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SCI谜案集(第五部 )(269)

作者:耳雅 时间:2022-10-05 10:33 标签:青梅竹马 恐怖 业界精英 七五

  他因为要赶一篇论文,所以在实验室熬了个通宵。到清早大概五点多,就天刚亮那会儿,他写完了论文,腰酸背痛起来伸个懒腰。结果刚走到窗边,就看到窗外有个人走过。
  王正宇认出走过的人是陈言,而在陈言身后三四步远的地方,有个穿着黑色卫衣牛仔裤的女生跟着他。
  王正宇是认识陈言的,他也知道陈言挺风流的,当时就想,这小子是不是跟个女生外宿了,早上才偷偷回学校?但那个女生长得特别漂亮,肯定不是本校的学生。一方面好奇一方面八卦吧,王正宇拿出手机就给两人拍了张照片……结果那女生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了什么,突然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吓得王正宇赶紧躲到了墙后。
  之后王正宇就去吃早饭然后补觉了。
  直到晚上听说人工湖那边出了命案,警方发现尸体是陈言,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看到了凶手。
  王正宇其实也不是太确定,所以就发帖在校内网上,看有没有其他人也看到了。
  结果他一边在人工湖边围观,一边发帖子,抬头,却看到对面人群里站着个女生,就是今早看到的跟着陈言的那个。
  王正宇正盯着她看,那女生突然像是发现了他,朝着他看过来。
  王正宇说,那虽然是个美女但目光看起来特别吓人,他就觉得不妙,赶紧跑了。
  他本来想回宿舍跟几个哥们商量一下,可刚走出没几步头上就挨了一下,之后他就摔倒了,看到有人从他身边跑走,然后就意识模糊了,再醒过来的时候就在校医院躺着了。
  白玉堂让他详细描述一下那个女生的长相。
  王正宇大致描述了一下,最后说她有点像某个歌星。
  白玉堂搜出他说的歌星照片给他看,王正宇点头说长得有点像,更瘦一点,然后眼神更凶一些。
  白玉堂点了点头,看展昭。
  展昭在整个问询过程中都一言不发,就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王正宇看着,看得王正宇都有些在意了,看了展昭好几眼。
  等白玉堂问完,展昭也站了起来,两人一起往外走,展昭说S大食堂据说伙食还不错,去吃个饭吧。
  白玉堂招呼其他几个警员也一起去吃饭。
  不一会儿,人就陆续都走光了……
  此时,大概是晚间八点左右。
  天已经全黑了,王正宇一个人躺在病床上,就觉得四周围静悄悄的,好似整个校医院都已经没有人了。
  正这时,走廊里传来了脚步声。
  王正宇有些紧张地朝着病房门口的方向看。
  脚步声到门口突然停住了。
  又安静了下来。
  王正宇双眼死死盯着大门的方向,突然,一个人出现在门口。
  “哇啊……”王正宇叫了起来,才看清楚来的是展昭。
  展昭手里拿着个手机,正低头看,突然听到这一声好似也吓了一跳。
  两相对视,王正宇直喘气。
  “刚才忘了问你个事情。”展昭拿着手机走进病房,“你认识赵丽么?”
  “谁?”王正宇问。
  “陈言死前最后一个联系的就是这个女生,让她去搞什么大冒险,到郊外找个坟之类的……你知道这件事么?”展昭问。
  “呃……”王正宇尴尬地摇了摇头,“我不太清楚……”
  “她说你们在她生日的时候一起喝酒了,你没印象了么?”展昭边说,边点出赵丽的照片给他看。
  王正宇皱眉认了一下,最后好似是想起来了什么,“哦……好像是见过,但肯定不认识,只是喝酒的时候碰见过。”
  展昭点了点头,手指点着手机一划,给他看下一张图片。
  那是刚才隧道口蛙跳男追着赵丽时的监控画面截图,这个角度清楚地可以看到蛙跳男的脸。
  “这个人呢?”展昭问。
  王正宇盯着画面的眼睛睁大了几分,张着嘴,有一瞬间似乎很吃惊,“这是……”
  “我们怀疑陈言跟这个通缉犯有什么关系,赵丽听了他的话之后去大冒险,差点被杀。”展昭边说,边又将手机照片里蛙跳男的脸放大,问王正宇,“你见过这个人跟陈言在一起过么?”
