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5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问两个护士,“那就是钱裕么?”
  两人都点了点头。
  白玉堂观察了一下钱裕房间拍摄的角度,跟周平说的一样,这个角度完全看不到房间里的任何角落,只能看到正当中。
  钱裕穿着一身深蓝色的病号服,坐在地上,背対着监控。他前方竖着一块画板,左手正拿着一支画笔在画画。
  从监控中大致能看到他在画什么……还是阴暗的角落。
  展昭和赵爵都摸下巴——又是角落。
  与此同时,白玉堂也在盯着视频看着。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钱裕的右手方向……监控范围之外,应该是站着一个人。


第96章 26 初探
  这间特殊的精神研究中心, 处处都透露着诡异。
  而进入其间之后,白玉堂觉得自己的某种感觉像是被触发了一样。
  赵虎和马汉总是被灯光造成的阴影晃到,而白玉堂则是感觉附近“有人”。
  那种有目光在注视的感觉并不单单是进入这个建筑内才产生的, 刚才在门口就有了,白玉堂清晰地感觉到, 隔壁办公楼那间亮着灯的房间里,有人在监视他们。
  哪怕是进入了监控室, 还是感觉暗处有什么人的目光正在注视他们。
  同样,这种感觉也出现在监视屏的画面里。
  白玉堂觉得有个人就站在角落里, 看着正画画的钱裕。
  而另一方面, 白玉堂从钱裕的背影看,倒是觉得他并不害怕注视他的人。
  这跟周平描述的其实并不相同, 还是说,周平的说法有误导性?
  正想着, 突然,就见画面里钱裕朝角落的方向看了一眼。
  展昭和赵爵都皱眉。
  马汉也问两个护士,“角落里有人?”
  护士看了一眼,说, “可能吧,有时候钱裕会让医生护士给他做模特儿。”
  “可他只是在画墙角,画面里并没有人啊。”展昭说。
  一个护士抱着胳膊,站在SCI众人旁边, 対着画面努了努嘴, 问, “你们觉得钱裕画的怎么样?”
  众人都不是太懂, 赵爵来了一句,“普通。”
  护士笑了笑, 看了看赵爵,说,“你不懂心理学的吧?”
  一句话问出口,赵虎和马汉都“噗”了一声。
  展昭嘴角微微动了动。
  赵爵幽幽地转过眼,看了那护士一眼。
  其他人都替那护士捏把汗。
  不过赵爵也没什么行动,而是挺好奇地问,“关心理学什么事?”
  护士献宝似的给赵爵介绍,“钱裕他有严重的妄想症,但我们最近发现,他的大脑可能有某种病变,从而影响了他的判断力。虽然他画的都是非写实的画面,但他画的都是他看到的东西!”
  “看到?”展昭问,“他画面里并没有人,意思是他看不到角落里的人?”
  “看不到,但是能感觉到!”护士说,“所以他一直处于害怕的状态,然后走到某一个角度,又会突然看到,然后就被吓到!”
  这护士的描述,让展昭和白玉堂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钱裕在路上受惊吓的视频。
  同时,众人都不怎么喜欢这护士的口气。钱裕这种病症病人应该相当痛苦,但这护士说到钱裕被吓到的时候,非但没有同情心,甚至还有些雀跃的表情,令众人都有些反感。
  “那表示他的病症是因为他的脑部功能有障碍或者他眼睛有问题,跟心理有什么关系?”赵爵问那俩护士,“有什么证据证明他的这些不正常的反应是心理造成的么?”
  “呃……”护士一摊手,说他只是听医生们说而已。
  赵爵摸了摸下巴,展昭问,“钱裕之前有看过心理医生的记录,你知道那医生是谁么?”
  那护士愣了愣,回头看另一个护士。
  另一个护士转移了话题,问众人——看完了么?他们要下班了。
  众人都皱眉,这么明显的想糊弄过去……
  赵爵対身旁的护士勾了勾手指,那意思——来。
  那护士就真的凑过去了。
  赵爵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
  赵虎看到了,就拽着小马的衣服往一边扯——完了完了!
