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43)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我也觉得很奇怪,但是行李和研究材料都拿走了,看着不像是遭遇了什么不测或者被绑架。”蓝棋道,“我后来到处打听,再也没有这些人的消息。但是大概半年后,我看到了那个美国富豪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消息,后来又是贺丁敦教授和那个两个先离开的学者过世……都是病死的。”
  “G呢?”展昭问。
  “他们都叫他格兰,就是你们说的那个G。”蓝棋一耸肩,“我真心没怎么注意他,看起来挺普通的一个助手样,很不起眼,我对他甚至没什么印象……”
  “那你有没有印象,他的左手是假的呢?”赵爵突然问。
  蓝棋一愣,“什么?”
  郝灵就拿着杯子靠在蓝棋身边,指了指照片,“很明显啊,你看他就左手带着手套。”
  蓝棋拿起那张照片,眼中的神情似乎是觉得不可思议,“手套?”
  陈小飞好奇,“你看不到么?”
  “的确戴着手套。”蓝西也点头。
  蓝棋一脸茫然,“为什么我看到是完好的一只手……”
  展昭突然笑了,回头看靠在沙发边的赵爵,问,“你说的好人有好报,就是这个么?”
  赵爵一挑眉。
  白玉堂看展昭,“蓝棋早就被G催眠了么?”
  展昭点头,边问蓝棋,“你对这个格兰是不是几乎没有记忆?”
  蓝棋点头,“对啊,现在想想只记得他的名字,还有他很不起眼,其他……真的很模糊。”
  “你们所有人在跟他进入丛林的时候就已经被他催眠了。”展昭道,“这个人是个相当厉害的高手,他按照不同的时间设定了你们的死亡时间,你本来也应该是会病死的,但是……”
  蓝棋恍然大悟,“我被炸伤之后,博比把我封存起来了!”
  “如果没有那一次的意外,你应该也死了。”展昭点头,“也算因祸得福。”
  郝灵下意识地看了看赵爵,刚才他说“好人好报”的时候,还以为他是在说卡纳蒙,原来是在说蓝棋……现在想想,真的是因祸得福!
  “但是他对于你的暗示还没有完全解除,你看到他的时候,还是觉得他四肢健全,对他的记忆也模糊……这是他的B计划。”赵爵道,“以免有像你这样的漏网之鱼。“
  “看得出来,G还是很谨慎。”白玉堂不解,“那座坟墓有什么特别?为什么他要杀那么多去了那个地方的人?”
  “你猜这个坟墓还在不在?”展昭突然问白玉堂。
  白玉堂睁大了眼睛看展昭,“猫儿?你不是想去一趟南美吧?”
  “去旅行么?”陈小飞立刻来了精神,“南美洲?伊瓜苏大瀑布和蓝色冰川么!”
  蓝棋直摇头,“不是吧……”
  展昭摆摆手,“谁都不用去,把尸体弄过来然后多拍点照就好了。”
  蓝棋和蓝西都纳闷,“要怎么把干尸弄来?”
  展昭拿着手机对众人晃了晃,“有钱能使鬼推磨。”
  ……
  白氏集团的办公室里,白锦堂接到展昭的电话之后,托着下巴想心思。
  双胞胎溜达进来见白锦堂处于冥想状态,就凑上去嘴欠,“大哥?有什么烦恼?钱太多不知道该怎么花么?”
  “说到花钱……”白锦堂抬起头,将手机交给了双胞胎。
  双胞胎有些纳闷,接过来一看,就见是一些丛林图,还有一些古城墙之类的。
  双胞胎歪着头看白锦堂,“这什么?你看上哪块地皮了?”
  白锦堂摸着下巴打量了双胞胎一会儿,道,“不然你俩去趟亚马逊丛林,去搬两具干尸回来,昭和玉堂说查案要用。”
  双胞胎盯着白锦堂看了良久,跳起来摔手机!


