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82)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可赵爵的电话却无人接听。
  展昭又打白烨的电话。
  不一会儿,电话通了。
  白烨正在院子里喂一群小狗,听展昭问赵爵,就说,“还没起床吧。”
  “这个点还不起?”展昭不满,“老年人不是都爱早起的么?”
  白烨走回别墅,上楼,敲了敲赵爵的房门,打开……房间里窗帘拉着,床上隆起了一长条,被子捂得严严实实的。
  白烨微微皱眉,就觉得有点不对,走过去一掀被子,无语……被子里两个枕头。
  枕头上贴着张便签。
  白烨撕下便签看了一眼,对展昭说,“赵爵失踪了。”
  “哈?”展昭不解。
  白玉堂和公孙也望过来。
  “什么叫失踪了?”展昭疑惑。
  “就字面上的意思。”白烨无奈地看着便签纸上一行字——我失踪了,快来找我。


第189章 36 能力
  展昭困惑地看着手机, 他现在还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白烨那边念了一遍便签上的字之后,就跟展昭说,“我找到他之后再联系你。”
  说完, 白烨就挂断了电话。
  白玉堂和公孙都问展昭出什么事了。
  展昭说,“听白烨的意思, 赵爵留下一张便签之后离家出走了。”
  白玉堂觉得莫名其妙,“他一个退休老人离家出走去哪儿啊?”
  展昭也挺不满, “包局还让我们听他指挥抓七代呢,竟然自己跑了, 不像话!”
  “什么时候离家出走的?”公孙好奇问。
  展昭一耸肩, “白烨说不知道。”
  公孙眨巴眨巴眼,问, “他俩不睡一起么?”
  展昭和白玉堂都一愣,两人对视了一眼, 一起陷入了沉思,“这个么……”
  别墅里,白烨挂掉电话,走过去看了看窗户。
  房间里的窗户都关着, 打开窗往外看……下方是花园,靠墙这一边的花圃里种了很多花苗。如果赵爵要爬窗户下去,肯定会踩到花苗……可花圃里连个脚印都没有,显然赵爵不是爬窗户下去的。
  再者说了, 白烨也觉得奇怪, 他要出门谁还拦着他不成?干嘛要逃走?
  拿出手机, 白烨想看看监控, 但刚看了一会儿,就感觉有点不太对……房间里好像有另一个人的呼吸声音……
  收起手机, 白烨想了想,快步走到床边,蹲下。
  就见在床底下,有个睡袋。
  白烨无语,伸手把睡到拽了出来……就见赵爵戴着眼罩睡得正香呢。
  白烨摘下他眼罩,拿出手机,给正打着哈欠从睡袋里钻出来的赵爵拍了张照片,发给了展昭。
  展昭跟公孙已经坐着白玉堂的车赶去白氏办庆功宴的酒店了,看到照片,展昭望天翻了个白眼。
  白玉堂问,“人找到啦?”
  “在床底下呢。”展昭撇撇嘴。
  “所以为什么要装失踪?”公孙不解。
  “在跟白烨耍花腔吧。”展昭还挺嫌弃,收起电话本来想吐槽赵爵两句,但转念一想,突然像是想明白了什么,摸着下巴,“哦”了一声。
  公孙和白玉堂都问,“又怎么了?”
  “没准是我们先入为主了。”展昭自言自语地说。
  “什么先入为主?”
  “小玉米是七代宝宝,还是个完成品……”展昭问公孙,“从一个医生的角度来看,将一个人的心脏病发病时间提前,和治愈一个人的心脏病,哪个更容易些?”
