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117)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包拯走到别墅门口,正好白玉堂他们下来。
  白玉堂跟艾虎他们做了交接,让警队的其他警员都先回去了,他们要接手调查马克·凡医生的命案。
  白玉堂让马汉赵虎带自家老爸和展昭老爸到地下室去看一看,但因为这桩命案事关重大,所以别墅里的一切东西都不能碰触和移动。
  包拯则是走进凶案现场的医生办公室,找展昭。
  展昭问他,“赵爵和白烨去哪儿了?”
  包拯想了想,“上坟去了吧,总得有个交代。”
  展昭眼睛睁得贼亮,“上坟?给谁……”
  包拯瞪了他一眼,“你两周内能破案就把过去那点八卦都告诉你,破不了案你们就全给我去扫厕所!”
  说完,包拯就跑了,正碰上摇着头从地下室出来的展白两家爸爸,三人一起走了,就留下SCI众人在别墅里,准备破解这桩看起来十分“普通”的,命案。


第二十一案 :来自凶手的倒计时
第71章 01 普通命案
  签完桌上最后一份文件的白锦堂长出了一口气,放下笔,看了看时间。
  “今天没要做的事了吧?”白锦堂问一旁正看一份文件的小丁。
  小丁拿起手机翻了翻日历,点头,“下午可以休息,明天上午九点半有个会。”
  白锦堂满意地点了点头,拿出手机,准备找公孙吃饭。
  只是电话刚接通,白锦堂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那边公孙嚷嚷,“来不及啦!还剩十四天,十四天后再吃饭!mua~~”
  说完,电话就断掉了。
  白锦堂拿着电话,呈现一个定格的状态。
  隔壁小丁也听到了电话里的动静,疑惑地看着自家JPG模式的老板。
  大概停顿了几秒钟后,白锦堂果断改拨了白玉堂的电话。
  很快,电话接通。
  “大哥?”
  大概刚才公孙接电话的时候白玉堂就在旁边,就跟白锦堂解释说,“我们碰到个案子,要十四天内破掉。”
  白锦堂其实也料到了,估计又碰到什么变态把公孙逼疯了。
  “你们在哪儿?”白锦堂问。
  “在现场,公孙一会儿就回SCI了。”
  “嗯。”白锦堂挂了电话,准备等等去SCI看看。
  电话刚挂掉,就又响了起来。
  白锦堂低头一看,来电的是赵爵。
  “下来!”
  白锦堂刚接通电话,就听那头赵爵怒气冲冲地说了两个字。
  小丁在窗边,看到了楼下赵爵的车子,就对白锦堂指了指下边,示意——赵爵在门口。
  白锦堂有些不解,问电话那头默不作声的赵爵,“去哪儿?”
  “上坟!”
  拿着手机,白锦堂再一次呈定格状态。
  良久,白锦堂问小丁,“那天展昭说的那个什么时空错乱平行宇宙什么的,有发生过么?”
  “哈?”小丁听得一头雾水。
  白锦堂有些疑惑地又看了一眼手机,嘀咕了一句,“怎么都怪怪的。”
  反正也没公孙一起吃饭,白大哥起身,拿起西装穿上,就下楼了。
  ……
  到了楼下,赵爵让他上车。
  开车的是白烨。
  白锦堂坐进后座,就感觉车内的气氛不是太对。
  白烨还挺正常的,赵爵却是跟谁欠了他几个亿似的,满脸都写着“老子不爽”。
  “出什么事了?”白锦堂问白烨。
  白烨将事情简单地说了一下。
  赵爵磨着呀碎碎念,“竟然在我动手之前都翘辫子了!太便宜他们了!”
  白锦堂也愣了一下,似乎是消化了一下这个消息。
  过了一会儿,白锦堂又拿出电话,打给了白玉堂。
  “大哥?”
