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14)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白玉堂想了想,似乎明白了展昭的用意,问,“女佣?”
  “谁能时时刻刻监视安娜的一举一动又不会被发现?”展昭继续提问,“女校的女生基本生活就是围绕家和学校转,交友的范围也是大致控制在……”
  “学生时代是同学……。”白玉堂皱眉,“结婚之后就是她前夫……”
  SCI其他人还没搞明白究竟怎么回事,因为展昭和白玉堂也没详细跟他们讲安娜的遭遇,所以全员呈现一种茫然的状态。
  “难不成,监视安娜的是那个女佣、那三个死去的同学,以及她前夫?”白玉堂就觉得毛骨悚然,因为他突然意识到,“安娜跟董元结婚之后,监视者就消失了,但董元死了之后,监视者又出现了,该不会……”
  “结婚之后监视安娜的,可能就是董元。”展昭说,“如果是这些人在监视安娜,那么安娜没发现有人在监视她,也就解释的通了,因为这些监视者都被杀了。之前一直都没设想过,监视者和天使是一伙的,可能安娜每一段生活时期,身边都有那么一个或者几个人的存在。我们每个人从小到大都会有那么几段社会关系,到一定时间就断了不再来往了,比如说搬家之前的邻居、家庭教师、女佣等。有这么一群人,以不同的身份,在安娜的各个成长人生阶段监视她。而这些监视者中,有的被杀了,有的却离开了……会不会这本身,就是一个游戏?”
  白玉堂用了挺长时间来消化这个大胆的想法,最后,他问展昭,“猫儿,你觉得,安娜的人生就是一个游戏,而监视者和守护者是围绕着她展开一种竞争或者比赛?如果监视者输了,那么监视者被杀,就像那三个女生、女佣以及她前夫。而有一些离开她身边的人,可能是监视者赢了,比如说曾经离开了她家的女佣、甚至是那个跟她断了来往的闺蜜。监视者活着离开,也就意味着会有一个天使死掉。然后新的监视者和守护者入局,天使开始新的比赛?”
  展昭点头,“直到董元这里出了纰漏,董元如果也是监视者的话,那杀他的应该是一个天使才对吧?可他却死在了孙西手里。那么如果是按照游戏规则来的话,是不是应该让天使去杀死杀害董元的人,这样也算赢呢?”
  之后的时间,众人到会议室,详细地将安娜这些年的遭遇列了一条时间线,然后将相关人物全都对号入座。
  等天亮的时候,SCI全员一方面觉得这种想法实在是太疯狂了,但似乎有能对的上!
  另一方面,大家都觉得又困又累脑子还打结。
  还没等众人从混乱的线索中挣扎出来,新的事情又来了……
  刚出会议室,包局就急匆匆地从电梯里跑了出来,对着众人说,“赶紧开电视看新闻!”
  SCI众人都叹了口气——能不能不看啊?


第142章 38 取而代之
  SCI全员都处于疲劳状态, 而包局还让他们看电视。
  这一看电视准没好事,众人又困又累,刚刚还被展昭的脑洞给刺激到了。
  回到办公室里, 包局打开了电视新闻。
  SCI全员都默默祈祷,千万别哪里又出了什么案子, 那帮人都不用睡觉的么
  好在,新闻正在播出的是董氏员工集体抗议的新闻, 这次事件董氏高层全灭,就剩下个王美云还活着。
  大部分的董氏员工都拒绝接受王美云当老板, 觉得一切都是她搞的鬼。
  电视台采访了不少董氏的员工, 众人都対警方颇有微词,觉得SCI包庇王美云, 之前她出轨钱富就涉及一桩人命案,明明抓进去了又放出来。现在事情越闹越大, 死的人也越来越多,谁知道之后还会发生么什么?!
  网上也炸开了锅,董氏从董飞到四个高管,所有対王美云“继位”有威胁的人全都死了, 这还有没有王法了?!
  SCI众人也很无奈,说实话,他们比谁都想把王美云那一伙一网打尽,可这不是没证据么!
  包局说媒体关注度太高啦, 让他们赶紧破案, 同时, 他观察了一下众人的情绪……发现组员都处于一种相当疲惫的状态。
  “啧。”包局也皱了皱眉, 问展昭,“你们多久没好好睡觉了?”
