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6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费牧摇头。
  蒋平“啧”了一声,“哪儿有相亲不录音的?”
  费牧张大了嘴,“哈?相亲要录音的?”
  白玉堂有些无语地摆了摆手,那意思——赶紧下楼吧,没准听错了。
  费牧嘀嘀咕咕就下楼了,怀疑是真的听错了还是被耍了。
  其他人则是继续各忙各的。
  这时,马欣哼着歌溜达了进来,一脸八卦完的满足感。
  赵虎对她招手,问她,“打听的怎么样了?两人有戏么?”
  马欣回头看了看门外,确保包局不会突然进来,然后压低声音说,“大八卦啊!第一手情报!原来包局和蒋楠姐自从艾米莉亚那个案子之后就一直有联系了。前阵子蒋楠姐跳槽到白氏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原公司的人整她,她的电话被泄露了,当时也是找包局求助,包局可是英雄救美。”
  所谓八卦之心人皆有之吧,众人都围在一起听。
  “还有啊!蒋楠姐之前那部电影,她不是要演个女警么,包局还给她当了好久的顾问呢,那感情蹭蹭往上涨啊!要说,蒋楠姐眼光可高了!长得不好看不要,没能力不要,性格不好不要,谈不来不要,太装不要……总之这些年了就没几个男人能入她眼的,要说还是咱们包局有魅力啊!你们瞧瞧!瞧瞧!”
  马欣边说,边指着桌上的小点心,“那可都是蒋楠姐亲自下厨做的!而且一做还是双份,你们一份包局一份,看看人家多会做人……简直就是局长夫人的不二之选!”
  马欣说的高兴,就见SCI众人也不搭茬,就瞧着她,确切地说,是瞧着她身后。
  马欣一回头,就见包局正站她身后呢。
  马欣赶紧捂着嘴跑了。
  包局无语摇头,伸手,递了个文件夹给白玉堂,说,”有案子了。”


第107章 03 新的任务
  包局来给了白玉堂一份文件, 说是有新任务。
  白玉堂打开看了看,不解,“校园暴力?”
  展昭也凑过去看, “不是凶案?”
  白玉堂就有些为难地瞧着包局。
  包局回瞪他一眼,“干嘛?不满意啊?”
  白玉堂指着文件, “这不是卢方的活么?”
  “卢方哪儿有你们红啊。”包局似笑非笑地反问,“你们SCI都混成网红了, 这不是受年轻人欢迎么!”
  白玉堂有些嫌弃,展昭拿过文件夹翻看, 还挺吃惊, “现在一年这么多校园暴力事件啊?”
  “所以说,犯罪的苗头要扼杀掉!”包局说, “校方要开展一些反対校园暴力的活动,希望我们帮忙, 整个警局你们最闲。”
  包局一句话,SCI众人备受打击——哪里闲了?
  “总之,校园暴力危害巨大,你们给我去好处理, 尤其是你!”包拯边说,边一指展昭,“那些实施霸凌的学生有法律惩戒,但那些被霸凌的, 需要你这种专家去心理疏导!这几受霸凌学生都有不敢出门上学的情况, 你给我上门去家访!”
  包局指了指众人, “这叫回馈社会, 尽成年人义务!”
  说完,局长伸手拿了一块糕点, 边吃边走了。
  众人都眯着眼睛在后头瞧着——自己明明就有,还来吃我们这份……哼!
  想罢,一起伸手,瓜分了桌上剩下的糕点。
  ……
  白玉堂和展昭仔细分析了一下文件,包拯给他们的任务主要两个,一个是关于安全方面的讲座,教学生遇到欺凌的时候如何求助;另一个是给一些遭受了欺凌的同学做心理疏导。
  白玉堂把第一项任务交给了赵虎和马汉,他俩一动一静的,就跟讲相声一样去讲,可能更容易被学生接受,还派了白驰帮他俩写稿子打辅助。
  而他和展昭则是负责第二项,跑一下学生家里,给几个心理问题比较严重的学生做疏导。
  安排妥当,众人分头行动。
  白玉堂和展昭不可能直接自己就跑去学生家里,他们还要去学校接一位相关方面的负责人,一起去家访。
  白玉堂也有些无奈,“我们不是查连环杀人犯的么,怎么变成跑去家访了?”
