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5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翻看杨帆留下的病例表,赵爵围着乔希的床缓缓地溜达,盯着乔希打量,那眼神,像是看着一条砧板上的鱼。
  白玉堂见乔希双眼呆滞望着前方,似乎他们在他床边走动,并不能引起他的注意。
  “乔希。”白玉堂叫了他一声。
  乔希毫无反应。
  白玉堂伸手在他眼前打了两个响指,乔希还是没反应。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
  展昭对门口围观的赵虎招了招手,示意——把那个面具拿来。
  没一会儿,赵虎拿着面具走了进来。
  展昭示意他戴上。
  赵虎将面具戴上。
  乔希的目光,聚焦道了赵虎戴着的面具上。
  盯着赵虎看了良久,乔希突然开口,含糊不清地说出了个英文单词……
  展昭分辨了一下,乔希说的是——小偷。
  赵爵瞄了赵虎一眼,伸手,拽了他出门。
  赵虎出了门有些不解。
  赵爵就从他脸上将面具摘了下来,戴在自己脸上,转身进审讯室。
  赵虎和门口的马汉对视了一眼,站在窗边继续看。
  赵爵戴着面具进屋之后,继续围着乔希打转。
  乔希原本死水一样的目光移动了起来……视线始终没有离开赵爵。
  赵爵伸出手,轻轻地按住乔希的肩膀,手指敲了敲他的肩头,随后松开手,继续绕着床缓缓地走。
  白玉堂看了看展昭,展昭一摊手,他也不太明白赵爵在干嘛。
  窗外,公孙和马欣一起走了过来,问正睁大了眼睛盯着审讯室的赵虎和马汉,“什么情况?”
  赵虎摇摇头“不知道。”
  说话间,杨帆走了回来,手里拿着一份单子,似乎是想进去。
  赵虎拽住他,马汉也说,“这个时候走进去会不会打扰他们?”
  杨帆看了看窗户里,又看了看手里的单子。
  “这是什么?”马欣凑过去看,“血检成分……”
  公孙也瞄了一眼,“他有吸毒么?”
  “我在给他治疗的时候,发现他的牙齿呈现青紫色,似乎是有服食什么药物的习惯,所以给他做了一下药检。”杨帆皱眉,“他应该是有长期服用一种制幻的菌类。”
  “菌类?”赵虎好奇,“香菇蘑菇之类?”
  “说简单点就是毒蘑菇。”杨帆拿出手机,点出一张图片给众人看,“我刚才特地去搜了一下,应该是产自南美的一种有毒蘑菇,这种蘑菇吃了不会致死,但是会使人产生强烈的幻觉,长期食用会影像人的中枢神经,严重影像人的判断力,具体药力还不是太清楚,长期服用会让人产生依赖,也就是上瘾……因为服用这种蘑菇的人牙齿会变成青色,所以这种蘑菇也被称为黑齿菇。”
  “略恶心啊。”赵虎摇头问,“有人吃这种东西的么?”
  杨帆点点头,“南美洲丛林里,很久以前一些原始部落会吃这种菇,为的是捕猎的时候勇猛并且力大无穷。”
  “勇猛?”马汉看他,“捕猎什么?”
  “鳄鱼和蟒蛇。”杨帆回答,“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黑齿菇的瘾和毒瘾不同,药性具有持久性,并且随着人血液循环加速和肾上腺素的分泌而变强。”
  赵虎张大了嘴看着杨帆,“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这种药吃一次,药性可以维持很长时间。”公孙推了推眼镜,“既然是吃来狩猎的,就要符合狩猎的习惯。狩猎之前一定要做的就是伏击,伏击的时候根本不需要狂躁。但是一旦发现猎物或者跟猎物搏斗的时候,人的肾上腺素就会分泌,血液循环加快,药性也就爆发,这个时候,会十分的危险吧……”
  “那是不是要……”马欣指了指里边,“提醒他们一下?”