第25章 25 幸存者
  展昭和白玉堂在蓝棋家里找到了G的线索,同时也惊讶地发现,蓝棋竟然曾经被G催眠,若不是当年那场意外,蓝棋应该也和其他跟G接触过的探险队成员一样,死于意外。
  郝灵非常紧张,不过赵爵给蓝棋检查过之后,告诉她,催眠已经失效了,蓝棋不会再发生意外。不过,对于G的手部的暗示还在。这个倒是不难解开,赵爵和展昭用了大概五分钟的时间,就给蓝棋解除了这种暗示。
  于是,出现了有趣的一幕,蓝棋拿着照片惊呼,蓝西和郝灵抱着胳膊在一旁摇头,他们这辈子都没见蓝棋这么不淡定过。
  展昭和白玉堂借走了照片,准备回去调查一下那个考古队。
  按照计划,众人离开蓝棋家之后,赶到了陈小飞家的老宅。
  赵虎和马汉已经在那里了。
  展昭和白玉堂下车,走进仓库。
  “有没有什么发现?”白玉堂问赵虎。
  赵虎摇了摇头。
  陈小飞抱着胳膊,“我早就翻了个底朝天了,我爸查了那么久,有用的信息也是不多。”
  鉴识科的人已经完成了工作,收拾东西离开。
  展昭在仓库里转了起来,赵爵似乎对门口种着的几株豌豆很感兴趣,盯着茂密枝叶上几朵白色的花看个没完。
  白玉堂就靠在仓库门口,陈小飞蹲在旁边,逗一只附近溜达过来的三花猫。
  白玉堂突然问陈小飞,“你真的参加过南美的夏令营?”
  “啊!”陈小飞也想起来了,一拍手,仰起脸问房间里正看一幅挂历的展昭,“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怎么知道我参加过南美的夏令营?”
  展昭正摸着下巴看着那幅挂历。
  陈小飞身后,赵爵开口,“因为你身上有一股家境不错有钱有闲脑子也好的死小孩的气质,你能追上那只蝴蝶,表示对它有一定的了解,应该是有好好调查过,去一趟南美是必须得。而你这种死小孩家里一定很宠,你妈不可能同意你一个人跑去南美,所以你只能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说着,赵爵回头对陈小飞眨眨眼。
  陈小飞扁嘴,腹诽——谁是死小孩……
  “你去南美就是去调查蝴蝶的?”白玉堂问。
  陈小飞搔搔头,“嗯!我去了植物园和动物园,还去了博物馆,还去了丛林……不过那些学生夏令营都是小打小闹,在丛林外围转个圈,老师就跟我们要集体失踪了一样拽着我们出来。”
  陈小飞颇为不满,“如果当年就认识蓝棋就好了,没准我也能去看看那个墓穴……”
  说话间,陈小飞就看到展昭伸手去扯那本挂历。
  “唉!”他急的赶忙跑进去,护住那本挂历,“这挂历我老爸死之前扯过得,谁都不许碰!”
  展昭拍了拍他得肩膀,示意他不要这么紧张,“你老爸还挺了解你性格的么。”
  陈小飞撇嘴。
  展昭伸手,将挂历取了下来,挂历后边是雪白的墙壁。
  白玉堂走了过来。
  展昭伸手轻轻敲了敲墙壁。
  墙壁里,传来了空心的回声。
  陈小飞张大了嘴。
  马汉递了一把匕首给白玉堂,白玉堂在墙上摸索了一下,用匕首划了一个大大的叉,再用匕首一撬……墙皮被敲开了,墙皮后边有一个中空的方形空间。
  白玉堂伸手,从里边拿出了一个木制的箱子来。
  这是一个A4纸大小长方形樟木箱,箱子很重,箱子上没锁,只是一块铁片扣住。
  白玉堂将箱子放到了桌上,问陈小飞,“你要不要打开?”
  陈小飞看了看白玉堂,搔搔头,伸手,掀起铁片,将箱子的盖子打开。
  箱子里,一股樟脑丸的味道扑面而来……里边放着一本真皮的自制笔记本,看起来十分的粗糙,但是有一种特殊的厚重感。
  陈小飞伸手拿起来,打开,就见里边写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字符,和之前他们通过公孙的特殊牌照方法,从那面具和挂坠上看到的图案十分相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