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41)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双胞胎神神秘秘道,“先让他看看风水,把那些不好的元素先改掉,这次绝对要杜绝人命案!”
  白玉堂望天,那加强安保才对吧?找个神棍有什么用?
  展昭扒着鱼缸看里头的鱼,这一个海渔缸相当的精美,里头几条狮子鱼,正悠哉地游来游去。
  白锦堂原先是不喜欢养观赏鱼的,觉得鱼一脸蠢样连个眼睛都不会眨,一点意思都没有。不过公孙很喜欢观赏鱼,于是渐渐的,不止家里、法医室、白氏各种新楼旧楼里,都不知不觉摆上了鱼缸,而且养的鱼也是越来越怪。这新楼因为外宾比较多,所以养的鱼中规中矩。白锦堂自己常待那座大楼的大堂里就用巨形鱼缸养了一条魔鬼鱼,那可是公孙最爱,公孙每次去必定扒着鱼缸跟人家聊一会儿,还赐名“公孙白囧”。展昭其实也挺喜欢那条鱼的,肚皮下面一张脸就是一个“囧”字。
  想到这里,展昭和白玉堂又对视了一眼——花样秀恩爱!
  白锦堂问双胞胎,“怎么样了?”
  双胞胎列了有张表,“神棍把能排除的不吉利因素都排除了,不过还有一样最不吉利因素没法排除!”
  白锦堂有些不解,“是什么?”
  双胞胎一起伸手指白锦堂,“你啊!你个衰神附体的!”
  白锦堂白了他俩一眼,摆摆手,那意思——滚吧。
  双胞胎拽着张禹去第二层继续“扫尘”。
  白锦堂还有别的事情要处理,和几个工作人员走了,有前台来告诉展昭他们,齐乐她们在三楼的剧场排练。
  展昭和白玉堂带着赵爵进了电梯。
  电梯在三楼打开,刚出门,就看到两边两个黑衣保镖瞄过来,一见是展昭和白玉堂,就回过头,继续“站岗”。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走出电梯,就见到剧场入口处还有几个“黑超特警”在。
  白玉堂好奇,在黑超当中找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白氏的一个安保负责人。
  白玉堂问他,干嘛这么多人守卫,那位的回答也逗,说是双胞胎让他们防止有什么连环杀手、心理变态之类的接近里边的一众衰神。
  展昭和白玉堂无奈摇头,赵爵推开门,就见里头灯光炫酷音乐也响,台上正有人在练习。
  台下除了零星几个工作人员之外,就只有两个观众,只见陈爷爷和陈小飞并排坐在观众席第一排,手里捧着杯超大号的奶茶,眼睛都不眨地盯着台上唱歌的某明星。
  爷孙俩动作神情一模一样,连喝奶茶的节奏都差不多,展昭和白玉堂不得不感慨一下,血缘的神奇。
  舞台旁边,陈瑜和齐乐似乎是练完了,正和蓝西蓝棋两兄弟站在一起聊天。
  不止他们在,还有好些个熟人,徐列、林若、蒋楠都在,还有台上台下一众大小明星,光鲜亮丽,不过展昭和白玉堂大多不认识。
  展昭就听到“汪汪”两声传来,转脸一看,就见一只“拖把”正扑向自己。
  “墩布!”没等展昭开口,赵爵往他眼前一闪,张开双手,蹲下……
  展昭和白玉堂看着墩布热情地扑倒赵爵,摇着尾巴各种舔,激动的,感觉看到了亲兄弟……
  展昭不满地看白玉堂。
  白玉堂一摊手——你是猫墩布是狗,你们不会有将来的放弃吧。
  展昭抬手推了白玉堂一下。
  “啧啧啧……”
  两人听到身后有声音,回头,就见陈佳怡抱着胳膊从他俩身后走上来,“有阵子没见两位又变帅了啊,不要学你们大哥到处秀恩爱。”说完,拿着个话筒溜达走了。
  “呦!”
