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89)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展昭意识到,能够准确给蛙跳报信的人,只可能在两个地方,一个在宴会厅里,另一个就是在监控室里。
  此时监控室里都是警员,不太可能在监控室做手脚。
  刚才抓捕另外五个的时候就没出什么纰漏,为什么偏偏抓最后一个蛙跳的时候,突然就脱离掌控了呢?
  白玉堂此时已经到了电梯间,按了上行的电梯。
  可是电梯在十九楼突然停了,蛙跳跑了出来,朝着走廊的另一边冲了过去。
  白玉堂跑下楼,正好碰上冲上来的马汉和赵虎,三人一起追着蛙跳跑了。
  宴会厅里,白烨也回来了,左右瞧瞧见白玉堂不在,就问,“人呢?”
  展昭和赵爵都疑惑地看着他,刚才电梯和楼梯里都没瞧见白烨……
  “烨叔你怎么上来的?”展昭纳闷。
  白烨指了指门口进来的双胞胎,“坐电梯啊。”
  “电梯?”展昭拽住路过的小丁,问他,“还有其他电梯?”
  小丁说,“有个大哥用的专属电梯啊……”
  “那个不是只有大哥能用么?”
  “我们和公孙都能用啊,只是大多数楼层都不停,宴会厅这层是可以停的……”
  展昭赶紧通知白玉堂,可已经晚了。
  白玉堂发现蛙跳跑到走廊尽头,从另一边的楼梯上了二十楼。
  电梯还就停在二十层,蛙跳进去关门……电梯就往上走了。
  马汉和赵虎还在等电梯在哪楼停,白玉堂就喊,“上顶楼!”
  白玉堂是白锦堂亲弟弟,当然知道自家大哥在所有白氏高楼里都有一部专属电梯,这些电梯基本都是在一些特定楼层会停,顶楼底楼宴会厅会议室之类,其他楼层挺需要指纹或者密码。
  刚才公孙上楼也是坐的这个电梯,直接到顶楼他大哥的办公室。
  白玉堂边往楼上跑边给他大哥打电话。
  白锦堂这会儿刚换了身西装,公孙正给他打领带呢……要说公孙打领带技能也一般,绕了三圈觉得不对,退回去又绕两圈感觉还是不对,就开始有点暴躁。
  白锦堂最喜欢看公孙暴躁的状态,双手插着兜,欣赏他拽领带。
  电话一响,看到是白玉堂的就接了起来,“喂……”
  “大哥!”白玉堂就喊,“有个连环杀人狂跑顶楼去了,你把门锁上!”
  白玉堂声音挺大,公孙也听到了。
  白锦堂走到门口,“干嘛锁门?帮你抓了不就行了……”
  “别,没准有危险!”白玉堂已经跑到顶楼办公室附近了。
  白锦堂打开门看,不远处电梯门正好打开……蛙跳出来一看对面就是白玉堂和白锦堂,一拐弯就往另一边跑了。
  白玉堂都有些无语了,这楼里到底多少电梯和楼梯。
  马汉和赵虎从下边的楼梯去堵,可蛙跳却并没有下楼,而是往楼上跑了。
  白锦堂说,“可能去天台了……”
  白玉堂冲上天台,开门吓一跳……原本以为天台上什么都没有,结果天台上竟然还有个舞台,舞台前摆了一堆椅子,舞台上还有桌子,桌上还有个香槟塔。
  蛙跳冲上去见白玉堂也追来了,就要往远处跑,结果被椅子绊倒了,直接爬上舞台……踉踉跄跄撞翻了桌子,几百个酒杯摔了一地。
  办公室里的白锦堂和公孙就听到屋顶上“哗啦”一声。
  白大哥扶额。
  公孙问,“怎么啦?”
  白锦堂无奈地说,“本来待会儿要宣布跨年的时候,齐乐他们乐队在楼顶搞音乐会的……”
  公孙眨眨眼,问,“楼顶那边?”
  白锦堂摇摇头,“当然是楼顶这边。”
  ……
  蛙跳连滚带爬上了舞台。
  白玉堂追上去,蛙跳又从舞台另一边跳下去,绕到了后面,结果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了一跤。
  白玉堂和赵虎马汉跑到舞台后面也一愣……就有些无语,后边另外半个天台搞得跟个阳台房似的,还有个超级大的沙发,地上有个空的香槟酒瓶……刚才蛙跳就是被酒瓶绊了一跤。
  赵虎还挺好奇,“沙发放在露天不怕湿掉么?”