  白玉堂正和展昭查看马克凡的诊所,就听电话那头白锦堂说,“吃个饭庆祝一下吧。”
  白玉堂这边愣了,赵爵也愣了。
  “庆祝?”电话这头的白玉堂和那头车里的赵爵几乎同时问。
  白锦堂似乎挺高兴的,说,“也算告一段落,应该庆祝一下,晚上吧,我让双胞胎定位子。”
  说完,大哥挂掉了电话。
  这回,轮到拿着手机的白玉堂和车子里看着后视镜的赵爵呈定格状态了。
  展昭站起来,问白玉堂,“怎么了?”
  白玉堂一耸肩,收起电话,“大哥说庆祝一下……”
  展昭想了想,答非所问地来了一句,“赵爵不是在气头上么,这个时候去找大哥干嘛?”
  “赵爵去找大哥了?”白玉堂想了想,倒也是,如果不是赵爵告诉他,大哥怎么会第一时间知道……
  不过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调查马克凡的命案。
  公孙刚才初步检查了尸体,死因还是推测的药物引起窒息……桌上有个空药瓶。
  众人都没见过这种药,就问公孙是用来干什么的。
  公孙说,这是一种解毒剂,比如说不小心摄入了过量的致幻类药物,服这种药可以用来解毒。可如果是普通人服用过量的话,会引发心脏病和呼吸系统衰竭,非常危险。
  展昭拿着药瓶研究了一下,走出去,找到了门口马克凡的护士。
  这位护士姓金,今年三十五岁,在诊所已经工作了十年了。马克凡的诊所只有她这一个护士。
  金护士表示自己对马克凡那个骇人的地下室一无所知。
  “半个月前,博士给我放了个假,说要装修一下诊所,清空一些没有用的资料。”金护士很无奈地说,“他还给我买了机票送我和家人去度了个假,说奖励我这些年的努力工作……我三天前刚回来,这两天地下室的房门一直是锁着的,我只发现走廊里多了很多文件柜,具体也没深究。”
  问了她不少问题的白弛记了几页笔记,目前还没发现这位护士有什么隐瞒的迹象。
  展昭拿着药瓶给她看了看,问,“马克凡有毒瘾么?”
  金护士连忙摇头,“当然没有啦!怎么可能!”
  “那他有服用这种药物么?”展昭接着问。
  金护士看了看药瓶,摇头,“没见他吃过啊。”
  “确定?”展昭问。
  金护士点头,“博士的生活管理能力很差的,通常有什么头痛脑热吃药都会让我给他准备,他要服用的药都在一个柜子里,我没见过这一瓶。”
  赵虎听了,带着马欣去查看那个药柜,公孙让马欣把柜子里的药全部带回去。
  展昭拿着药瓶想心思。
  白玉堂继续问金护士,“马克凡有什么仇家么?”
  金护士想了想,摇摇头,“没有啊,博士待人还挺和气的,但是出入诊所的人很多都奇奇怪怪的,也保不准吧。”
  “那私生活方面呢?”白弛接着做记录,“结过婚么?”
  “没有,博士以前有过一个未婚妻,但是四年前过世了。”金护士说到这里,略微犹豫了一下。
  “想到什么线索要说哦。”小白驰提醒她,“有什么怀疑都可以说的。”
  金护士小声说,“我觉得,最近博士可能有了个情人!”
  展昭的注意力瞬间从药瓶转移了过来,问,“情人?”
  “嗯!”金护士对众人招招手,示意跟她进办公室。
  金护士的办公室在马克凡房间的外面,一个半开放式的小房间。
  拿起一个记事本,金护士给众人看,“我去度假之前,有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博士来上班的时间都往后推辞了半小时,而且每周二和周四下午的三点到四点,他都让我不要安排病人,他要出去。”
  “他是不是出诊了?”展昭问。
  护士摇头,“不会的!博士出诊都是带着他的公文包的,而这几次出去他都没带包,反而带着花!”
  “花?”
  “嗯!”护士点头,“他会在中午让我帮他去花店买花,每次都是一束玫瑰,然后拿着花出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