  展昭和白玉堂转过脸,就见徐列跟他们打招呼。
  两人过去,留下赵爵和墩布“交流感情”。
  展昭和白玉堂跟众熟人打招呼。
  蓝棋晒黑了不少。
  “度蜜月回来了?”展昭问他。
  蓝棋点头,他跟郝灵生活都恢复正轨之后,就举办了婚礼,然后去度蜜月。蜜月的地点也很奇特,正是他们出事的那个X岛。博比去世之后,撒坦也去世了,郝灵和蓝棋将两人的骨灰埋葬在了X岛,博比原本的医疗实验室附近。两人找到了很多博比身前的研究资料,这些资料非常珍贵,郝灵和公孙这阵子一直都在整理,准备出版成书,造福后人。
  白玉堂问蓝棋最近在忙什么,蓝棋表示在给一些慈善机构做顾问,因为有了家室,所以不能去冒险了。
  一旁蓝西提醒蓝棋,“你不是有事跟他俩说么?”
  展昭和白玉堂一愣,看蓝棋。
  “对了。”蓝棋道,“我刚才听蓝西说你俩会过来,之前小灵说过让我找机会把东西给你们。”说着,他拿出了一个文件袋,交给了展昭。
  展昭接过,感觉手感里边应该是一本本子之类的,有些不解。
  “小灵收拾博比遗物的时候,找到了几本笔记,其中有一本跟医疗无关的,是他当年被警方抓住之后,在监狱里碰到的一个人,关于那个人的一些事情。”
  展昭倒是有些意外,“博比竟然对医术外的事情感兴趣?”
  蓝棋笑了笑,“他写的我和小灵研究半天,觉得简直天方夜谭,没准你会感兴趣。”
  “他是什么时候,在哪儿坐的牢?”
  这时,就见赵爵凑上来,问了一句。
  蓝棋想了想,“他被关押在恶魔岛,恶魔岛是1963年废弃的,那个时候他越狱了……他应该在恶魔岛监狱服刑不超过三年。”
  “恶魔岛啊……赵爵若有所思地笑了笑,”竟然还越狱了?
  “从他的笔记看来,他越狱也是多亏了那个人帮忙,他俩是一起逃走的,他被海盗救走了,那个人是什么命运,他就不清楚了。”
  展昭接了资料跟他道谢,顺便瞧赵爵。
  赵爵摸着下巴似乎是在算计什么,边快速地单手按着手机。
  展昭和白玉堂凑过去想看他在干嘛的时候,他已经按了发送,然后把手机收了起来,抱着胳膊到处看。
  徐列早就瞄上赵爵了,搭着蓝西的肩膀问他,“你就是小瑜她们常说的大神?”
  赵爵瞧了瞧他,“嗯,情感问题我估计也解决不了。”
  徐列丧气。
  展昭惊讶,“你还没搞定陈宓?”
  徐列望天。
  “不过有件事情我倒是能帮你搞定。”赵爵开口。
  徐列惊眨眨眼,“什么事?”
  赵爵指了指他的裤腿,“你该换裤子了……”
  徐列一愣,低头,立刻惨叫一声……只见墩布一口咬住他裤腿,就开始晃头。
  “又来了!”徐列爬上一旁的栏杆,墩布咬住不放。
  徐列趴在栏杆上不敢下来,墩布坐在栏杆下,仰着脸对他“汪”,边叫还边摇尾巴,看起来欺负大明星欺负得很开心。
  白玉堂看了看手表,发现时间差不多了,就对远处陈小飞招了招手。
  陈小飞往这边跑,约好了要带白玉堂他们回老家的。
  展昭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问蓝棋,“你以前冒险的时候,跑过丛林没有?”
  蓝棋点头,“很多,南美、非洲、东南亚的雨林我都去过。”
  “了解图腾文化么?”展昭边说,边拿出平板,调出这次案件中的一些照片给他看。
  蓝棋一张一张点着照片,对于死神面具和博物馆展出的干尸都没什么印象。
  见展昭失望,蓝棋道,“我认识不少这方面的专家,可以帮你问……”话没说完,蓝棋盯着一张照片愣住了,“嗯……”
  展昭和白玉堂对视了一眼,去看那张照片,就见蓝棋有反应的那张照片,是之前马欣传给他的,在乔远新家里拍摄到的,族系图谱的手绘图案。
  蓝棋指着那幅图案道,“我见过这个!”


第24章 24 丛林
  展昭和白玉堂询问丛林旅行经验丰富的蓝棋,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见过那幅神秘的家族图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