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33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我们得尽量多地抓捕这些游戏参与者,也就是所谓的猎手。”展昭觉得需要制定下计划。
  “分三步吧。”白烨提议,“首先,我们去演唱会彩排区域,让于洋出现在那里。晚上潜入magic公司窃取数据,这一步很关键,要让magic公司发现我们已经开始调查他们,并且产生一种于洋想要利用我们铲除他们的错觉。最后一步就是让于洋利用窃取的数据,将红衣女的任务定位在这次的演唱会。双方都想通过这次演唱会来除掉对方,我们尽量多地抓游戏参与者,但最重要的一点是……”
  “找到中心人物。”赵爵说,“这个公司真正的老板是谁,现在最值得怀疑的对象是那个接待总监李何杜。”
  “他就是主谋,还是说背后还有人?”展昭也觉得抓不到主谋的话这案子会没完没了,就跟百足之虫一样,砍掉再多的触角,只要躯干不被找到,还是会再长出来,治标不治本。
  “不过这次真的很离奇。”赵虎也有些想不通,“以前从来没碰到过这种情况,查了那么久,真凶是谁自始至终连个嫌疑人都没有,好像会隐身一样。”
  其实在坐众人都有同感,的确很奇怪,哪怕幕后真凶再厉害,至今连个怀疑对象都没有,的确是有些奇怪。
  “也许真的没有呢。”
  赵爵突然说。
  “没有?”蒋平觉得有些刷新三观,“难不成真是AI?”
  “如果是真的,有没有可能呢?”白烨反问。
  “呃……”蒋平抓了抓头,这倒是把他给难住了,“理论上……的确不是不可能。”
  “人工智能……”白驰问蒋平,“会恨人类么?”
  蒋平脸都快皱到一起了,“首先……人工智能就不该有爱恨这种选项吧?有了这种感情就不是人工智能了啊。”
  “那也就是不可能咯?”
  “也不是……就,除非是被设定成那样的,然后系统一直在自己升级。”蒋平举了个例子,“堆积到一定程度之后,量变转化成了质变吧。不是也有那种模拟演算么,就模拟古代战役。甲方兵马和乙方兵马交战,双方的对战不断升级,但到后来却出现了消灭本方部分兵马以换取更大胜利的推演结果。然后经过无限次推演之后,这个推演的目的竟然发生了变化。”
  众人都好奇,“怎么变?”
  “原本实验的目的只是为了赢得战役的胜利。”蒋平解释道,“但不知道为什么,推演到最后,却成了寻求造成对方最大伤亡……就从棋手变成了杀手的感觉,程序出现了一种类似反派一样的邪恶感!”
  众人都看着蒋平,“怎么会这样的?”
  蒋平一耸肩——那谁知道去,我又不是研究心理学的。
  “虽然是人工智能,但感觉跟人的行为有些相似。”白驰问展昭和赵爵,“是不是类似于某种钻牛角尖的效果?”
  “机器也会钻牛角尖么?”白玉堂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家里的扫地机器人也能那么上进就好了,就不至于每次都找不到充电口了……”
  众人都无奈地看着白玉堂——队长你不要顶着那张超帅的脸讲扫地机器人找不到插座的话题……
  “那要真的真凶是AI的话,我们抓谁啊?”赵虎问出了最质朴的问题,“服务器么?”
  “会像科幻片里一样,逃到网上么?”一群人继续跟蒋平咨询。
  “也得有硬件支持才行。”蒋平觉得还是不至于过于科幻,“但如果有备份服务器的话,就算我们破案抓住了一台,还是可以启动第二台。”
  蒋平正说着,身后电脑发出了“嘀嘀嘀”的提醒声,他回头看了一眼,摸下巴,“奇怪啊……”
  “怎么了?”白玉堂走过去问。
  “有人在攻击警局的监控系统。”蒋平“啧”了一声,撇撇嘴开始敲键盘,“胆子还不小么……喔?”
  众人听他这个口气,好似还带点儿惊喜。
  “跟之前监控于洋的是同一个人诶。”蒋平都给人家起好外号了,“是那个客服。”
  “可是手法这么容易被发现……哦?有点意思。”
  “有什么意思?”众人都好奇,屏幕上就一排排的字母,看不出哪里有意思。
  “客服竟然想联系我视频通讯诶!”蒋平回头问展昭和白玉堂——怎么处理?
  展昭也挺意外,“主动联系我们?什么目的?”
  白玉堂想了想,“自首么?”
  “怎么处理?”蒋平问。
  白玉堂双手一插兜,“还怕他不成,跟他视频!”


第227章 32 可疑的背叛
  Magic公司的客服突然联系了SCI, 还是以一种“非法”的手段,行为显得十分的“可疑”。
  白玉堂让蒋平接通了视屏电话。
  很快,电脑屏幕上, 出现了一个对话窗口。
  一个身处昏暗背景中的人,出现在对话窗口中。
  这是个穿着黑色套头衫, 年纪四十来的男人,因为灯光的原因, 他看起来有点憔悴,皮肤颜色也很暗。
  看到视频接通了, 这人似乎也有些惊讶, 他咳嗽了一声,坐了坐正, 对屏幕这边的众人打了个招呼。
  因为众人之前听过于洋和客服对话,这个声音跟之前那个客服的确是接近。
  蒋平这边对比了一下声纹, 就对白玉堂和展昭点了点头——是同一个人。
  众人还挺吃惊的——竟然真的是客服。
  展昭就问他,“你是准备自首么?”
  听到这边这么问,对面竟然还松了口气,似乎是本来就困扰要怎么开口。
  “我知道你们在查magic公司, ”客服压低声音说,“我可以给你们这个公司全部的犯罪资料,但你们要想办法救我出去!”
  众人都皱眉看着他——救你出去?
  “你叫什么名字?”展昭也不着急,跟他慢慢聊。
  “我叫陈友福。”
  众人听到这名字后, 情绪上都略卡顿了一下——一个听着让人有点出戏的名字, 并不像是什么黑客罪犯电脑高手……
  “你让我们救你?”白玉堂问, “你是被谁囚禁了还是被什么危险人物盯上了?”
  “都有。”客服简单直接地说, “我从一开始就是被挟持和监视的状态,被迫做这个客服那么多年。”
  “被谁挟持?”
  “被巫师。”客服回答说, “也就是被magic公司的AI。”
  一旁赵爵不耐烦地眯了眯眼——这个发展方向越来越猎奇了。
  “你说你一个大活人,被你们公司电脑挟持了?”赵虎觉得有点扯,实在不行把电源线拔了不就行了么,再不然电闸拉掉啊,拉不掉停缴电费电力公司帮你拉。
  “你们想得太简单了。”客服无奈地说,“magic的规模远超你们的想象,而且真正的核心成员你们根本就接触不到!”
  众人都不搭茬,这里也没有菜鸟,谁知道这客服什么情况,自首什么的也就是个说法,没准是来套话的呢。
  “你要我们怎么救你?”白玉堂问。
  “你们已经查到了公司总部,意味着很快会有一个人被自杀然后甩锅到他身上……就跟之前被抛弃的那些一眼。”客服说完,指了指自己,“我觉得下一个应该就是我了,我一会儿会给你们发一张我的行程表。”
  众人彼此看了看,好家伙,还有行程表?
  “我每天的生活必须按照行程表来完成,全部的出入都在系统的监控范围内,一旦出现偏差,就会被视为有背叛可能。”
  “那你现在不也是在跟我们网上联系么?”展昭反问他,“AI发现不了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