  白玉堂皱眉看了看展昭。
  展昭眨眨眼,当做没懂。
  白玉堂対他使眼色——包局说了不准你跟赵爵乱使用催眠。
  展昭一摊手——人家是顾问。
  白玉堂也无奈。
  赵爵也不知道跟那护士说了些什么,一旁朱经理探头张望着,但也听不到。
  说完之后,护士也没什么变化,就是想了想,然后开始说,“哦,他是马克凡介绍来的。”
  这护士一句话,另外一个护士和朱经理都一惊。
  那护士盯着这边看,面部表情还比较明显,像是在责备——你疯了?少说话!
  朱经理一开始也是面露紧张,发现白玉堂看了他一眼后,立刻恢复一脸状况外。
  但刚才那一下他已经露馅了,想再掩饰过去已经来不及了。
  而那个听了赵爵耳语的护士还在继续说,“钱裕是这里最重要的研究样本,本来钱裕只是轻症,但是调查人员盯上他很久了,想方设法想把他弄进来。后来朱经理出了个主意,就是派人化妆去吓唬钱裕,搞得他精神失常,然后再找人去碰瓷,再买通律师。这样钱裕想不坐牢唯一的办法就是来这个研究机构看病了,这里很多病人都是那么进来的。而钱裕之前的主治医生马克凡虽然是开私人诊所的,可实际上他是拿机构资金的一个顾问,专门负责物色合适的实验対象。朱经理表面上只是负责管理,实际上他是这家机构的投资人之一,他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股权的,制药厂的生意他也有参股的。”
  这位护士噼里啪啦一股脑儿全说了出来。
  另一个护士无语地低头扶额,而朱经理面部表情异常的精彩,那一脑门的汗啊,脸都变形了。
  可护士的“坦白”还没完,“钱裕画的画都被团队收走了,那些画虽然不好看,但都有一定的心理暗示的作用,很多人看了那些画之后都会出事……”
  “你……你”朱经理指着赵爵,手指直抖,“你対他做了什么……你……”
  赵爵转回头看了看他,一耸肩,“我能做什么,我又不懂心理学。”
  展昭望天,嘀咕了一声,“显摆。”
  赵虎拽着马汉的袖子直往白玉堂身后躲——好家伙,吓死人了,简直是恶魔的低语一样!
  马汉看着他的样子也摇头——你之前不是还惹他惹的很开心么?现在知道怕了?
  赵爵微微一笑,伸手,拍了拍那个朱经理的肩膀,低声在他耳边也说了两句。
  朱经理听完之后,立刻一脸正气地点头承认,“没错他说的対,我是通过非法手段给端対提供实验‘样本’,也赚了不少钱。但后输了乱子,研究失忆症的团队把很危险的病人给弄丢了,想找也找不回来,还有一个知情的护士也跑了。本来研究经费都已经断了,最后只好假装把失忆症团队取消了。后来还好有了钱裕这个样本,所以无论如何都要把钱裕留在这里,哪怕榨干他身上最后一滴血……”
  “草。”赵虎忍不住骂了一句。
  展昭伸手,把藏在裤兜里的手机拿出来交给白玉堂,录音设备都开着,全程都录了下来。
  白玉堂联系警局,说了一下这里的事情,调派警力过来,带所有相关人员回去调查,并且将这里的病人都安全转移到正规的精神机构去治疗。
  而此时,最过震惊的就是剩下的那一个护士了。
  那小哥一脸震惊地看着那两个听了赵爵耳语之后,就开始投案自首坦白从宽的同事。
  “怎么回事?”他惊恐地看着赵爵,“你做了什么?你是什么人?”
  赵爵微微笑了笑,抬起手,対他轻轻地“嘘”了一声。
  那护士小哥突然像是崩溃了,大喊大叫地就要往外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