  “他穿着束缚衣的……”马汉透过窗户往里看,就见此时,乔希还是静静地躺在床上,双眼则是盯着赵爵,眼珠随着赵爵的移动而移动,那眼神……
  赵虎皱眉,虽然乔希一动不动,而且头发太长脸上又长满了胡子,因此很难分辨出表情,可是如果仔细看,会发现他此时的眼神非常危险……就像是等待伏击猎物的爬行类动物一样。
  “糟了!”马汉推了门口的赵虎一把,赵虎一把推开门刚想进去……几乎就在同时,只见原本躺着的乔希猛地弹了起来。
  哗啦一声巨响,那件连接在床上的束缚衣都被撕开了一道口子,病床被巨大的力量牵引得腾空而起,旁边放着的几台机器剧烈震动了起来。
  乔希是看准了正走到他头部正后方的赵爵,此时,赵爵的手就在他的头顶上方……乔希仰起头,张开嘴……只见一口黑齿,对着赵爵的手就咬了过去。
  展昭一惊,就见赵爵缓缓地抬起手。而就在赵爵抬手的同时候,“嘭”一声……一个枕头飞了过来,正飞到赵爵的手下方,挡住了乔希的脸。
  赵爵收回手,挑眉往前方瞟了一眼。
  展昭也看身边,刚才他听到动静的时候,白玉堂的枕头已经扔出去了,就是旁边病床上的一个白色枕头……
  赵虎和马汉挤在门口也张着嘴——看来白玉堂已经注意到了。
  其实白玉堂扔那个枕头完全是本能反应,就在刚才赵爵围着乔希打转的时候,白玉堂忽然感觉到床上安静的乔希,眼里有一丝危险……
  白玉堂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就在乔希准备弹起来的一瞬间,他根据乔希蓄力的那个姿势判断出了他的意图,因此抓起手边的枕头扔了过去……
  再看那个被乔希咬住的枕头,破了一个大口子……
  赵爵看了一眼掉在床边的枕头……刚才白玉堂如果不扔那个枕头,自己起码得少两三根手指吧。
  展昭皱眉看着还在床上挣扎,张着嘴,露出一口青紫色牙齿的乔希。
  杨帆也走了进来,从一旁的医药箱里拿出一支镇静剂。
  但是白玉堂却是摆了摆手,如果现在给他注射药物就没法问话了。
  可是乔希跟要咬人一样,感觉非常危险。
  门口,公孙突然就跑了。
  马欣正好奇她主上干嘛去,却见公孙去了趟法医室就兴匆匆地回来了,手里拿着半张面具。
  白玉堂就见公孙兴奋地跑进来,将面具给他,“用这个用这个!不影响说话也咬不到人。”
  白玉堂盯着那个造型诡异的面具,忍不住嘴角抽了一下——这半张面具是套住嘴和下巴,但是嘴巴的位置有孔,可以说话但是肯定没法咬人。
  白玉堂莫名觉得这面具有点眼熟。
  “喔!”展昭凑过来看,“这个是沉默的羔羊里汉尼拔戴的那个面具……”
  公孙眨眨眼,“电影道具来的,这个是真货哦!”
  展昭拿起来观摩。
  白玉堂对赵虎和马汉招手。
  两人进去将激动的乔希按住,白玉堂给他戴上了那个口罩。
  赵爵还站在床边,正对着乔希的头部看,伸手,将自己脸上的面具拿了下来。
  赵爵用面具轻轻敲着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
  而此时,同样想心思的,还有展昭。
  赵爵用面具敲了自己的下巴大概三下左右,突然停手,就在他抬起头的时候,展昭转身出去了,顺便一拉门口的公孙,“公孙,最开始那个公园晨练被袭的女死者尸体还在么?”
  “在。”
  公孙点头,马欣跑得快,冲到法医室打开了冰柜,抽出那具尸体。
  展昭拿起之前公孙他们用来照面具上隐形符号的那盏特殊的灯,对着尸体照了起来。
  门口,白玉堂也跑了进来,赵爵双手插兜走在后边,似乎还挺不满,“小子反应还挺快。”
  “听说你差点也成了独臂。”
  赵爵身后,白烨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说话语调有些促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