  展昭仰起脸, 任凭他再好的记忆,都觉得这事儿可得好好想想。
  包局摇头,“这怎么行啊,今天回去休息,明天再来上班继续查。”
  众人都看着包拯——不是说要赶紧破案么?
  包拯说,“现在的问题是,対方出一个我们破一个,已经连着好几桩了,从最开始的金何被杀案、到花鸟市场的案子、再到董飞的毒杀案,以及昨晚的案子,出一件破一件,基本都是当天破案,但结果呢?”
  众人都瞧着包局。
  “你们连轴转没停过,如果这种类似的小型案件再不断发生,你们是不是要累死为止?”
  展昭伸手轻轻摸了摸下巴,觉得対啊——这个简直就像是一场消耗战。
  “以后关于王美云的案子,我会派刑警队跟你们配合调查,你们发现什么问题就让其他部门一起查,要轮流休息!你们没精力的话谁去抓大鱼?”包局说,“我待会儿会找各组的人来提供支援,你们立刻回去休息!”
  众人彼此看了看,也的确是太累了,都拿上车钥匙,拉上自家的家属,回家休息了。
  ……
  白家的别墅里,白大哥和赵祯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正碰上展昭和白玉堂还有公孙白驰一起回来。
  白大哥无语,“可算回来了……”
  赵祯昨晚看了个球,也是刚睡醒,双胞胎还在沙发上躺着打呼呢。
  展昭和白玉堂摆了摆手,先上楼洗澡睡觉。
  公孙和白驰也顾不上自家家属了,各自回房休息。
  ……
  这一觉就睡到下午。
  难得睡到了个自然醒的白玉堂睁开眼睛,就见身旁展昭也是刚醒,正伸懒腰。
  被窝里,小狮子也钻出来,拿脑袋蹭展昭。
  展昭舒服地在被子里感受床单的丝滑,觉得床真是好啊!好想长在床上!
  白玉堂听到走廊上传来脚步声,估计公孙他们也起床了,楼下就传来小丁的喊声,“要不要吃饭啊?”
  立志要长在床上的展昭就听到肚子咕噜一声。
  白玉堂也觉得有些饿了,两人対视了一眼,一个翻身起床,精神振奋地去刷牙洗脸了……
  下了楼,白玉堂本来还好奇吃什么,谁做饭,结果双胞胎叫了外卖。
  拆外卖的时候,白玉堂就问公孙有没有什么银针啊之类的,扎一下盒子试试。
  众人都无语地看白玉堂。
  公孙还跟他解释,说会让银针出现氧化反应的毒只是众多毒中的一种而已!很多很多毒用银根本试不出来。
  白玉堂决定去烧水冲泡面,结果被众人拦住了。
  双胞胎拿着筷子说来帮忙试毒好了,但白玉堂表示嫌弃——你俩吃过的有点不想吃。
  双胞胎拿着筷子丢白玉堂,说你个死小孩是怎么越长越不可爱的?!
  最终,在展昭的帮助下克服了心理障碍的白玉堂,看着展昭吃下了一勺炒饭。
  一群人吵吵闹闹吃完了一顿饭,毕竟还年轻啊,休息好了加上美食补充体力,众人的精力瞬间恢复了。
  吃完了饭,双胞胎切了水果。
  众人围在一起吃水果,赵祯之前跟展昭通了电话之后,就一直在想安娜前夫的那个事情。
  白驰给众人详细讲了他们推测的,关于安娜身边监视者和守护者比赛的推理。
  双胞胎听到之后,都摸下巴若有所思的样子。
  展昭就问他俩,“你们是不是想到什么了?”
  双胞胎说,“这种会不会涉及到网上赌博呀?”
  展昭和白玉堂対视了一眼,一起看双胞胎,“你们觉得,这些比赛是涉及到赌博的?”
  “这玩意儿就跟赌球差不多呗,两个队伍比赛,一边是监视者一边是守护者,特定的対象不就是个球么,是哪里生产的球,那球上什么花纹谁管呀?关键还是看谁输谁赢対不対?”双胞胎道,“而且啊,安娜没准还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