  马汉撇撇嘴——没准湿掉了更好玩……
  赵虎瞧着马汉——小马哥你是在开车么?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小马哥。
  马汉无语地一摆手,示意他认真抓蛙跳!
  蛙跳踩着茶几跃过沙发,爬上了高层边缘。
  白玉堂就有些无语……纵使他不恐高,这可是三十层……找个低点的地方闹不行么?风怪大的看着瘆得慌。
  楼顶四周都装有很粗的白色栏杆,就算爬上边缘,那栏杆也到胸口以上的高度,可是蛙跳一跃就翻了出去,站在了栏杆外,双手抓着栏杆。
  白玉堂抬手示意他——别冲动。
  马汉和赵普也疑惑——这小子刚才明明可以往楼下跑,为什么要往楼顶跑?是来寻死的么?
  这时,展昭和赵爵也上来了。
  两人见舞台上一片狼藉,就也绕到了后边。
  赵爵的注意力就被那张大沙发给吸引了,忍不住吐槽,“有的人整天忙得连看个电影的时间都没有,有的人天天顾着玩还事业有成,成年人的世界差距就是这么大。”
  展昭和白玉堂都白了他一眼。
  赵爵砖头望向挂在楼外的蛙跳,看到他有些癫狂又有些兴奋的表情,就微微皱眉——不妙。
  展昭也觉得蛙跳要的就是这一刻……估计劝是劝不下来。
  果然,就见蛙跳站在高空伸开双手,高喊一声,“我将永生!”
  在众人无语又困惑的注视下,蛙跳向后一倒。
  众人都一皱眉。
  白玉堂跑到栏杆边,白氏酒楼这边下方是闹市区,这要是掉下个人去……白玉堂已经预感到明天他大哥又是头版了。
  可奇怪的是,并没有听到楼下传来行人的尖叫声。
  白玉堂也爬上栏杆,探头出去瞧了瞧……没人……下边行人正常在行走。
  白玉堂一愣,蛙跳呢?转念一想,一转身赶紧就下楼。
  其他人也跟着他下楼。
  下了天台,白玉堂跑进白锦堂的办公室,就见白锦堂站在飘窗上,正关窗呢。
  桌边,公孙拿着个手机在搜领带的绑法。
  而办公室的地上,趴着被摔得七荤八素的蛙跳。
  原来,天台沙发的位置,就在白锦堂办公室的上方,白大哥办公室的暗室还有楼梯可以爬上去。
  白锦堂听到楼上听吵,也听不太真切,就爬上飘窗,刚好听到有人喊了声“我将永生”,白锦堂就把窗户打开了。
  因为高层吧,窗户在上方,还是朝上推开的那种。
  白锦堂一把推开窗户,刚好蛙跳摔下来,也是个寸劲儿,皮带挂在了窗户的把手上。
  白大哥也是猝不及防,对视了一眼,就把人给拽了进来。
  这窗户就换气用的,可不大,还挺高。白锦堂拽着倒是不费力,就是蛙跳挤了点,胳膊腿外加脑袋全被窗户撞伤了。
  白锦堂提着他腿,把人拽进来之后大头朝下提溜着,问公孙,“这谁啊?”
  公孙瞧了一眼,说,“连环杀手。”
  白锦堂就有些嫌弃,一撒手,把人丢地上了。
  拍了拍手,白大哥把窗户关上,心说——好悬又一个头条,这帮人就不能换个地方闹么,非来我白氏……
  赵虎和马汉都庆幸,还好白大哥天生神力啊,要不然那么高下去没准还得砸中路人。
  蛙跳寻死没死成,被活捉了似乎很愤怒,哇哇鬼叫着挣扎。
  马汉和赵虎把他拷了起来,先带回SCI了,虽然中途出了点乱子,但六个都逮住了……666!
  白玉堂和展昭凑到一起,研究刚才是什么人给蛙跳做的内应。
  白玉堂打电话给蒋平,蒋平说,问题应该不出在监控室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