  王正宇双眼直直地盯着照片里蛙跳男的脸,像是受了什么惊吓,“连……连环杀手?真……真的?”
  “对啊。”展昭点头,“这人杀了好几个人了,一直没抓到,不过他很久没出现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出来了。”
  这时,展昭的手机响了一下。
  展昭就收起手机,对王正宇说,“想起什么就联系我们。”
  边说,边递了张写了电话号码的卡片给他,然后转身走了。
  等王正宇从震惊中缓过来,再抬头,展昭已经跑没影了。
  王正宇看了看空荡荡的病房,就有些紧张,张嘴喊,“警察!警察!”
  可喊了半天,并没有人回应。
  “护士?医生!”他又喊了几声,依然没人回应。
  “啧。”王正宇直犯嘀咕,就想下床,“人都上哪儿去……啊啊!”
  说话间一转头,忽然就看到在病房外,漆黑的窗户后边,站着个穿着黑色套头衫的人影。
  王正宇吓得一掀被子就从床上摔了下来,连滚带爬往外跑。
  等他跑出病房,漆黑的走廊上只有入口处正对着大门的大堂有光亮。
  他正想跑出去,就见大门一开,一个穿着黑色套头衫的男人走了进来。
  那人走到走廊的入口处,戴着黑色套头衫的头部微微地低着,阴影遮蔽了大半张脸,就能看到那人的一张嘴……那张嘴还突然咧嘴笑了起来。
  随后,那人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朝着王正宇就跳了过来,就跟只人形的青蛙差不多。
  王正宇吓得张着嘴已经发不出声音了,他慌忙跑回病房,一把关上房门,用力锁住门。
  可病房的老式门锁看着并不怎么牢靠,很快,脚步声出现在门后,随后是一片寂静。
  王正宇哆嗦着手拿出刚才展昭给他的卡片,一把拽过挂在床尾的书包,摸了半天,从包内的一个夹层里摸出一部手机来开机。电话好容易开机了,他赶紧拨号……这时,身后就听“嘭”一声,明显能感觉到一股很大的力气踹在了房门上,王正宇整个人都一颤,手机就掉在了地上。
  这时,电话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了展昭的声音,“喂?”
  “救命!救命啊!”王正宇直喊,“那个蛙跳杀手来杀我了……”
  “哈?”展昭那边似乎正在吃东西,还传来了白玉堂的声音,“谁啊?”
  “就刚才那男生,说蛙跳杀手要杀他。”
  白玉堂笑了,“被撞傻了吧。”
  “真的!”王正宇大声喊,“他来杀我了!他就在门口你们赶紧来!”
  展昭有些无语,“那个蛙跳杀手他只杀女人……”
  “他真的要杀我你们快点来救我啊!”王正宇嗓子都喊哑了,这时,就听到门锁“咔嚓”一声,在巨大的推力下,锁被撞开了。
  王正宇坐在门口死死抵住门,但还是感觉到一股强大的推力正将门一点点推开。
  “救命啊!是我!是我杀了陈言!”王正宇对着手机喊,“我是被人设计了!你们快来……”
  王正宇撕心裂肺地喊着,同时,身后的门被推开。
  他惊叫着躲到了床后,对着门口走进来的黑衣人喊,“不关我的事,不是我要设计陷害你的,我也是被骗……”
  那黑衣人也没往里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后,伸手,摘掉了套头衫的帽子,摇着头看着吓得屁滚尿流的王正宇。
  王正宇也看清楚了,就见那个黑衣男人并不是什么蛙跳凶手,而是刚才问过他问题的一个警员,好像叫……洛天?
  同时,洛天往一旁挪开一步。
  就见展昭拿着手机探头进来,另一只手还拿着个吃了一半的甜筒,笑眯眯对他晃了晃手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