不多已经锁定了钱裕这一伙人, 唯一还要查的, 就是找到他们杀死马克凡和李峰的证据。
  锁定了凶手再找证据的情况以前也不是没遇到过,起码有了方向。
  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别墅, 刚一进门,就看到客厅里一派的“悠闲”画面。
  白大哥正在撸猫, 莉莉娅和鲁班带着一群小猫围着白锦堂各种蹭。
  双胞胎游戏玩出了新花样,带着VR眼镜也不知道在干什么,跑来跑去的。
  赵祯依旧是无所事事的懒散,靠着里斯本打瞌睡……别说, 从睡姿上看,和赵爵还是能看出点血缘关系的。
  白锦堂见众人都摇头,“全员黑眼圈!”
  众人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洗了个澡倒头秒睡。
  白锦堂将小猫们都放回沙发上, 一只一只按照大小排好。白大哥满意点点头, 问双胞胎电影节的事情筹划的怎么样了。
  双胞胎说都准备好了, 就等下个月开幕了, 反正有专业团队操办,只要没有突发状况, 是肯定没问题的。
  白锦堂瞧着他俩,“突发状况是什么状况?”
  双胞胎笑眯眯看他,“就是以前每次搞活动都会碰到的那种状况呀,突然死掉了一个人什么的,出了一个案子什么的,有个连环杀手跑进来了什么的……”
  白大哥“啧”了一声,很笃定地摆了摆手,示意——这次不会的。
  双胞胎都瞧着他——哪里来的自信啊你?
  白锦堂说,“我们只是承办方,活动我都不会出席……”
  话没说完,双胞胎就拿枕头丢他。
  “你休想逃掉啦!”
  “就是!你要致辞的!”
  “又想推给我们!”
  白锦堂挡住两个抱枕,表示开幕那天SCI案子应该也结束了,他要跟他家公孙去度假!
  这边正说着话,小丁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
  “大半夜的谁啊。”小丁拿出手机看了一眼,似乎有些困惑。
  大丁凑过来问,“怎么啦?”
  小丁给他看手机。
  就见小丁收到了一条信息,是有人想跟白氏谈合作的。
  本来是挺平常的工作联系,但这个发消息的时间点有些奇怪,现在是半夜了。另外,发信息的人也是让人有些意外。
  发信息来的是王美云所在公司的老板。
  王美云所在的公司以前也是蒋楠的公司,老板姓董。
  蒋楠跳槽到白氏对于董老板来说损失还是比较惨重的,再加上董氏经营影视娱乐这块也好多年了,白氏这方面入行相对晚一些,但架不住发展的好,已经后来者居上了。
  特别是齐乐和陈瑜的乐队,还有徐烈和嘉怡这两个当红炸子鸡,再加上蒋楠实力派,一下子就搞得风生水起了。
  董老板据说在背后说过白锦堂的坏话,还放过话说绝对不会跟白氏有任何合作……白氏这次搞电影节,他公司的人也都说了不参加。
  “他要谈合作?”大丁觉得都新鲜。
  小丁撇撇嘴,“因为王美云的事情么?”
  “不至于吧。”大丁觉得反常,“王美云并不算多么红啊,懂氏也不是只有影视这一块,有必要因为一个王美云就低声下气来求合作?不说老董很要面子的么?”
  双胞胎说完都看白锦堂。
  白锦堂打了个哈欠,表示没兴趣你们处理吧。
  双胞胎本来想装睡了明天再说,但小丁的电话突然响了,来电的竟然就是董老板。
  双胞胎对视了一眼,架不住好奇啊,小丁还是接了电话。
  电话里寒暄了两句之后,董老板态度异常的“亲热”,竟然说想要登门拜访,而且还不是明天去公司拜访,而是现在就来他们的住处。
  这就让小丁有些想不通了。
  小丁捂着电话问大丁,“他干嘛这个时候这么急着要来?想来丢鸡蛋么?”
  大丁听着老董的语气好似有些着急,“是不是来借钱啊?”
  小丁一脸嫌弃,“不是吧,他那么多产业,没钱找银行不香么?”
  “呃……”
  小丁本来想约他要不明天到公司谈,但董老板突然又问了一句,听说白锦堂的弟弟正在调查王美云的案子,他可能还知道点线索,想来提供。
  双胞胎可是老江湖,这俩精的都能榨出油来,一听这话立刻明白了……这董老板没准不是来求合作的,是来求救命的吧!
  小丁就替白玉堂和展昭答应了,董老板说他马上来。
  双胞胎挂了电话,跑去楼上骚扰刚刚睡着的展昭和白玉堂。
  本来两人差点被起床气的白玉堂揍,但一听说是王美云的老板要来提供线索,白玉堂觉也醒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