  “表示最近连环杀人狂有所收敛,坏人变少了。”展昭翻看着资料,边说,“现代科技发展太快,可以用于刑侦方面的辅助手段越来越多,系统的刑侦学也发展的越来越完善,做坏人难度越来越高了。但问题是大恶少了,小恶却开始增加……”
  边说,边拍着手里这个文件夹,“瞧瞧!这都什么跟什么呀!才十几岁就开始有组织犯罪了!威胁暴力诽谤讹诈一条龙啊,都哪儿学来的,这心思哪怕花在打游戏上也比欺负人强呀。”
  白玉堂开着车先去学校接老师,边听着副驾驶上展昭絮絮叨叨吐槽社会问题。
  刚到学校附近,正找地方停车,展昭突然,“咦”了一声。
  白玉堂停下车,不解地看他,“怎么了?”
  “刚才赵虎讲那个,就两个女生去看电影一个女生被车撞了的案子。”展昭从文件夹里取出一份案例,“这个案子感觉有点像,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事件。”
  “那个不是看电影吓到了么?也算校园暴力?”白玉堂不解。
  “嗯……”展昭也闹不明白。
  两人从车上下来,走出停车场想要进学校,就看到不远处,一辆车子前围着一群学生。
  这群学生目测都是中学生,有背着书包的有拿着水壶的有举着手机的,正围着一辆车的车前盖转悠。
  展昭和白玉堂対视了一眼,走过去一看,就觉得这个场面有些奇妙。
  几个学生围着车前盖敲打啊,而车子里传来小猫“喵喵”的叫声。
  在旁边不远处的草丛里,还躲着一只大猫,正対着这边发出“呜呜”的声音。
  “你们在干嘛?”白玉堂不解地问。
  几个学生回头看到大人,就七嘴八舌地说。
  “叔叔,有只小猫钻到这个车子前盖里了!”
  “猫妈妈救不出小猫了!”
  展昭有些不解,“为什么小猫会爬进车前盖里?”
  学生们说,他们刚才看到猫妈妈叼着小猫钻进了车底下,后来他们跑过来看,发现猫妈妈跑掉了,小猫好像是钻进车前盖里出不来了。
  还有几个学生対着远处的大猫喊“你别急啊!我们帮你把小猫救出来。”
  “叔叔!你能打电话叫车主来么?”
  “対啊,打开车前盖能把小猫救出来!“
  白玉堂看了看这群学生,示意他们,“来。”
  几个学生不解。
  白玉堂対他们一指大概十米开外,“去那边站着。”
  一群学生没明白,不过还是跟着展昭和白玉堂走到了远处。
  白玉堂示意他们,“都捂上嘴,不准出声。”
  几个学生彼此看了看,都不出声了。
  等了那么一会儿,就见那只大猫悄悄从草丛里跑了出来。
  “啊……“
  一个学生刚想喊,白玉堂示意他们——嘘!
  就见大猫小心翼翼钻进了车底。
  等了一会儿,那只小猫就又从底盘钻了出来,大猫叼起小猫,飞快窜进了草丛,消失不见了。
  几个学生彼此看了看,都抬头看白玉堂。
  白玉堂指了指那辆车,“那只大猫带着小猫过马路,看到你们一群人,情急之下,让小猫躲进了车底盘的洞里,换句话说,大猫小猫其实是在躲避你们。”
  “啊?!”
  一群学生都嚷嚷,“我们没有恶意的……”
  白玉堂示意他们都别吵了,“野生动物感受不到你们的爱意的,也不享受你们的围观,対于他们来说你们都是潜在威胁,所以対待它们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去打扰。还有啊,带着小猫的母猫是想当凶猛的,靠近的话很可能会被袭击,明白没?”
  “哦……知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