  公孙倒是被这个问题给问住了,想了想,“这问题就像出门捡一百万和出门赚一百万哪个容易一样……如果地上有钱那肯定是捡起来比赚起来容易,但问题是地上大多数时候并没有钱。一个人如果有先天性疾病,那从基因改造的角度来看,通过选育等方式,改变基因使孩子降生时没有先天病,比让这个先天病提早发生……要更容易,或者说更可行吧。”
  公孙立刻明白了展昭说的先入为主的意思,“我们有点想当然了……正如没有人知道一个小孩儿长大后会不会有超能力一样,婴儿时期是看不出他究竟是不是七代的!也许小玉米只是一个普通的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孩儿,被纹了一串数字和一个符号。这么巧我们正好查的是七代,而且孩子交到了我们手上,又有人到医院谋杀这个孩子……所以我们都先入为主地觉得这孩子就是个七代实验品。”
  “要知道这小孩儿究竟是不是七代,至少得等他长大懂事吧。”展昭拿起手机又拨通了赵爵的电话。
  这回倒是通了。
  电话那头,起床了的赵爵正吃早饭呢,“喵崽。”
  “你发现什么了?”展昭问。
  赵爵将手机里昨天收到的数据发给了展昭,“我之前取了一份小玉米的血液样本给傅颖,分析之后,这只是个普通的,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朋友而已。”
  展昭皱眉,果然么……
  白玉堂也说不上来是松了口气还是有点小遗憾,“也就是说,小玉米是个假的七代?只要治好了病,就是个普通人?”
  展昭点头。
  “那把孩子伪装成七代寄给徐列的目的是什么?”公孙问,“特地把事情搞得那么大,会不会是为了引什么人出来?”
  白玉堂觉得有这个可能,“那个假冒医生的杀手之前就有案底,他很明显是收钱办事,但却什么都不说,全程装自己精神不正常。”
  公孙不满,“来这招?”
  边说,边瞄展昭,“有空分了他!让赵爵来也行!”
  展昭觉得是个办法,问那边赵爵去不去白氏。
  赵爵说吃完早饭就过去。
  挂了电话,这边继续分析,公孙好奇,“劳师动众为了引出谁呢?苏飞飞么?”
  “苏飞飞那天跟徐列他们一起去看小玉米属于临时起意吧,但那个假医生却是早就安排好了要去偷孩子。被追了之后才会将孩子丢出窗户,感觉……目标并不是苏飞飞。”展昭摇摇头,“苏飞飞的人格分裂在她去申家地下室的时候就已经展现出来了,那天貌似去救小玉米的,也是申燕的人格。”
  “说到人格分裂。”公孙问出了自己多年来一直想问的一件事,“能不能伪装?”
  “也并不是不可以……”展昭的回答倒是出人意料。
  “同时骗过你跟赵爵?”白玉堂觉得这难度也太高了。
  “靠什么?靠演技么?”公孙觉得从普普通人的视角看,可能就跟演员分饰几个角色的情况差不多。
  “当然不是靠表演了,真假还是有区别的……”说到这里,展昭又意义不明地发出了一个音节,“赵爵这套行为艺术,还有这一层意思在么?”
  白玉堂和公孙都没听明白。
  “如果白烨要找一个人,钻到床底下能躲过去么?”展昭问。
  白玉堂和公孙都想了想,“除了赵爵大概其他人都有难度……赵爵之前还躲过好一阵子,白烨到处找他也没找到,应该也不是头一回这么干了。”
  “要能做到,才能骗到。”展昭解释说,“就好比说,如果玉堂拿着个盒子从厨房里走出来,说他做了个蛋糕,大家都会相信。相反的,如果我从厨房里捧着个盒子出来,说我做了个蛋糕,基本没人会相信。”
  白玉堂和公孙都皱眉,“难道说,苏飞飞有人格分裂的能力?”
  “我看当年组织留下来的一些实验计划,人格分裂曾经是一条思路。”展昭伸手指了指脑袋,“我们的大脑有很多未开发的功能,是有些是要在特殊情况下才会被使用的,大部分人一辈子都使用不到。人格分裂的形成原因非常的类似,大脑创造出人格来,本意都是为了帮助本体的,而且是有一定用处的。再说,人本来就不是一种恒定不变的动物,相反人是非常多变的,“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这种事情,也是经常发生。人格分裂之所以成为一种心理疾病,在于它的不可控。很多心理疾病都是因为不可控才会成为困扰,如果可控,那就不会是困扰,而是一种能力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