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39)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喔!”赵爵觉得这个有趣,就让蒋平给他也弄一个。
  众人都看投影屏上的画。
  那是一幅粉笔画,画风十分的稚嫩。画的内容也很简单,是一个孩子拉着一男一女,都是简笔画。但那一男一女的脸上,却用图钉钉着两张照片,一张是方东顺的,还有一张是梅雯的。
  而且……这两张照片是用拍立得拍的,照片上的方东顺和梅雯,跟展昭白玉堂拿到的资料照片不太一样,这两人表情呆滞脸色惨白。
  公孙忍不住皱眉,“这是尸体照!”
  展昭和白玉堂也皱眉。
  白玉堂问,“那个孩子呢?”
  刑警说没找到。
  展昭指着那幅墙绘中,站在两个大人中间的那个小孩子的画像让白玉堂看,就见在孩子的脸部,画了一个问号。
  展昭对着手机说,“那孩子很可能还在别墅里,你们仔细找找!他应该还活着!”
  说完,展昭和白玉堂带着人一起赶去别墅了。


第160章 07 破绽
  SCI众人火速赶到了方东顺的别墅。
  这座别墅并不是方东顺和他太太王爱珍所住的房子, 他俩平时住在离他公司较远的居民区,是普通楼房。
  而这座别墅离方东顺的公司很近,根据警员们说, 是方东顺最近刚刚购买的,大概准备跟原配离婚之后, 跟梅雯还有孩子一起住在这里。
  展昭他们仰起脸看了看这座豪华的别墅,有些替死去的王爱珍不值, 不过现在也没这个心情,首先得找孩子。
  警员们差不多已经把整座别墅翻了个底朝天了, 但并没找到人。
  警犬队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也没什么发现。
  不过这倒是情理之中, 因为这三个人原本就生活在这里,所以房间里肯定到处都是他们的气味。
  赵爵抱着胳膊, 站在院子里,看着围墙上的那幅墙绘。
  展昭盯着几只乖巧坐着的警犬, 看看白玉堂。
  白玉堂觉得如果一定要藏个人的话,估计这么大别墅,会有地下室之类的。
  搜查的警员说有两个地下室,一个车库, 都找过了并没有人。
  赵爵身旁,跟着来了却一言不发的白烨突然问,“地下室下面的地下室呢?”
  众人都一愣。
  警员们对视了一眼。
  白烨问,“车库里有车子么?”
  众人来到车库。
  车库里的确停着一辆车, 车门关着车子却没锁, 车钥匙就扔在副驾驶座上。
  赵虎发动车子倒出了车库。
  果然, 在车子下面的地面上有一扇铁门, 洛天抓住门把手用力一拽,铁门被拽开, 地下出现了另一个地下室。
  众人快步顺着台阶往下跑,心中也有些疑惑——这一般人家为什么要搞这么一个隐蔽的地下室?
  跑到地下室,众人更加困惑了。
  这地下室里布置得就像个客厅一样,也不知道是用来干嘛的。
  在这个客厅当中沙发前的地毯上,并排放着三个非常不协调的柜子。
  这三个柜子旁边两个高当中一个矮,这布局莫名就跟墙上的那幅画接近。
  展昭瞧瞧白玉堂。
  白玉堂上去,一伸手打开了当中那个矮柜。
  柜子里,坐着个男孩儿,看起来四五岁。
  这小孩儿双手抱着膝盖,头靠在膝盖上,看面色应该还活着。
  公孙检查了一下这小孩儿,说,“可能是吃了什么安眠类的药物,睡着了,送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
  外面救护车早就停在那里了,赵虎把孩子抱了出去给急救人员。
  与此同时,洛天和秦欧打开了其他两个柜子。
  在旁边的两个柜子里,却是站着两个人。
  这两人的双手被挂在柜子里的两个钩子上,呈两个大字形,就跟外面那副简笔画里的两个人形态差不多。
  而从死者的面容辨别,就是方东顺和梅雯。
  两人脸色苍白,但是看不出有什么外伤。
  公孙突然皱着眉头走近看了看,这两人好像没死……
  公孙刚走进,突然就见方东顺“呵”地一声,一口气喘了过来,双眼还一睁。
  众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
  “没死!”公孙喊了起来。
  众人赶紧上去把两具“尸体”都抬了下来,送上救护车。
  救护人员那边送过来的反馈是三人都保住了性命,并没有生命危险。
  众人也松了口气,还好没一上来就五具尸体,而且渣归渣吧,只要不是他俩动手杀人的,那孩子父母还在。
  展昭环顾着地下室的四周,看了眼同样在打量的赵爵。
  爵爷微微一挑眉,似乎是又什么意见想发表。
  展昭就问他,“为什么要把尸体搞成这个状态?”
  赵爵“啧”了一声,“感觉是为了小孩子才留了他俩一命。”
  展昭也没说话,往一旁瞧了一眼,似乎是有什么想法。
  赵爵突然问他,“你是不是有个什么危险的想法?”
  展昭瞧瞧他,“你也这么想么?”
  他俩身后,就听有人问,“什么想法?”
  两人回头,白玉堂和白烨都在呢,问他俩。
  赵爵看看展昭,那意思——想到就说吧!
  展昭犹豫了一下,小声说,“我在想,会不会凶手杀人,也是为了这个孩子?”
  白玉堂和白烨对视了一眼,看看展昭又看看赵爵。
  展昭说,“这个想法是阴暗了点,但是……你们觉得,什么样的生活环境对于这个小孩子来说最好?”
  众人想了想,“如果杜平和王爱珍都活着,那方东顺和梅雯必须要经历先离婚,才能在一起。从他俩的另一半都去找了陈锋这一点来看,那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而且两个死者也的确是受害者,这个事情肯定不会轻易就结束的……可能这种争吵会长时间地存在,伴随着经济利益以及其他各种利益的争夺……那肯定会影响小孩子成长环境。”
  展昭说,“那个凶手杀人应该有一定的目的性,这么看来,好似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最好的生活环境。”
  众人都皱眉想着这个事情,虽然很畸形,但这似乎可以解释凶手的杀人动机。当然了,既然有三个幸存者,那等他们醒过来听一听会更清楚,目前也只是一个相对“阴暗”的推测而已。
  随后,众人参观了一下别墅内部。
  展昭和赵爵两人好似目标明确,找那个孩子的房间。
  在别墅的二楼,有一个紧挨着主卧的小房间。
  房间的主色调是蓝色的,房间里放了很多玩具。
  展昭在桌上发现了一本画册。
  打开画册,展昭从头到尾翻阅了一遍,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将画册递给了身旁的白玉堂。
  白玉堂接过画册,赵爵好奇地探头过来看。
  画册的第一页,就是外面墙上的那一幅画。
  第二幅是孩子一个人坐在一片黑暗里,与刚才坐在柜子里的状态接近。
  接下去的画,是父母在争吵。
  之后的画面越来越黑暗,经常出现有两个人被用黑色涂掉,大叉划掉。
  虽说都是蜡笔的简笔画,但看得出来,大人们的争吵已经影响到了这个年幼的孩子。
  白玉堂也挺无奈,看来展昭的推测是对的……从这个孩子的画作中可以看出,他的确希望争吵可以停止。
  不过这倒是给众人提供了一个破案的思路。
  “凶手接触到过孩子么?”白玉堂问,“而且还听小朋友说过家里的情况。”
  展昭点头——有这个可能。
  白玉堂让蒋平去调查一下这家人家的社会背景,有没有保姆或者家庭教师之类可以长期接触孩子,并得到孩子信任的……还有学校里的情况也可以调查一下。
  这时,跟去医院的秦欧打电话来跟白玉堂说,三个人都是被麻醉的状态,都已经醒过来了。
  白玉堂挂掉电话,带着展昭和赵爵他们,一起赶往医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